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19:37:55YiTing

赤崁樓孔廟半日遊

今天是個適合出遊的好日子
所以我就跟著祐綾到市區晃晃摟!

其實我們早已說好
今天主要目的是要去拜拜
她跟我說...
赤崁樓裡有很靈的文昌帝君和魁星爺
所以就由她這當地人當嚮導摟~

我們都提早出現在約定的地方
(實在是太有默契了XDDD)

好興奮阿!!!
因為我雖然在台南生活這麼多年
不過卻從來沒有進去過赤崁樓耶~
這個時候才發現學生證的好用啊!
這幾年讀大學的日子來,都沒有好好利用
(因為就讀台南市的學校,就可以免費看古蹟唷!)

祐綾果然是在地人
赤崁樓就跟她家廚房一樣呢~
帶著我飛快的到了今天的目的地

途中還走了感覺非常老舊的木造樓梯
實在是讓我走的膽顫心驚>"<
很怕會突然採空或者是崩塌@@"

↓↓↓↓↓ 很老舊的木造樓梯


到了魁星爺前
看到了很有威嚴的神像
然後對面的木板上
還擺放了不少的祈願卡和准考證

↓↓↓↓↓ 魁星爺前的祈福榜


之後我們很快的就離開了赤崁樓
其實心裡覺得很可惜啦!
不過因為怕這樣祐綾會覺得太無聊
所以就沒有提議要好好的逛赤崁樓了

之後我提議去祭祀武廟拜拜
多虧祐綾阿!我才順利的填了祈願單
還收到廟方贈送的2B鉛筆

而且還差點因為溝通不良而鬧了笑話
一直都以為,廟裡的服務人員很嚴肅的...
沒想到今天遇到這個居然難得到笑了耶!
犧牲一下自己,帶給別人歡笑,好像也挺不錯的!

拜拜過後
就在小金爐那燒了廟方提供的小紙條
還有我準備過來的准考證影本
一般的紙燒起來的味道真是不好聞@@"
靜靜的看到自己的准考證在金爐裡面成灰燼
這感覺還真是奇妙,不過最奇妙的是...
灰燼上居然還可以看到本來紙上的資訊耶!
很可惜沒有馬上拿相機拍下來

之後離開了武廟
我們跑去了義豐冬瓜茶喝冬瓜茶
怎麼覺得口味好像有變阿...
不過,一樣非常的清涼解渴
尤其是在這炎熱的夏天

後來祐綾提議要去台南孔廟走走
說來慚愧阿~孔廟我也是還沒有機會進去呢~
跟著車,我才發現...原來孔廟就在這阿!!
看來台南我還真的是不熟呢~

孔廟外還有片廣場
非常適合父母親帶小朋友在那活動
而且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新人拍婚紗呢~
然後我們一起進到大成殿和週遭的殿

↓↓↓↓↓ 台南孔廟...大成殿


一樣,飛快的逛完了孔廟
我們倆就坐在孔廟外的廣場上聊天
看著好多爸爸媽媽帶著小小朋友在散步
看著那些小小朋友在廣場上跑跳著
心情似乎也跟著好了起來
心情好了,似乎心也跟著漸漸的沉澱了下來

聊了好久,我也被蚊子給咬了好幾口
我提議要到開山路上一間有名的土地公廟
那間土地公廟小小的,但是香火卻很鼎盛
祐綾這才跟我說,要我別小看這間小廟
祂可是相當的靈驗呢~

祭拜過後,我們倆都不知道該往哪去好
突然祐綾提議要去安平
就這樣,我們從民生路,很快的就到了安平了
安平最近在大興土木,看來應該是為了要拼觀光
我們就這樣一路殺到了觀夕平台

呼~實在是太幸運了!
因為正好可以看到最後的一點點夕陽


↓↓↓↓↓ 夕陽西下後天正準備黑


吹了海風,聊了天
聽了浪濤聲,看了海
最後我們就回家了...

最後我想說的是...
日本的菸,出乎意料的順口= ="

(吸菸有礙健康,未成年者請勿吸煙!)

↓↓↓↓↓ 赤崁樓
↓↓↓↓↓ 孔廟

↓↓↓↓↓ 安平觀夕平台

上一篇:初三回娘家

下一篇:高雄一日遊

Amigo 2010-03-04 18:28:10

我還以為你覺得很無聊勒!
看來我要好好整理你的說話模式(笑!)
努力加油!研究所一定ok的拉!
等你上榜送妳一包當獎勵 哈哈
下次我會好好整理行程的
不然感覺妳好無聊!

版主回應
噗...我一點都不無聊阿!
沒辦法(攤手)我就是這樣一個悶的人阿...XDDDD
還讓你整理行程,這樣我會很不好意思啦>/////<
其實我真的一點都不無聊唷(認真!!)
2010-03-04 21:30:13
草莓麻糬 2010-03-03 22:53:43

有拜有保佑,加油
p.s 你這篇日記沒有做文章地圖哦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祝福:)
文章地圖已補上,覺得pchome有些可惜
因為一篇文章只能用一個文章地圖>"<
希望用上google map不要見怪
2010-03-03 23:20:42
阿土 2010-03-03 15:24:44

我小女兒當時高中聯招..就是在這廟宇下考證..結果考第一線..但自己卻抽第3志願...^^祝萬事如意...順利考上^^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祝福:) 2010-03-03 15: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