2011-03-29 12:47:02YiTing

痞子蔡,您好

不知道大家現在在迷九把刀的同時
是否有想過...
當年第一個寫網路小說成名的作家是誰?

當然我說的不一定是正確的
不過就我所知道的...
九把刀、藤井樹、敷米漿...等等
這些作家都沒有『痞子蔡』來的資深

當年年紀小迷過一陣子的網路小說
痞子蔡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讓我看了以後回味無窮

雖然我不是成大的學生
不過卻是土生土長的台南人
所以看著痞子蔡的文字
總是能夠很自然的在腦海中浮現那畫面

還記得讀大學時
痞子蔡就在學校裡任教
不過因為科系的關係
所以從未有機會能夠見過他本人

終於,在讀碩士的時候
文創系歸類為人文資訊學院
正好是我所在的學院
又因為俊君姐找我去工讀
所以總算有機會一睹痞子蔡的真面目

每天在院辦進進出出的人很多
我一直沒能搞清楚到底誰是痞子蔡
混亂了幾天,又加上做了點功課
總算是認出痞子蔡的真面目了

對作家,我一直有個既定的印象
總覺得看起來一定是斯斯文文
然後說起話來一定是文謅謅的
不過,痞子蔡卻讓我很意外
他看起來不算斯文,不過也不算痞
說起話來一點也不文謅謅
反倒是很幽默風趣

雖然我和他不認識
不過他對待我時卻很親切
完全沒有那種那種名人的架子
就像鄰家大哥哥一樣
講話又超有梗的,常讓我忍不住大笑

我想,
不知不覺中
我也變成了痞子蔡的粉絲了!!!

只能說,這人真的很酷!!!!




上一篇:ROBOT KITS 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