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00:14:42Ting-Ting

我的天啊~爬這嗎高幹嘛!!

這是我第一次攀岩,雖然是室內的,但是看著一大堆人爭著在垂直牆面上爬行,搶著摸高聳的天花板(右圖)還是讓我印象深刻呢!
這室內攀岩場是在雪梨大學附近(St. Peter)的某個大型倉庫裡建成的,裡頭除了一面是出入口,櫃檯,還有簡單是示範場地外,其他三面牆上可是嵌滿了大大小小形狀顏色不同的人工石,當然還有一排的攀岩設施.
攀岩必須兩人一組,攀岩設備是一條繩子,繩子中間有個齒輪高掛在牆頂,而兩人必須綁在垂吊在牆腳的繩子兩端.一人在攀牆時,另一人必須不停的緊收繩子,這樣攀牆者如果不小心鬆手了,另一人還會以槓桿原理支撐著攀牆者的重量,使他懸掛在空中不會摔下來(左圖).
我很膽小,還有一點懼高,但是剛開始什麼也不懂,跟大家一樣興高采烈做完事前練習還搶先的躍躍欲試.結果第一次的實戰經驗告訴我,看別人做跟自己做真的完全不一樣!
我一開始精力充沛的從牆底往上爬,爬到了四分之一的牆高,開始覺得有點累了,因為不是每個石頭都有溝讓你用手指頭勾住以施力(有許多石頭滑的不知道該怎麼抓),也不是每個石頭都大的能讓你用腳蹬上(有許多有小石頭小的腳沒法放).等到爬到二分之一時,我已經沒力了,但是四肢還是得用力撐著石頭.這時往上望著還好高好高的牆頂,往下看著好小好小的人們,這就提醒了我現在可是卡在半空中進退不得呢!...好害怕…突然懼高了起來,趕緊大叫”放我下去!”我的夥伴還跟我說”你才爬到一半呢~!”我大喊”我不玩了!快點放我下去!!”他才一點一點的鬆開繩子把我吊下去呢~
後來我試了好幾次,換了好幾個路線,終於讓我爬上牆頂”一次”~夠了夠了~嚇死我了!
雖然爬得手疼腳痠還嚇的要死,不過說真的,這還真是個與眾不同的體驗呢!

參考資料: www.indoorclimbing.com.au
Mac 2006-07-16 09:27:17

妳在台灣的家應該也可以玩這種玩意兒

版主回應
ㄟ...我不是蜘蛛人 ^_^” 2006-10-01 23: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