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6 22:09:06puppytx

美國國慶長週末~(上)

 

 

這次美國的國慶日剛好是在星期六. 大部分的公司行號都選在星期五這一天連休. 而我所工作的公司也不例外. 至於 Gary ? 當然還是一如往年的去參加全美國的夏季擊劍大賽. 這裡有他們官方的網站哦!

 

http://www.usfasummernationals.com/index.html

 

這一個全國性的比賽通常都是為期 10 . 而且每一年所舉辦的地點都不同. 這一次的比賽剛好是在德州的 Grapevine. (離達拉斯很近) 所以我們算是佔了地便之利. 不用花費到機票錢. Gary 除了帶他的學生去比賽之外也兼當裁判. 本來我們的計畫是跟著 Gary 一起渡過這十天的. 結果沒想到小傢伙的褓母給我們出了一個大包. 害的我們不得不改變計畫. 經過多方的研究及討論之後, 我們後來決定先跟 Gary 去第一個週末. 開兩部車一起上去. 然後我星期天帶小傢伙回來. 然後下一個禮拜再決定要不要再去一個週末.

 

 

 

 

 

 

 

 

 

 

 

照片說明: Gary Dan Dechaine 合照. 這次 Gary 也忍不住手癢決定參加其中的一項比賽. 制服才穿到一半就被我拉來照相了.

 

 

 

 

所有美國的擊劍人士都應該認識這一位擊劍界的傳奇人物 Dan Dechaine. Dan 在擊劍器材方面有獨到的研究. 除了一直不停的改良現有的配備之外, 他也發明了不少的工具讓擊劍人士受惠不少. 我想關於 Dan 最傳奇的一件事情應該就是在 1972 年的慕尼黑奧運時, 和他同寢室的以色列選手被恐怖份子暗殺. 當時 Dan 剛好不在寢室裡. 不然他也恐怕逃不了這致命的一劫. Dan 是美國擊劍界的榮譽榜之一. 這裡有他簡短的自傳哦!

 

http://usfencinghalloffame.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44&Itemid=28

 

 

 

 

 

 

 

 

 

 
 

照片說明: 正在著裝準備上場的 Gary.

 

 

 

我在星期四一下了班就直接和 Gary 在我們公司的停車場會合, 然後就直接往達拉斯的方向出發. 工作了一整天下來, 再開個將近四個小時的車還真的是蠻辛苦的. 不過我也很想離開奧斯汀過一個短短的假期. 所以再辛苦我也是盡量的撐著. 後來到了隔天是星期五. 小傢伙和我在擊劍場地混了一天. 除了幫 Gary 的學生加油之外, 我們也有機會看一些其他優秀的選手比賽. 擊劍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這幾年下來我們不知道看了多少當年生氣勃勃的大學生變成年輕的父母. 或是結了婚又離了婚的選手. 看著他們人生的變化. 而唯一一件沒變的事就是他們從來就沒有離開擊劍這一項運動. 不過最令人感到威脅的應該是看到當年矮不隆冬的小朋友剛開始練擊劍時生嫩的模樣. 到現在已經變成高頭大馬不說, 最慘的是現在你已經打不過他們了. 所以對我來說雖然我已經很久沒有練習了. 但是看著這些已經像是我的家人一樣的選手比賽. 我也是看的津津有味的呢!

 

 

 

 

 

 

 

 




 

到了星期五晚上時我真的是累掛了. 沒想到 Gary 竟然提議去這附近的六旗遊樂園. ! 真的還假的啊?! 你都不會累嗎?! 我當時真的是只想回去好好的洗個舒服的澡, 然後倒頭大睡一場的. 結果 Gary 那付失望的樣子讓我又不忍心了. 於是只好硬著頭皮又開了差不多三十分鐘的車. (Gary 開啦!) 那時候已經晚上六點了耶! 不過累歸累啦! 當我們到了遊樂場時, 我一看到那些瘋狂的雲霄飛車我就忘了疲憊了. 雖然到的時候有點晚. 但是相對的隊伍也沒那麼長. 所以還是蠻好玩的. 到了晚上結束營業時還有遊行哩! 這一次我沒有機會照到像. 因為一開始我真的是不太想去. 所以就連相機都不想帶. 後來當然就是超級後悔啦! 這裡有他們網路的連結哦!

 

http://www.sixflags.com/overTexas/rides/ThrillRides.aspx

 

 

 

 

 

 

 

 

 

 

照片說明: Gary 所參加的項目人數比較少. 不過 Gary 贏得冠軍還是讓我很替他驕傲. 所有得冠軍的選手也都為他們的教練贏得一面獎牌. 不過 Gary 目前並沒有真正的教練. 所以這次他將他教練的獎牌獻給小傢伙.

 

 

 

後來到了星期六時 Gary 要當裁判. 我那時候真的是累到想趕快回奧斯汀去了. 到了晚上在餐廳吃晚飯時, Gary 和小傢伙玩的不亦樂乎. 晚餐之後又去看國慶煙火. Gary 堅持要抱著小傢伙, 所以這樣小傢伙的視野比較好. 彩色繽紛的煙火在夜空中接二連三的散開. 明亮的燈火反映在 Gary 及小傢伙的臉上. 我在旁邊看著他們兩個專心的模樣. 在那一剎那時我忽然覺得很慚愧. 這幾天下來最累的應該是 Gary 才對吧! 他星期四在家裡打包了一整天之外, 他之後也開了將近四個小時的車啊! 到了隔天他在看他的學生比賽時, 除了不停的在場邊吆喝之外, 還要不時的提醒他們要如何應變. 之後去六旗遊樂場也是他開的車. 然後隔天當裁判也是工作了一整天. 他這麼辛苦的工作, 到了晚上如果能和家人一起共渡一個輕鬆的夜晚這樣不是很好嗎?

 

於是我悄悄的決定下個星期我會帶小傢伙再跑一趟. 這個長週末真的很長. 但是每一刻鐘都是値得的.

 

 

 

 

 

上一篇:奧運日

下一篇:美國國慶長週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