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4 16:18:04娜娜

週日的墨魚麵挑戰

好久沒下廚了,在櫃子裡看到弟弟買的墨魚麵條,突然心血來潮,決定挑戰看看不太擅長的義大利料理。

我不太愛煮義大利麵,因為步驟太多耗時太長,我又是超沒耐心的廚師,而且這些料理中爲了添加味道不可缺少的洋蔥、西洋芹跟胡蘿蔔等等,都是我敬而遠之的食物,所以一向都是弟弟在煮義大利麵,我只要等著吃,把不喜歡的食物挑掉就好。

在菜市場買了新鮮的番茄洋蔥胡蘿蔔跟一條中型的花枝,老闆還送了我一大把的免費的九層塔,加上之前的墨魚麵條,成本一共花了233塊錢而已,家裡橄欖油用完了,就用植物油代替,材料裡買不到的月桂葉、香料之類的鼕鼕就直接省略了,煮出來好吃就好,我的作菜哲學,就是不用太講究細節。

一邊在廚房忙著,我家的小黃金獵犬Bagel就乖乖坐在旁邊看著,三不五時就過來咬一下我的圍裙,抗議我不理會他飢腸轆轆的眼神。我隨手餵了一塊花枝片給他,敷衍的把他趕出廚房,他就在門口等待著,表情超級無辜,逗得我樂不可支,又餵了他一塊肉片。

有人等待吃飯的感覺真好,就算他是一隻狗(Bagel我沒歧視你喔,只是比喻而已),這也是我喜歡下廚的原因吧。

忙了一個多小時,一道「番茄花枝墨魚麵」終於出爐,叫妹妹們出來嚐嚐,新鮮的番茄熬出來的醬汁果然甜美,清炒的花枝也很鮮嫩,贏得不錯的評價,鬆了一口氣,荒廢很久的廚藝還好沒退步。

週日的墨魚麵挑戰,算成功了,給自己打了75分,下次要挑戰千層麵。

不過,下次心血來潮,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