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19:09:50YiTing

累人的清明節


很快的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在過完年後不久登場了
這個節日,對我們家族來說,算是個很重要的大節日
沒有特殊原因,大家都一定要到場參與才行
從小到大,我記得我還沒有缺席過任何一次呢~

今年比較不一樣的是,第一次要去納骨塔掃墓= =
一大早,納骨塔就擠滿了好多要來慎終追遠的人
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濃濃的線香味和金紙燃燒的味道

在大廳祭拜過後,又到樓上去找到親人的塔位祭拜一番後
第一階段的掃墓,就這樣完成了!
回到伯父家幫忙搬了東西,準備要回鄉下去了

一路上,老爸在蜿蜒的山路上飆著車
因為深怕會讓其他的遠方親戚等太久
回到鄉下,放了東西後,我們又出門往下一站去

一如往常的是,鄉下的街道上出現了好多好多陌生的人們
公墓外的道路,也是一大早就被車子給擠的水洩不通
大家都拿著、抱著一大堆的東西,在那些路不像路的小道上穿梭著

果真是人多好辦事!
大家一起整理墓園,很快的墓園就乾乾淨淨的了
這些遠方親戚,都是我不認識的,雖然看過卻一點印象也沒有的
一整年大家就靠著這個節日,才有機會團聚,說說話

忙完這墓園後,大家又趕緊搬著東西前往下一區
整理完後,也已經接近中午了...
大家都累壞了>"< 趕緊又回到家去準備下一場祭祀@@

基本上只要一回到鄉下
等著我們的就是燒不完的香和金紙
每次都要從早上忙到中午,又從中午忙到下午
大廳的神明,大廳的祖先牌位,後方的土地公廟,大門口的地基主

今天,偉豪跟著我們一起去掃墓
在墓園他看到好多地方都在燒金紙,都在放火燒山
突然間,他很恐慌、很緊張的轉身問我們「地球會不會爆炸阿!?」
天啊!這真的是太可愛了!!

他們家前幾天烤箱因為使用不慎所以燒了起來
之後他就跟我說,他們家前幾天失火了@@
嫂嫂說,偉豪那天看到火在烤箱裡燒了起來時
就很緊張、很恐慌的大叫他爸爸,要他爸爸來處理
然後又飛快的衝向門口,準備要逃難>"<
我們都認為,幸好他還不太會打電話,不然他恐怕會直接打119吧!
這時候,真的不得不感嘆,幼稚園老師的教育真的很成功!!!

今天,我又被派去商店採買東西了,買的又是蒜頭和辣椒= =
我牽著偉豪的小手,帶著他一起去街上的小商店看看
一路上,我們一直把這趟路程是為是一次冒險!
他很興奮的東看看西看看,走沒幾步就停下來看看身旁的花和草
他有著好多好多的疑問,為什麼這裡會有蜜蜂?為什麼這裡會有蝴蝶?
為什麼蜘蛛會躲在水溝裡面?為什麼狗狗走的比我們快?

好多問題,都讓我不知道該怎麼樣回答他!
因為這些問題,在我的認知中,是那麼樣的絕對!
是那麼樣的理所當然,從來我也沒去思考過為什麼會這樣?
他的問題,讓我又重新去思考很多自然現象,很多問題!

或許,我該培養現在的我
讓現在的我看到任何東西都能夠去思考 Why?
這樣或許對於我的思考力、創造力能夠有些許的提升

中午了,終於可以吃飯了,肚子好餓唷!
又是滿滿一桌豐盛的菜餚,有土雞,有魚,有蝦,有肉,有菜
清明節當然要來應景一下啦!吃了自己動手包的春捲~

大家都吃的好飽唷~吃完了有些人已經累到跑去睡午覺了
有些人還要繼續準備下一場祭祀的東西
中午了,兩個小朋友偉豪和博翔都開始鬧脾氣了
該是他們睡午覺的時候了,哥哥開車帶著他們出去晃了一圈
結果回來,兩個嫂嫂都睡了,偉豪的精神超好
馬上就跑下車,然後興奮的跟我說他媽媽還有博翔都睡了

看到我們在拜拜燒金紙,他就很高興的跑過來說要幫忙
不過,正如嫂嫂說的一樣,他很膽小,看到火根本都不敢靠近
這樣也好啦!至少他知道這很危險,以後就不會這樣讓大人擔心
他拿了金紙後,就在旁邊的桌上幫忙折,然後遞給我們

拜拜好以後,他就猛盯著供桌上的那一串香蕉
然後,一直問我們「神明吃完,我們才能吃嗎?神明吃飽了沒?」
拿了條香蕉遞給他,他好高興唷!馬上就撥開吃了起來~
然後直嚷著他是小猴子要吃香蕉,而且香蕉好好吃唷~
看他吃的這樣高興,我也覺得好高興阿!

所有的工作都完成了,終於可以回家了
還沒回到家,我就已經在車上累到睡著了
回到家吃過晚飯後,還沒洗澡就已經又在客廳睡著了= =
看來...昨天真的是有累到>"<


↑↑↑↑↑ 越來越乖,也越來越帥的偉豪



↑↑↑↑↑ 一天一天慢慢長大的博翔,他真的很聰明唷~



↑↑↑↑↑ 鄉下養了好幾年的狗,很聰明而且也很忠心耿耿


上一篇:資工同樂控土窯

下一篇:釣魚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