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1 17:52:25似藍

2012/10/14出發

14號的晚上
我出發了…好友送我到高鐵,
她說怕看我離開的樣子…她會忍不住眼淚
第一次自已一個人到機楊…
這是第二次出國…卻沒有人陪伴,沒有導遊的提醒…
一切是那麼的陌生…卻又那麼的順利
我走錯了航道,這是挫折嗎?不,那只是個經驗
好心的保全大哥帶我到美食街睡覺…
果真是燈光美,氣氛佳…只能說信任一個陌生人的感覺真好

15號
check in 緊張的心…
什麼都不懂的我…有點緊張
遲來的經驗…讓我得過三次檢驗的門
不過一回生二回熟…所以一切都很順利
在飛機上遇到了要去日本玩的母子
不過沒有聊很多…
窗外的景色很美…我想像著
末來天國的景色是否一樣呢?…
不過那光亮的我有點刺眼…呵呵

到了日本…
很快就出境了…
在等廁所的同時,認識了宜芳
原來我們是同一個路線
相邀一同到天王寺走走…
一路上用著破日文問路…
結果同一個單字我卻記不住…
每次還是得用比手劃腳的方式來問路
好想快速變成日文通啊…
背著大背包…我們上了路…
累的要死的同時,發現日本跟台灣好像啊
除了在百貨找不到椅子這一點…
吃了章魚燒和炸物…好鹹
沒有想像中的清談…
旅行的另一項意義就是要去証實學到的東西是否是真實的…
但一天的旅程無法真正的去了解一個國家

回來的路上…睡過了頭
我緊張了起來…反倒是年輕的宜芳比我還鎮定
怎麼了我,大概是我怕被我邀出來的宜芳搭不上飛機吧
一路上遇到了許多的好人協助
可愛的車掌們、來自德國的媽媽、一對韓國夫妻、及一路上被我用破日文及英文及肢體語言問路的路人甲乙丙
愛就在這旅行被發現…
我想我不再害怕…

未來的一年,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