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3 00:08:46Ting-Ting

真新鮮!海邊撈海膽,現殺現吃!

我知道日本人很愛吃生吃海膽,而且海膽小小一塊就很貴!我媽就很愛吃,我本人也會吃,但是還沒吃到懂得如何享受的地步(我的意思是,我覺得還Ok啦~尤其是當我知道那黃澄色的東西是海膽的什麼部位之後)~

當我還在唸雪梨大學時,為了慶祝考完試,便與一群同學開車南下海岸.結果發現了幾個海岸住民享受著地利之便,竟然現撈現吃海膽了起來!他們不僅是當場吃掉,還裝了一大碗打算回家大快朵頤!

網路上的資料是說” …海膽屬於無脊椎動物、棘皮動物門、海膽綱。 海膽卵巢味道鮮美,常是昂貴的料理佳餚,新鮮海膽卵巢為橙黃色,味道甘甜鮮美,營養豐富,含大量DHA及鈣, 成人及小孩皆適宜食用日本百性在海膽盛產期皆定期食用,以補充營養。中國人用海膽入菜的少,日本人卻視之如珍饈,拿來生吃,或就飯和海苔包成壽司…”
我以為只有日本人愛生吃海膽,想不到澳洲的海岸居民也知道海膽的甜美且也敢生吃!

我們上前與他們詢問並交談幾句後,他們就很熱情的請我們吃一點海膽.嗯~海水很鹹,但是這使得海膽更加鮮美有味了!不過我真不忍心看他們殺還在掙扎海膽與四處丟棄的海膽空殼,唉~我真是個善良又膽小的人啊~
ann 2007-01-25 14:53:51

美味極了
我在紐西蘭時也買來自己剖
其中的海味與入喉的甘甜味實在令人難以忘懷呢
只可惜紐西蘭我只能在海邊找到免費的扇貝和生蠔
也算幸福啦
a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