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2 02:41:52日向廿

松下問童子[完結]

警告,WHISTLE同人文!
------------------------------------------------------------------------
樹欲靜而風不止,在如此不平凡的時代,就算是平凡的寧靜還是如乾脆的枯葉般易碎



松下成為阿成左右手已經有一段時日了,一開始大家也對這不速之客感到懷疑,不過想想既是佐藤大人推薦的人,應該也不簡單,大概是外來的人喜歡用外來的人吧,日子久了,松下跟大家混的甚至比阿成還熟,
「哈哈哈哈,因為松下本來就比我有鄉土味阿」阿成聽到妻子的話時一笑置之
「看來松下先生比我還適合這裏以及這個職務呢,因為他可是我的師父阿」阿成也很為松下高興

這時候雨宮城和藤村城的邊界,開始動盪不安……




「既然如此,就派幾個手下先去邊界探查,一有情況就向我回報」
「遵命」
「好了,先下去吧」
「是」
「可惡的藤村,早就打我們國家的主意了吧」龍也忿忿的說
「可是兩國到底是和平相處了這麼長一段時間阿,為什麼又要挑起戰爭呢」一位長老說著
「您太天真了,現在這種亂世,隨時都有弱肉強食的事情發生,原本強盛的雨宮國現在漸漸的…呃…沒以前那麼強勢,當然成為大家覬覦的對象…」另一位看似官員的中年人說著
「住口!什麼叫沒以前那麼強勢?你是瞧不起我這個現任城主嗎?」龍也瞪著那中年人
「呃…小的失言,畢竟前任城主的突然退位確實造成城中不少動盪,不過…」
「難道你以為是『我』造成我爹提早退位的嗎?」
「不,小的不敢,」中年人的額上冒著許多汗滴「小的以為,前任城主會突然退位這件事不單純」
「我以為你不想要你這條賤命了」
「城主請息怒」這時長老趕緊打圓場「老朽以為此時應以國家的安危為主,在這非常時期,別再因一些微末細枝而打亂城內的團結和諧」
「這句話你應該跟意圖打亂城內團結和諧的人說吧」
「……」長老無言以對
「城主,請容臣說句話」一位年輕嬌小的紅髮男子說著
「你對我也有什麼不滿?」
「不,首先我想各位大人是非常忠心於雨宮家的,只是大家還不太能接受前任城主的決定而已,臣惶恐,如果連自己人都不信任城主,那麼其他國家必定趁虛而入,臣以為我等必須竭盡所能侍奉、輔佐現任城主,以杜絕他國不軌之圖」
「哼,至少還有個明理事情的人阿」龍也的怒氣算是消了一半
「臣不敢」紅髮男子再次低頭作揖「其次,藤村城最近確實進步繁榮不少,但沒有證據指出他們有侵略他國的意圖,不過,關於藤村城的改變有個令臣在意的地方」
「是什麼?」
「傳言藤村城主的女婿,也是藤村城改革的大功臣,是……城主您的兄長,成樹少爺」
「什麼?!」居然是阿成?「你怎麼知道?」
「臣罪該萬死,這些都只是道聽塗說…」紅髮男子跪了下去
「這怎麼可能…」長老不相信的搖搖頭
「不,我兄長五年前就拋棄他身為雨宮家兒子的身分了,而且他一直下落不明」龍也沉痛的畢上眼睛,"阿成,你到底在想什麼…?"沉默片刻,他對紅髮男子說「椎名,去查清楚到底是不是阿成,並且密切注意藤村成的動靜」
「遵命」
雖然聽到阿成的消息讓龍也很震驚,但也確實讓他的頭腦清醒許多
"不論大家對我的批評為何,不論阿成要怎樣做,我只能盡我身為雨宮城城主的責任,把自己的國家守護好"
龍也眼神望向角落的褐髮男子「杉原,你今天怎麼這麼安靜?有什麼想法嗎?」
「不好意思,我沒有胡亂猜測的能力」褐髮男子露出溫和的微笑
「…………」大家一時之前都不知道要回什麼
「算了,今天就到此為止,各位辛苦了,希望你們繼續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請大家相信我,我也是雨宮城的城主」龍也說完這句話定定的看著大家
「是……」大家恭敬的行了禮便陸續退出房間
沒過一會兒,前任城主的夫人出來了
「那些人是怎麼回事,居然敢懷疑我兒子,哼,龍也,你就是心太軟,才會被那些奴才看扁,才會被你哥欺負,看看哪,都過了多久了,他居然還想來向你報仇,這孩子心機怎麼這麼重阿……」
「娘,我不在乎大家是怎麼想的,而且現在也不確定阿成是不是在藤村城,也沒有證據指出他和邊界的動盪不安有直接的關係」
「說什麼證據阿,你這個死腦筋和你爹一個樣!白痴也看的出來就是他搞的鬼,說不定他還買通了你那些沒用的臣子呢」
「好了,娘,您別為這些事傷神了,早點歇息吧」
「哎呀……你叫我如何不擔心阿……」









「你怎麼能對城主這麼說呢?」長老對著中年人訓斥著
「難道不是嗎?國家確實有危難阿,城主什麼都不知道」
「所以才需要我們幫助他阿」
「我不喜歡這任新的城主,誰不知道夫人一直處心積慮的讓自己兒子坐上城主的位子阿」
「噓!!你這孩子,給人聽見了該如何是好,你這樣有幾條命都不夠用阿」
「長老,您自己也心知肚明,不只夫人,那個椎名我看來也可疑阿」
「你這是忌妒阿,要好好反省自己」
「哼」
「哀,無論如何,國家為重,國家一旦衰弱可不是我們可以付的起的責任阿」
「我知道了」









「事情辦的怎麼樣了,黑川、椎名?」
「成功的在藤村、雨宮兩城邊界引發騷動,謠言也已經發了出去」名叫黑川的深色皮膚男子說著
「雨宮龍也好像也相信了我所謂的『傳言』並要我調查藤村成樹的事,哎呀,這明明就是事實嘛」椎名輕蔑的說
「很好,一切都如計畫中進行,我要讓他們知道,我的勢力也是不容小覷的」
「是,桐原大人」













有時候世界不是你來我往那樣簡單,不知道何時開始,看似無辜的人怎會為他人的所謂野心或報復所擾,因為事事總是環環相扣,不知何時開始,人們總被不知名或莫須有的鎖鏈所桎梏

傀儡不會自己動起來,不,就算他不想動,操縱他的人也會讓他不得不動
雨宮氏和藤村氏的戰爭就如傀儡一樣不得不動了起來




雨宮龍也,雨宮城城主,為了保衛國家而戰
藤村成樹,藤村城城主的女婿,為了效忠藤村而戰
雨宮城方面決定先進軍藤村,目的是嚇阻對方再次侵略己方土地,然而這一切都是桐原氏的從中挑撥離間。
前鋒部隊由雨宮的杉原領軍,一開始成功的攻陷藤村國關口,但遭到藤村軍隊的奮力抵抗,因為戰況陷入膠著,阿成向城主請命親自赴戰場指揮,於是阿成和松下帶著援軍朝關口移動,抵達時雙方都已筋疲力竭,藤村軍眼看援軍到達本想繼續追擊,卻遭阿成制止
"對方是雨宮軍,我要跟他們談判"阿成打出要談判的信號,要求對方的大將出面

雨宮軍這邊─────
「杉原大人,對方要求談判」一位士兵跑來通報
「對方大將的是誰?」杉原瞇著眼睛
「是藤村城主的女婿,藤村成樹」
"果然沒錯!可是… 他大可乘勝追擊,為什麼要談判呢?"
「對方有要求談判地點嗎?」
「大、大人……他已經過來了……」
「什……」

「在下未經等待通報就自行前來,深感抱歉,不過事態緊急,望大人寬宏大量,敬請見諒」阿成拱手作揖,頓了頓,「在下是藤村成樹,藤村城守備軍的負責人」阿成對杉原和善的笑了笑
「敝姓杉原,雨宮軍的代理將軍」杉原也對阿呈報以微笑「不知閣下有何指教」
「老實說我想兩國之間或許有誤會,我們並不想跟貴國戰爭,不過貴國先發制人,敝國也只能自衛出兵,還請貴國見諒。我來的目的,就是為了彼此調停一事」
"這小子……還真有一套阿"「因為閣下身分特殊,所以被派來調停嗎?還勞閣下費心了,對於他國的侵犯,我們一向都是採取先發制人。」杉原發表銳利的言詞,但臉上的笑容如故
「唷,閣下精神未免太緊繃,雖然在戰爭中,但還是要保有悠閒的氣度阿」阿成突然放鬆語氣的大笑「阿,我果然還是不適合太嚴肅的場合,那麼請容許我用自己的方式解釋這一切吧」
「解釋?」
「我想你應該知道我是誰吧」
「……」"他要自己說出口嗎??"
「聽清楚了」阿成正色道「我對雨宮家並沒有任何怨恨,我也不會用這種幼稚無聊會牽連一大堆無辜人民的方式來報仇,當然,以藤村的立場,雨宮家是競爭對手,但…..」阿成露出那個離家時超然的笑容「對於姓藤村的我而言,身為雨宮家兒子也是無奈卻真實的事實」
「阿成……少爺……」杉原放低了姿態,還好,阿成跟他想像中的一樣,跟那個一直思念著兒子的雨宮城主口中描述的一樣……
「阿,不過,我早已捨棄那個身分了,但是還是希望你們能了解,我們是沒有理由也沒有能力和你們打仗的」
「願聞其詳」杉原恭敬的說
「第一,閣下不是不清楚現在的情勢,一但發生戰爭,不論勝敗,都勢必會造成國家強大的損失,其他國家或許會趁虛而入,我想,你我都不想冒這個險」
杉原無奈的表示贊同,這個想法,朝臣也向龍也進言過
「第二,百姓就是國家的基礎,然而戰爭最受波及的就是百姓,這一點,我想龍龍也知道吧」
「呃……龍龍?」
阿成笑了
「第三,你有沒有聽說過『鷸蚌相爭,漁翁得利』呢?」
「!」杉原睜眼
兩人沉默了一會兒,接著,被第三者打破
「大將,不好了,雨宮城遭人偷襲!!!」
「什麼?!」"一切都是桐原在搞鬼!"
「桐原軍……趁雨宮軍攻打藤村時偷襲防備甚弱的雨宮城!!」
"糟糕!比我預料的還快!可惡!"阿成大聲喝道「杉原,事實已經擺在眼前!」
「我明白了,一開始我就應該相信阿成少爺的,對不起,現在,」杉原對軍隊發號施令,火速趕回雨宮城,「我向您發誓,我一定會勢死保衛雨宮家的」
「恩,那麼,這段誤會我們彼此就不追究了」
「告辭」阿成少爺,您是一個了不起的人了……希望能有再見面的一天
「告辭」謝謝你,杉原,有你在龍龍一定沒問題的





來不及目送杉原的軍隊回去,阿成飛也似的趕回自己的軍隊,"桐原這傢伙,接下來目標一定是我們藤村城,得趕快回去向城主報告"


「阿成,我們受騙了,趕快退兵」松下一見阿成,趕緊說道
「怎麼回事?」之前松下就分析過這件事必有蹊蹺,但現在又怎麼……?
「剛剛收到報告,桐原軍兵分兩路,一路攻雨宮城,另一路攻藤村城」松下已經下令軍隊重整,就等阿成帶隊
「可惡!松下,快走!」






桐原氏很久之前就為了增強勢力暗地理培養了許多軍隊,更派了許多臥底到鄰國擔任官職,分化離間;就算雨宮氏方面因為城主交替略顯混亂,但藤村氏卻漸漸強盛起來,這麼一來,就要鬧出些事情,並且速戰速決的一起收拾掉才好
一直在一旁默默等待機會來臨的漁夫,一但這個抓住了這個時刻,是不會輕易放手讓獵物溜走的








好不容易趕回藤村城,眼看敵軍已經深入到最後防線了
「怎麼會這樣?難道對方這次的目標其實是我們?還是我們上了杉原的當?」阿成深怕剛剛是自記判斷錯誤
「別慌,阿成」松下依然冷靜的安撫他「雨宮不會做這種事,也沒必要,他們恐怕也是受害者」
「……不會吧,桐原有這樣的兵力?」阿成眼睛睜大「還是用了什麼計策?」
「或許吧,等等」松下向部下問道:「軍隊裡,有多少組籍不在藤村或身分不明的人?」
「……不就是松下大人和成樹大人嗎?」一位叫不破的小兵答道
「…………」
「阿!不破,你在幹麻,沒人問你話……呃呃呃,回大人的話,我們隊上有一名叫黑川的」
「黑川……他現在人在隊上嗎」
「回大人,其實,剛剛在跟雨宮軍隊戰時,我方已經損失很多兵力了,目前沒有黑川的下落」
「阿成,我們要做最壞的打算,也許我們城裡有桐原派來的臥底…… 」
「難道說……」阿成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我們太掉以輕心了,才會對桐原疏於防範」松下忿忿的說
「現在,要怎麼辦,松下?」阿成愁眉不展「你會……」
「放心,我會陪著你的,阿成」松下給了他一個安心的微笑


「阿成……你回來拉!」藤村和藤村之女看到阿成回來,喜出望外
阿成和松下對藤村行禮
「還好你們平安無事」
「可是,現在我們都有危險了,大人,趕緊帶著內人逃吧,這裡就交給我們」眼看事態緊急,阿成做出了決定
「不……你是這個國家未來的支柱阿,況且我怎能丟下你逃跑呢,我可是這國家的繼承者同時也是你的妻子阿」藤村之女已是淚眼婆娑
「負責守護這個國家是我的責任,對不起,是我沒有盡到我的責任,所以我更要留下來」阿成心意已決
「可是……」
「不,你就聽阿成的吧」藤村沉靜的說「阿成,我果然沒看錯你,可是,上天未免太不體恤我這老人家的心情了,我已年邁,而你卻要去冒生命這個險……」
「是我自找的」阿成又露出那個充滿自信而耀眼的笑了「快走吧……」





目送兩人走後,阿成笑著對松下說「我們要並肩作戰唷!」
「……你已經不是小孩子了阿」
接著,兩人迎戰






戰況如預料中激烈
當然,要獲勝必須付出犧牲


那時看似致命的一刀是砍向阿成的
卻被松下擋下
「!」驚愕溢於言表,然後看見應該是自己的鮮血卻從松下的體內奔瀉而出
遲疑被打斷「松下!!」先給對方不吝於傷者的回報,然後扶住松下
「松下!你……」阿成的眼眶紅了,不知是憤怒還是悲傷「你在幹麻…幹麻幫我擋,我自己可以應付的……」
「呵,你雖然已經不是孩子了,還是要人保護的阿」松下意味深長的笑了
「你……我才不需要……」
「那最好不過拉,我本來陪在你身邊就是為了有這麼一天,為了報答你對我的……」
「我對你的一切根本不需要回報!」阿成手在顫抖
我們之間錯過了什麼?缺少了什麼?
「……阿成,」一段沉默,松下開口「現在你不應該待在這裡」
「那你說我要丟下你去哪裡?」阿成沒好氣的開口
「哈哈,我才不會被你丟下,我會追上你的」松下挺起身子「所以,現在快去你岳父和妻子那兒吧」
「為什麼?我要在這裡跟你並肩作戰阿」
「果然還是孩子,你想他們難道不會派追兵去趕盡殺絕嗎」
「!」阿成真的慌了「那我……」
「快走吧,這裡還有我,我挺的住的,放心」松下站了起來
「松下…先跟你說」阿成的表情變了「我會離開雨宮家,走到這一步,都是為了向你證明我的能力」
松下靜默,但眼裡是驚訝
「我只是為了向你證明而已,我要你認同我就如認同雨宮東吾」阿成閉上了眼睛,(但看來我還是做不到……)
「阿成,你和東吾根本就是不同的人,這點我遇見你的時候就認同了」沒想到你是這樣想的,阿成,是我讓你不好過的嗎……
「……」阿成咬緊下唇「能聽到你說這句話,我真的很高興」感動化為兩行,滴落


「好了,我都知道你的苦了,快趕去支援藤村吧」快,快離開這裡
「你別忘了你還要來支援我阿」心裡釋懷許多,好久不見的感覺又回來了「我還有很多苦要向你哭訴呢」
「我隨後就來!」後會有期了,阿成……











三年後──
「阿成,你……真的要去嗎?你就這樣離開了嗎?」
「風祭,你怎麼勸他也沒用,這裡對他而言已經不重要了」
「可是,……對我們而言,阿成你是不可或缺的阿……」

「小風,不破,謝謝你們了,我走了,保重」阿成帶著瀟灑的笑容
像那時候一樣,頭也不回的走了……



戰爭結束三年後
一切又回到那個大家所熟悉的最初
卻不是我的最初
因為少了什麼





阿成回到那個記憶中的深山裡
回到那個落葉繽紛的季節裡
因為,他還在等著松下問童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