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18:27:51YiTing

日行一善


記得小時候課本上、老師們都說著要我們日行一善
但是現在社會上越來越多人利用人的善心來拐騙別人...
所以日行一善漸漸變成了口號和書本裡的東西!

還記得前幾天在BBS上才有人討論起
如果看到陌生人出了車禍又正巧路過會不會停下來幫忙?
每個人說的都很有道理! 要是我也會很掙扎很猶豫吧!
因為不幫似乎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但是如果幫了是不是我就被當成當事人了呢?

現在的社會會變成這樣冷漠無情不是沒有道理!
因為很多人都利用人的善心然後來犯罪...
像是假借問路之名然後行誘拐之實...
不然就是假裝肢體殘障然後向別人博取同情然後乞討

還記得小時候出門時爸媽總是交代要我們不可以跟陌生人說話
然後有一次我和我妹騎腳踏車出去兜風...
在路上遇到一個坐著電動輪椅的阿姨希望我幫助她!
原來是她的電動輪椅沒電了!
所以要我幫她推一小段路...然後要回家充電去!
那時候我幫她推了一小段路... 但是心中滿是不安...
完全沒有感受到任何助人後的那種快樂!
因為我很怕回家跟爸媽說可能會挨罵...
現在長大了... 回想起來記憶還很深刻呢~
而且我一直到這時才覺得那時候的我伸出援手是對的!

還記得上次去醫院時... 在停車場正好看到一個媽媽在牽車!
但是她的車子被其他的車給卡住了... 怎麼樣也牽不出來!
正巧我也要去牽車準備離開... 我就上前去幫忙移車!
那個媽媽看到我主動過去幫忙... 她的表情看起來非常的訝異!
除了訝異還有點不安... 似乎很怕我是壞人!
等我幫她移完車準備要離去的時候... 她才回過神來連忙道謝!

今天我在回家的路上看到有個女生的車拋錨在路旁!
我正巧在她身旁停紅綠燈... 看她弄了很久
然後我就開口問她是否需要幫忙...
但是卻得到非常冷漠的回應... 讓我有被種潑了冷水的感覺!

或許... 還是太雞婆、太熱心、太熱血了一點!
就像某個人曾說... 我這輩子始終當不了冷血的人!
有時候... 我還真的不是很喜歡自己這熱血的個性...

其實... 得到這樣冷漠的回應... 並沒有覺得特別難過啦!
只是覺得那些利用別人善心、同情心的人真的很過分!
都是那些人讓很多人不再付出同情、伸出援手!
台灣人馳名國際的人情味就這樣消失了!
我打從心底看不起那些只會利用別人好心的人...

上一篇:不平

下一篇: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