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7 02:59:38娜娜

情與義

上個月,我主動和一個相交多年的知己好友C切斷關係,和我們兩認識多年的好友S在美國得知消息,相當著急的要幫我們排解,將近一個星期的時間,她反覆在MSN兩方勸說,最後她知道不會有轉圜的餘地,終於放棄,C告訴S,我執意要與她決裂,S不能諒解我的做法,她說,沒想到你這麼絕決,我以後再也不敢得罪妳。

我回了她說,你不知道我這六個月來是怎麼過的,你不知道我寫了n封mail打了n次電話用MSN詢問他都不回我,我連做錯什麼事都不知道就被徹底的遺棄,我不知道這樣的朋友還算不算朋友。

決裂之前我還再做垂死的掙扎,我逼C告訴我我做錯了什麼,最後C告訴我的理由是,我這幾年來告訴別人她不想讓別人知道的事,因此不停的傷害她,她一直替我著想,不斷的原諒我,最後她選擇疏遠,不讓我知道她的消息,我問她我到底出賣過她什麼,她說,不想講,也最好不要講。

我爆炸了,我根本不知道她口中的傷害是什麼,我甚至不知道我告訴別人的什麼事情傷了她,她對任何人的抱怨或憤怒都可以對我說,為什麼不能告訴我我做了什麼傷害了她?

這些年來,C 跟我情同姐妹,無話不說,我無法想像我居然一直在傷害她?那麼脆弱敏感的一個好女人?汗毛直豎.我都要恨起我自己了。

我告訴C,如果是這樣,我想還是不要當朋友了,我還是會繼續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傷害她,我沒有力氣和能力去分辨什麼是她的地雷我不能踩,在兩人都粉身碎骨之前,最好一切都停止吧。

S聽完,拼命歎氣,說,都是誤會,但是怎麼會這樣,怎麼會是這樣的結局?

我對著S傳來悲傷的符號發呆,我想起和C在京都追逐楓葉的那段療傷的旅行,我想起我在情殤最痛的時候一聽到C的安慰就開始大哭,我想起C寫給我看一首又一首充滿才氣的詩句,想起她纖弱的身體,多愁善感和敏感的情緒,和總是替別人著想的溫柔,我想起好多好多的事,她是我這麼這麼珍愛的一個朋友。

我不想失去,但我不應該留住會繼續傷害她的情感,那些美好的歲月,夾雜著支離破碎的傷害,隱隱約約的不安,我一無所知,在她的界線範圍,我對我的所作所為一無所知。
離開,是我唯一能做的,對她的繼續珍愛。
希望她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