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6 12:10:11娜娜

飆瘋

上星期回大甲過週末,凌晨兩點,我被呼嘯過的警車聲音驚醒,醒透了,神經衰弱的前兆,躺在床上莫約半小時之久,又聽到一次警車以異常快的速度從家門口經過,在仔細聽,遠方有很沉重的引擎聲音,挑釁般的催油和緊急煞車聲,好像結集在某處準備大幹一場的感覺。

這下子完全睡不著了,我起身,躡手躡腳的走到陽台,看著夜裡孤單急駛過省道的車子,一輛兩輛三輛,入秋的氣溫比我想像中低,我凍到有點發抖,想要轉身回房間拿件衣服,就再此時,耳邊卻傳來高高低低大大小小的引擎的怒吼聲,不到幾秒鐘的時間,我看到了將近50輛改裝的車子並排從我面前衝過,相信我,我認真數了,三線道的馬路塞了五輛車並排前進,結集成一大車隊,就從我面前呼嘯而過,每一輛時速起碼都有120公里以上。

然後,警車出現了,像個莫可奈何的老先生響著警鈴,亦趨亦歩的跟在車隊的屁股後面,在秋天涼涼的深夜裡,安靜的鄉下省道旁,充滿了車隊震耳欲聾與囂張的引擎聲響。

車隊顯然在前方不遠十字路口的地方轉向擺尾,我聽到尖銳的煞車聲,和不斷挑釁的催油聲,車隊和警車的追逐在我面前來回兩次,車隊終於長揚而去,警車像個精疲力竭的老先生,慢慢滑過家面前的道路。

四周又安靜下來了,只有車子偶而經過,還有遠方狗狗的叫聲。看完令人亢奮的特別節目之後有點疲累,我抬頭看滿天的星斗,看到我唯一認得的獵戶星座,在閃爍的星群裡特別耀眼,喧囂跋扈過後的寧靜安穩。

全家人都睡得好深沉,沒有人被剛才那一場騷動吵醒,我對著安靜的夜色發呆,直到接近凌晨五點。

又一個完整失眠的夜,這個月的第n次,我想,我的黑黑黑眼圈是永遠無法復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