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 18:23:24YiTing

令人讚嘆的拼圖功力

今天是小朋友們到課輔班的最後一天了
下週開始,小朋友就開學要回到學校上課了

新的社工今天似乎也正式上工了
目前為止讓我感覺還蠻親切的
她說,這是她第一次接觸特殊的孩子
我想...她會越來越愛這些孩子的
因為這些孩子真的真的很可愛~

今天一上二樓,才剛放好東西
阿訓就跑過來牽我的手,試著要拉著我跑
不說話的他,默默的用行動表示對我的歡迎
他的每個小動作都讓我心存感激,同時也很感動

一口口餵他吃著點心
看他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
說實在的,當志工真的會讓人很累很累
不過看到小朋友們臉上的笑容真的就夠了!
不管再怎麼累,都值得了!

在暑假的最後一天
我見到了個讓我驚歎不已的孩子
他是傳說中的AS(亞斯伯格症)的孩子
他拼拼圖的樣子真的相當的吸引人

正常人拼拼圖總是會先把邊邊完成
最後在往內延伸
不過這個孩子的過人之處在於...
他隨手拿來一片拼圖
就可以把拼圖放在準確無誤的位置上

別的小朋友正在拼的拼圖
他只要看一眼就能馬上挑出拼錯的拼圖
並且把拼圖給放在正確的位置上

這一切實在是太讓人感到不可思議了
更加不可思議的是...
今天我們拿了三幅拼圖,將所有拼圖混合
他依然不受影響,同時拼著三幅拼圖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第一次看到這種擁有特殊才能的孩子
哇!!!真的真的好酷啊!

上一篇:可怕的暑假作業

下一篇:兩個月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