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 17:43:49YiTing

新工讀生報到

在網路上PO出徵人啟事後的第二天
終於有人來應徵了
也因為這樣,讓我離離職又更進一步

來應徵的是個大學剛畢業的女生
目前正在準備考公職
而且是個國立大學的畢業生唷~

不過聽到她要考的公職
跟她大學四年所學的完全沒關係
心裡不免覺得有些可惜...

我一直一直都認為
既然讀書了,就應該要學以致用
尤其是像她這樣成績還不錯的人更應該如此

不過我也很清楚
考公職似乎變成了這幾年畢業生未來走向選擇中
一個相當重要的選項
大概是因為科技新貴
因為這幾年的金融風暴衍生出來的無薪假
而不再吃香
還有不可否認的是,公職的待遇和穩定性
對現在這動盪不安的社會來說,真的相當的吸引人

不過,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選擇和看法
我還是衷心的祝福她能往自己夢想前進

第一次帶新人,說實在的有點累...
因為很多已習慣的動作都要一一解釋說明提醒
看她緊張的模樣,就讓我想到當時的我
剛開始也是如此...相當的緊張、謹慎小心

雖然有很多瑣碎的事情要記、要注意
不過我相信她一定可以越來越好的
希望在我離開後,她能夠多幫店裡一些忙

接下來會一連有兩個人離職
然後又遇到老闆要去住院開刀
唉...希望店裡能順利挺過這次的危機阿!
我相信這次的危機會是一次轉機
我也相信,老闆娘一定可以處理的很好的!!
不管大家在哪裡,都要一起加油唷!!

上一篇:碩班初次選課

下一篇:該熱心助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