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 12:06:49YiTing

院舉辦的研討會

今天對我們學院來說是個大日子呢~
因為是學院舉辦研討會的日子
整個學院裡的系辦都動了起來了呢~

前天去找老師Meeting的時候
還有特地問了問老師...
是不是有計畫要帶小大一們過去參加研討會?
不過那個時候老師是說他希望不要

所以早上,還是照著原定計畫
到教室去幫小大一們解答上周的練習題
今天要解答的題目有比較複雜一些
所以還寫了白板...
這才體會到原來白板是這麼樣的難寫阿>"<




老規矩...
解答到一半時,老師就出現了
我講完以後,我看著台下的小大一們一臉茫然
我也覺得好茫然阿>"""<

因為我已經解釋的很清楚了
但是大家的眼神卻好像還是都聽不懂
看來真的要好好檢討自己看到底是哪裡說的不夠好?

講完以後,老師馬上說...
要我帶著已完成上週作業的小大一們去參加研討會
至於沒完成的就留下來由老師帶著繼續完成

我們要去聽的是小葉老師的演講唷~
哇哇哇!!!好期待唷~
雖然偶爾有在MSN上跟老師互動
但是已經好幾年沒有看到小葉老師了呢~

到場時,演講已經開始了>"<
還好在進場之前已經有先提醒小大一們
要他們快速進場盡量不要直接從中間穿越

不知道是因為自己的心態改變了
還是小葉老師真的變得跟之前不一樣了
我覺得他今天的演講好精采唷~
完完全全的吸引住我的注意力和目光
整個人感覺起來也年輕、活潑、快樂了許多
心裡不免有疑問,難道這真的讓他這麼不快樂?
不然怎麼會整個人跟之前有這麼大的差別??

除此之外,小葉老師在演講中播放的演講片段
『第六感驚人的潛力』
也著實讓我留下了相當相當深刻的印象
現在想想,維尼沒能看到這段影片還真是遺憾
感覺如果他看了這段影片,或許又會有很多靈感出現

↓↓↓↓↓ 第六感驚人的潛力



看完以後真的讓自己對未來的資訊時代相當的期待
同時也對科技、資訊感到相當的敬佩和不可思議
最近睡覺前常常會想...
再過10年、20,這世界會變成怎樣呢?
科技發展又會怎麼樣出乎我現在的想像呢?

結束了小葉老師的開場演講後
緊接而來的就是專題和論文的發表了
來參加發表的除了有研究生外,還有大學生
看到那些大學生做了專題勇敢的來參加發表
我心裡實在是好敬佩啊!!
真的很佩服他們那敢上台發表的勇氣!!!

很難得可以有機會跟維尼並肩而坐
而且還是在論文發表的研討會上耶!!
老師雖然感冒說不太出話來
但是他還是就他所看到、感覺到的,給我些提醒
原來,我以後就是要面對這種場面
當然,在要發表前還有很長一段艱辛的路要走

下午,又是另外的論文發表會了
有好幾個人上台去發表他們各自得著作
但是其中有個台師大的學生因為他的態度
而讓我和同學們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不知是他個性本來就這樣?還是自覺有優越感?
一上台報告,就一副盛氣凌人的樣子
當然他自己或許會覺得那是自信的表現
但是在別人眼裡看來卻似乎不是如此

除了說話的態度以外
還有上台報告的內容也是
有些東西很重要應該要說清楚的
但是他卻是很驕傲的說不重要然後就略過
我深深的感受到「態度」真的是那麼樣的重要!!

除此之外,我也了解到...
中文系到底都做些什麼樣的研究
只能說...
偶爾有這種機會和別的領域做交流
感覺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