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7 18:17:51娜娜

謊言重現

在揭穿那個天大的謊言之後,心底隱約藏著不安。
那個不安在一年多後的今天找上門來。

忙亂的中午,急著要把寫的稿子交出去給客戶時,接到了他打來的電話。
一聽到電話那頭的聲音,血液在瞬間凍結。
我換了工作換了電話換了所有的聯絡方式,還是被他找到。

我該在一開始就掛電話的,但我沒有,接近呆滯狀態下,我聽著電話那頭的人說話,說了40分鐘。

他說,我做錯事被女人打巴掌,心裡就會比較舒坦,但是對妳,就算被妳桶三刀,心裡也無法釋懷。
他說,對於愛妳這件事,我沒有說謊,我是真心真意。
他說,妳是我活下去的動力,一直都是。
他說,可不可以繼續當朋友,我對妳不會有什麼期待。
他說,可不可以見個面,妳真的那麼恨我嗎,連見面都不肯。
他說,如果我跟其他的女朋友們分手,妳願不願意回到我身邊。
他說他說,他不停的說...

恐懼慢慢浸透了我。那些我不願意想起的不堪的記憶,重新灌進腦袋。那些必須依靠著酒精鎮定劑安眠藥安撫自己的日子,溺死在悲傷絕望的地獄裡爬不出來的日子。
我不要回去。
我被他六年的謊言殺死過一次,我不要再回去。

他繼續說著,你的新手機是幾號?
他說,你還是住在原來的地方嗎?
他說,你還是恨我嗎?
他說,為什麼不肯跟我見面,為什麼為什麼?
他說,是不是我發生任何事情,妳都覺得跟妳沒關係?

他又拿自殺來威脅我。我的手一直在發抖。
我打斷他的話,聲音也在發抖。
我說,我唯一的願望,是請你學著忠誠的對待你的伴侶,你身邊的女人。請你實現我的願望。
我說,我們已經過去了,我們不會,也不可能。
我說,我一點也不想見到你。
我說,我不恨你,也不愛你了。

沒等他回答,我就掛了電話。

他怎麼會以為我願意原諒他,如同我軟弱的那六年,一次又一次被他謊言說服與矇騙。

他怎麼會以為,他繼續繼續說出滿嘴的愛意,就可以抹煞掉他同時腳踏四五條船的事實,掩蓋掉他對我的傷害。

我的靈魂被稀釋掉了,都是因為他他他...

電話繼續響著,JK幫我檔掉了。
JK不安的看著我,她一直以為這個男人是我虛構的,她沒想到會目睹一切。

我深埋著血淋淋的悲傷被挖出來了。
我恐懼不安的源頭又出現了。
沒有人可以求救。

我得搬家了,得快點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