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1 16:44:01YiTing

田寮旗山半日遊

凌晨家中兩老的那場爭吵
一直讓我五點多才又重回溫暖的被窩裡
這一睡,就讓我睡到了10點多才起床

一覺起來,兩老互動的狀況看起來很正常
感覺就像是什麼也沒發生一樣
突然覺得凌晨的那場激烈爭吵,就像是一場惡夢

我對於他們的爭吵感到非常的不諒解
但是看到他們現在又和好如初,就不想多計較什麼了
老爸提議要去阿蓮、田寮附近的某間廟宇拜拜
看來應該又是他朋友跟他推薦的了

很快的,我們到了田寮
那是間供奉福德正神的土地公廟
這間廟位在很多層樓梯之上
所以要去朝貢還要爬上幾十層的樓梯

↓↓↓↓↓ 土地公廟的外貌


↓↓↓↓↓ 從土地公廟外往下看


拜拜好後,也接近午餐時間了
我們決定順路回旗山去吃好久沒吃的當歸鴨麵線
沒想到停好車卻發現,常吃的那家居然客滿了
所以我們就先在老街上散散步

↓↓↓↓↓ 老街冷清的模樣


後來因為實在是太餓了
(因為今天早上大家都沒有吃早餐)
所以我們就去吃了另外一家當歸鴨麵線
會知道這另外一家當歸鴨麵線

其實要拜電視所賜,如果不是「食尚玩家」介紹
我爸媽從小到大都在旗山活動
還有我也跟著爸媽在這裡走動多年
還真的不知道旗山有這麼多家好吃的店呢~

不過光電視上介紹說好吃是不夠的
當然一定要來去給他親自試試看摟!

↓↓↓↓↓ 這是今天要嘗試的「李家當歸鴨」攤位的外觀


↓↓↓↓↓ 忙碌的老闆和攤位合照


↓↓↓↓↓ 攤位招牌近拍


當然,今天主要是要嘗試當歸鴨麵線摟!
先是一人都給他點一碗當歸鴨麵線來嚐嚐看
後來,老爸又點了我們平常會點的乾拌下水及乾拌米血
點完餐後,就是安靜的等餐點上桌摟!

不過因為只有老闆一個人並沒有其他的幫手
所以上餐速度顯得有比較慢一些
不過雖然看老闆很忙,但是他卻還是都掛著笑容唷!
也因為這樣,所以在服務品質上我還是要給他很高的評價

不過幸好老闆也沒有讓我們等太久
當歸鴨麵線就在我們閒聊之中,上桌了!!!
一上桌實在是讓我大感驚艷
因為一碗40元的當歸鴨麵線,上面居然有好多鴨肉阿!

↓↓↓↓↓ 當歸鴨麵線




↓↓↓↓↓ 這是隨著當歸鴨麵線一起上來的醬料
(簡單的醬油膏加上薑絲)


當歸鴨麵線,當然一開始一定要試一下湯頭啦!
湯一入口,讓我有一些失望>"<
因為沒有想像中那樣濃郁的當歸味
不過清淡微香的湯頭,也別有一番風味

↓↓↓↓↓ 這是乾拌米血


這攤的乾拌米血口味吃起來比較清淡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米血好軟唷!
雖然沒有到入口即化的狀況
但是應該是連小朋友都可以吃

↓↓↓↓↓ 這是乾拌下水


這攤的乾拌下水也是一樣口味清淡很多
而且也只有鴨胗和一小部分的鴨腸
不過因為裡面沒有我最喜歡吃的鴨肝
所以讓我也是有些小失望
但是還是要說,他的鴨胗處理的很不錯
口感和口味也都不錯

吃飽喝足後,老爸和老媽帶我們逛老街
老爸說他小時候曾跟阿公在旗山天后宮旁賣牛肉湯
老爸還興奮的帶我們去看以前攤位的位置

旗山天后宮是古蹟唷!
不過他還在整修中(真的整修超久了~"~)
所以廟裡的神明暫時移置到前面的鐵皮屋裡

↓↓↓↓↓ 神明暫時的居所


↓↓↓↓↓ 天后宮的牌樓


然後我們就準備要回家了
突然老爸想要去找找傳說中的順賢宮
因為八八風災時,新聞一直提到這間廟
在旗山生活了大半輩子的他們
居然都不知道這間廟的存在
所以趁著今天,我們決定去揭開謎底!!!!

沒想到順賢宮原來就在實踐大學校門對面阿!
常常開車經過,但是就是從來沒注意過
小路裡面居然藏了間這麼大的廟

↓↓↓↓↓ 廟的正面


↓↓↓↓↓ 這應該算是香客大樓吧!


在廟的前方還有一個很大的聖母湖
湖裡面還養了很多的錦鋰耶~

↓↓↓↓↓ 這只是湖的一小角


在湖邊還有很可愛的魚飼料販賣機唷!


↓↓↓↓↓ 這是幫我妹拍和廟的合照
(換個角度拍出來的感覺真不一樣,看起來高人一等@@)


然後我們就到廟的周圍去走走看看
路旁正好有小朋友專用的溜滑梯
我妹一時童心未泯就偷偷跑去玩溜滑梯@@

↓↓↓↓↓ 我妹在溜滑梯上


↓↓↓↓↓ 我妹從溜滑梯滑下來


↓↓↓↓↓ 我跟我妹的合照


↓↓↓↓↓ 在吊橋上自以為還是憂鬱小生的中年男子



↑↑↑↑↑ 其實他是我爸啦...

↓↓↓↓↓ 我妹自以為自己還是小朋友>"<


↓↓↓↓↓ 自己來獨照一張
 一直很喜歡這張開雙臂的感覺
 因為心胸似乎也跟著開闊了起來
 而且又可以有種接納這世界的感覺XDDD
 雖然有時候一直覺得這姿勢很蠢~


↓↓↓↓↓ 在吊橋口拍一張
 (老爸不當憂鬱的中年人,反而跑來搶鏡@@)


↓↓↓↓↓ 在吊橋上再來張獨照


幾乎大家都入鏡了,但是惟獨不見我老媽
她和我妹兩個人跑去走登山步道了

↓↓↓↓↓ 我妹把我媽拍的好像在山裡迷路的樣子= ="




↓↓↓↓↓ 旗山老街
↓↓↓↓↓ 高雄縣內門鄉順賢宮

上一篇:愛心羽絨衣

下一篇:多年後的重逢

路過 2010-02-20 11:41:21

這吊橋到底位於哪呢??

版主回應
吊橋位於旗山往台南方向,實踐大學高雄校區對面附近,順賢宮旁。
只要找到順賢宮,就可以看到吊橋還有登山步道。
2010-02-20 15:32:09
小義 2010-02-01 20:20:07

哈哈哈
真好玩

版主回應
常常回家整理照片時,才突然發現原來照片看起來很有戲,可以用來說故事XDDD 2010-02-01 21:51:16
阿信 2010-02-01 16:20:47

好樣的 一家溫馨
給您鼓勵

阿信

版主回應
謝謝:) 2010-02-01 21:4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