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 20:25:06似藍

尼腓的詩篇

不知道我的一輩子有多長,可以做到永遠這兩個字。

 

尼腓永遠信賴主

 

 

16  看啊,我的靈魂因主的事而喜樂;我的心不斷沉思我看到和聽到的事。

 

  17  然而,儘管主何其良善,向我顯示祂偉大而奇妙的事工,我的心仍吶喊:我真是苦啊!是的,我的心因我的肉體而憂愁;我的靈魂因我的罪惡而悲傷。

 

  18  我身陷重圍,因為誘惑和罪惡那麼容易糾纏我。

 

  19  我想歡欣,心裡又因負罪而呻吟;然而,我知道自己信賴的是誰。

 

  20  我的神一直是我的支柱;祂引導我通過曠野中的苦難,在大海的水上保護我。

 

  21  祂的愛充滿我,甚至燃燒著我的肉體。

 

  22  祂使我的敵人蒙羞,使他們在我面前戰慄。

 

  23  看啊,白天祂垂聽我的呼求,夜裡祂藉著異象給我知識。

 

  24  白天,我放膽向祂熱烈祈禱;是的,我的聲音上達天庭;眾天使下來施助我。

 

  25  在祂靈的翅膀上,我的身體被帶到極高的山上。我的眼睛看到偉大的事,是的,偉大得非人所能承受;因此我奉命不可寫出來。

 

  26  啊,既然我看到如此偉大的事,既然主對人類兒女紆尊降貴,以極大的慈悲眷顧世人,我何必為了自身的苦難,而使我的心哭泣,使我的靈魂徘徊在憂傷之谷,又使我形體消瘦,氣力減弱?

 

  27  我何必因肉體向罪惡屈服?是的,我何必向誘惑讓步,使邪惡者盤據我的心,破壞我的平安,折磨我的靈魂?我何必因敵人發怒?

 

  28  覺醒吧,我的靈魂!勿再陷於罪惡中。歡欣吧,我的心!勿再向靈魂的敵人讓步。

 

  29  勿再因敵人發怒,勿因苦難減弱氣力。

 

  30  歡欣吧,我的心啊,向主高呼說:主啊,我要永遠讚頌您;是的,我的靈魂要因您──我的神,我救恩的磐石──而歡欣。

 

  31  主啊,您會救贖我的靈魂嗎?您會救我脫離敵人的手嗎?您會使我見到罪就戰慄嗎?

 

  32  願地獄之門永遠在我面前關閉,因為我的心破碎,我的靈痛悔!主啊,求您不要在我面前關閉您正義之門,使我得以行走低谷之路,嚴守平坦之途。

 

  33  主啊,求您用您正義之袍圍繞我!主啊,求您為我開闢道路,避開敵人!求您修直我前面的路!求您不要在我途中放置絆腳石──但求您清除我前面的路,不要阻擋我的路,卻要阻擋我敵人的路。

 

  34  主啊,我信賴了您,我必永遠信賴您。我必不信賴肉臂;因為我知道凡信賴肉臂的有禍了。是的,信賴人或以血肉為臂膀的有禍了。

 

  35  是的,我知道凡祈求的,神必厚賜給他。是的,我若不妄求,我的神必賜給我;所以我要向您高聲呼求,是的,向您──我的神,我正義的磐石──呼求。看啊,我的聲音要永遠上達於您,我的磐石,我永恆的神。阿們。



IMG_4007.JPG


尼腓的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