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4 19:48:33娜娜

花拉花拉掉下來

我好累我好累我好累...說一百遍我好累也不能改變什麼。

停下來想要做些什麼時,工作又開始兵荒馬亂的塞入腦袋,於是開始一片空白,只能對著螢幕發呆。

用腦過度時,白頭髮會第一個告訴我,然後煙癮也犯了,我就會知道到極限了。

這時候我會懷念賈姬,以前兩個人動腦動到腦死想不出東西時,就開著她的BMW去電動玩具店賭博的日子,她打小火車,我打水果盤,不用花任何腦筋,就是投錢.按鈕,然後看看自己會不會來個大滿貫,花拉花拉掉出一堆代幣。

賈姬穿著套裝踩著高跟鞋走進那樣的地方,總是非常引人注意,但是她一點也不扭捏,點煙跟認識的人哈拉聊天,問問哪個台子開了哪個台子沒開,然後選定坐下。我第一次跟著去時,被盤查了好久,顧場子的人說我看起來像未成年,後來賈姬一直拿這件事嘲笑我。

賈姬跟我很親,我跟過的每一個老闆都很疼我,但是沒有人比得上她。
我辭職要去上海工作時,她傷心很久,後來我沒去,她在週末偷偷跑進辦公室,在我座位上擺了一大束我最愛的向日葵,那個陰霾的週一早晨,我感動到一直掉眼淚。

後來她決定聽老公的話,辭職去生小孩,離職前一天,我邀她跟詹一起去打電動,她興高采烈的答應了,還說以後懷孕不能抽菸也不能到這種聲色場所,要去玩個痛快,她不知道她被我們設計了,K叔就躲在門口偷拍,我和詹兩個人輪流過去跟她攀談,掩護K叔的偷拍行動,當然也串通好店老闆,不然 K 叔可能已經被保鑣扁死了。

隔天K叔仿壹週刊的封面,用偷拍的照片輸出一大張海報,就掛在賈姬的farewell party 上,某某外商公關公司總監留連夜電動玩具店賭博之類的標題,大家笑到不支倒地,她又好氣又好笑,追著我跟詹打,我們對於擔任狗仔隊的任務這麼成功,非常得意。

沒多久,我們都離開那家公司了,詹和K叔都離開去別的地方了。
賈姬生了個像天使一樣的小女兒,不再抽煙也不玩電動了。
我還是繼續一個人加班抽煙熬夜想案子想到腦死,長了白頭髮。

我好想念賈姬,和她一起抽煙,一起想案子,一起節食減肥的日子。
想念不用動腦的電動玩具,不停轉動的水果盤,和花拉花拉掉出代幣的那些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