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 20:16:05似藍

蒲公英

很少用心注意過身邊的事物

我總是匆匆的走過

像昨天站在月台上一樣,心血來潮

想在心裡描出圖來

卻發現我沒福爾摩斯的好功力

月台

就是幾片鐵皮,

幾根黑色的鐵柱子

兩台投幣式的零食飲料機

還有鐵黑的長櫈放在隔風玻璃裡

成了兩個U一上一下,

巧妙地讓左右兩邊的旅客休憩

這也是勉強來的記憶

 

星期一到星期六了

每天都抄著捷徑去搭電車

走過了賣場的停車場

踏過了下坡的草皮

慢慢地

發現了這一朵草皮上的蒲公英

今早它蓄勢待飛的模樣

終於讓我停住匆匆的腳步

拿起手機拍下了它

 

應該是蒲公英吧

長這模樣應該是吧

回來查了資料

原來它不是花而是種子

路邊小小黃野菊是前身

知識的薄弱讓我小小的汗顏

 

在一片被除草機剷平的草坪裡

它竟然還可以這樣高傲的生長著

實在難得,令人百思不解

反正適應力超強的它活下來了

 

被認為野草的蒲公英

聽說也是種藥草

清熱解毒

只怕長在路邊

早被汙染成毒物了吧

 

這株蒲公英

用不著我這不相干的人來評價

今夜的這場小雨

早淋了它成了殘身

 

那天使般的翅膀

是否已隨風帶走它的種子

還是這場夜裡的小雨

讓一些種子可以為它送終

永留在它身邊

 

發芽

長葉

開花

結子

子飛

身枯

 

聽著之前錄下奶奶所唱的歌

我也跟著一絲絲的思念

 

心事若沒講出來,有誰人也知

 

講出來了又有誰喜歡去聽呢?

 

應該回去教阿嬤做祈禱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