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01:43:22puppytx

其實傳統也很好

德州的州花叫做 blue bonnet. 我在雅虎奇摩的字典裡找到的翻譯是白羽扇豆. 有人有聽過這種花嗎? 說真的我從來沒聽過. 我一直覺得這種花看起來很像那種老式的歐洲女人戴的帽子. 超大頂不說, 上面還插了各式各樣的花朵及鮮豔的羽毛. 有過幾次去銀行或是類似的地方辦事. 很多人的辦公室都會放一張全家福在遍野的 blue bonnet 花叢中的照片. 看的太多幾乎覺得很俗氣. 而且大家都是穿白襯衫及牛仔褲,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blue bonnet 每一年都在復活節這段時間綻開. 如果雨水不夠而導致花期不好. 大家都會覺得娩惜. 連新聞都會來上一段報導. 剛搬來德州的時候我覺得這個也太誇張了吧! 就算是州花也不用搞到這麼嚴重. 那時候還暗笑他們果真有這麼多的’美國’時間. 為什麼不去關心其他一些更重要的事呢?

然後日子一年一年的過去. 偶爾 blue bonnet 的花期不好. 看著它們在路邊慘澹的模樣, 我竟然也覺得難過了起來. 心裡暗暗的希望它們下一年會又茂盛起來. 後來我們有了小傢伙. 今年第一次看到 blue bonnet 的花朵時. 我就一直提醒 Gary 我們今年要記得去照相. 我們不僅要去照全家福. 我們還要穿白上衣及牛仔褲. 這個小傢伙改變了我對傳統的看法. 我現在才了解一個家, 一個民族及一個文化就是以傳統做根基的. 也是傳統把每一個家人緊緊繫在一起的.
美國前總統詹深 Johnson, 就是當時甘迺迪的副總統. 在甘迺迪遇刺以後他就接下總統一職. 他是由 Southwest Texas 這所大學畢業的. 而這所大學就在 San Marcos. 現在改名叫 Texas State University. 我和 Gary 就在 San Marcos 住了八年. 是一直到去年才搬家的. 詹深總統的遺孀有一個很可愛的外號叫做 Lady Bird Johnson. 是她當年一直提倡美化德州. 鼓勵人們在高速公路的兩旁種 blue bonnet. 除此之外, 她也對德州有很多其他的貢獻. 所以大家在看到遍野的 blue bonnet 時, 都難免會想到這位可愛的女士.
這些照片是在 St. Edwards 這所大學照的. 其實德州人還有另一個說法是如果站在花叢中照相會把花踩死. 所以希望大家不要這麼做. 德州人的尊嚴及保護意識由此可見一斑. 這張照片並不是最好的一張全家福. 因為我還是有點兒怯場.
這張照的也不錯吧!
父子兩的合照.
puppytx 2007-04-12 19:10:15

Wanny,
可能就我和小傢伙而已吧! 目前看來應該是五月中以後. 我已經在問票價了.

wanny 2007-04-12 16:28:41

好耶,就下個月哩。小傢伙會一起回來嗎?

puppytx 2007-04-10 10:12:30

Wanny,
呵呵呵! 小萱是小小控制狂. 怎麼和你不一樣? 會不會是遺傳老爸的呢?
我現在在想五月回台灣. 趁著機票還不太貴. 也許我們可以想辦法碰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