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19:07:49puppytx

090909

零九年九月九號. 這一天很特別吧! 如果可以的話我會選擇在這一天結婚的. 不過我和 Gary 是在一九九九年結的婚. 所以也算不錯的啦! 在九月八號這一天時, 我就提醒我很多未婚的同事要趕在隔一天結婚. 他們都一臉莫名其妙狀. 後來我跟他們大概的解釋了一下, 然後說這樣他們的婚姻才會長長久久. 他們這才了解了我的意思. 並且也覺得很有意思. ~我也有夠無聊了吧!

好吧! 那我就利用這一版來講一些有的沒有的笑話好了.

Gary有一個壞習慣. 就是他老喜歡把衣服亂丟. 而且他一旦在某一個角落放下一件衣服的話,那個角落好像就理所當然的可以繼續丟衣服. 所以很奇妙的我們家就會有那種漸漸竄起的衣服堆. 有的時候我看到一兩件衣服的話我會趕快幫他收一收. 但是大部分的時候我會叫他自己去收拾殘局. 有一次在小傢伙的玩具間裡又看到一個衣服山. 那時候剛好 Gary 和小傢伙也在旁邊. 我就跟 Gary ! 你看!” 然後我就開始數衣服  , , , , , 六. 你有六件衣服在這裡耶!” Gary 當然知道我的意思啦!.不過他當時立刻轉過頭去跟小傢伙說 ! 媽媽好棒哦! 她會數數兒耶!” (Wow! Mommy can count!)

還有一次是在早餐桌上. 那天我準備了薄煎餅及一盤切好的水果. Gary 一邊看報紙一邊吃早點. 後來小傢伙說他吃完了要下去. 我就讓他下了餐桌. 然後他忽然說他要上廁所. Gary 那時候也吃完了. 他就說要帶小傢伙去上廁所. 這樣我就可以繼續吃早餐. 我謝了他之後就又回到餐桌上. 這時才看到 Gary 那時候大概是起來的有點兒匆忙. 他竟然把報紙蓋在水果盤上面. 真是差點兒沒昏倒. 後來 Gary 又回來時, 我就跟他說 你怎麼把報紙蓋在水果上面啊! 那個油墨有毒耶!” (其實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毒.) Gary 就說 沒關係啊! 這樣並不會改變報紙上的新聞啊!”

小傢伙好笑的事情也不少. 大家都知道當你家裡的幼兒不在視線範圍之內而又顯得太安靜時, 通常都不是什麼好現象. 如果他們不是生病了那就一定是秘密的在進行某項破壞計畫. 這種事情小傢伙也做了不少. 不過大部分的時候我都發現的早. 所以還不至於造成太大的災害. 每次在這種狀況時我都用低沉的聲音問他 你在做什麼?” 然後告訴他為什麼不能這麼做. 有一次我在廚房裡趕著把剩下的事情做好. 因為太專心的緣故一下子沒有注意到小傢伙太安靜了一點. 當我一這麼警覺時, 我於是趕快停下了手中的事跑去看他在做什麼. 其實說真的如果他闖禍了也還好. 我最怕的是有什麼意外而我發現太晚. 這才是我真正擔心的原因. 後來我在浴室裡找到了他. 他當時很努力的把 Gary 的古龍水的瓶子倒過來. 然後一邊壓瓶子一邊看古龍水噴出來. 這時候他聽到了我的腳步聲. 然後他用很低沉的聲音跟我說 你在幹什麼? 你在幹什麼?” 還講兩次. ,,, ,,, ,,, ~~~ 真的是說不出話來了.

小傢伙跟小朋友玩的狀況有漸漸在進步. 尤其是去公園玩溜滑梯的時候. 他會很合作的和其他的小朋友輪流的玩. 如果大家都顯的很平靜安祥的自己玩的話, 小傢伙也乖乖的繼續照著遊戲規則走. 可是很奇怪的是當其他的小朋友在互相追逐或是玩的很興奮的時候, 小傢伙會自動的加入他們的圈子. 有一次有一個把拔帶著他四歲及五歲的女兒也在公園玩. 那兩個女生玩了一會兒之後就開始互相追逐了起來. 還咯咯咯的大聲的笑著. 小傢伙看到了, 就很不客氣的自己邀請自己加入了她們追逐的行列. 那個把拔顯得有點兒關心的樣子過來看一看. 小傢伙就跑過去抱著他的腿. 然後又回頭去繼續追著那兩個小女生. 那位把拔回頭對我笑一笑.我就很尷尬的說 我讓我兒子跟你回家好了.後來他們一家人變成我們在公園裡固定的玩伴. 小朋友玩的開心大人也不用費什麼力氣. 真是一舉數得.

還有一次也是在公園裡, 有一群大孩子坐在溜滑梯旁邊的野餐桌上說笑話. 大家開心的大聲的笑著. 小傢伙看那裡熱鬧, 他又很自動的跑過去在其中的一個男生旁邊坐下來. 那個男生看起來應該是十二, 三歲的樣子. 他轉頭看到小傢伙然後就給他 Hi 5. 然後又繼續的說著笑話. 小傢伙坐了一會兒覺得沒趣, 就又跑去玩溜滑梯了. ~ 小孩子的思維真的不是大人可以理解的. 不過只要沒有危險, 就讓他自己去探險吧!

有的時候在家裡跟小傢伙玩到太開心了. 小傢伙會忽然跟我說 ”You are funny. I like you already.” 雖然我知道這是 The Cars 這部電影裡的其中一段台詞. 不過聽他這麼講我還是覺得很高興哩! 有的時候他耍寶做出一些很好笑的事. 我會跟他說 ! 你很好笑耶!” 他就會說 “I am a silly boy.” 好玩歸好玩啦! 不過他現在真的是跟我講英文比較多. 我則是不動聲色的繼續用中文跟他對話. 這一點我可是不會放棄的哩!

不過和小傢伙用中文對話也有很沒力的時候. 因為他會講反話來 ㄌㄨˊ 你. 讓我來告訴你這一段 ㄌㄨˊ 到最高點的對話. 有一次小傢伙自己把電視打開. 我跟他說現在沒有要看電視. 他就說有. 我就說沒有. 然後接下來的對話就變成這樣.

 

我: 沒有.

他: 有.

我: 沒有.

他: 沒有沒有.

我: 有沒有. (自己心頭一驚. 我在幹嘛啊?!)

然後我就趕快改台詞.

我: 把電視關掉.

他: 把電視打開.

我: 沒有打開. 關掉.

他: 沒有關掉. 打開.

我: 沒有.

他: 沒有沒有.

天啊! 像這樣的爭執已經是每一天的事了. 舉凡燈的開關, 收玩具, 上床睡覺, 蓋牛奶的蓋子, 穿鞋子, 開關門. 我有時候會陷入他的陷阱而不自知. 跟他爭了半天事後還會問自己 我幾歲啊?!” ~ 除了搖頭還是搖頭.

 

 

 

 





上一篇:漫長的德州路

下一篇:生日大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