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0 16:47:18似藍

今天抱了老媽一下…

星期六晚上九點半…

打電話回家..

老媽說:剛工作回來正要泡個麵來吃‧‧

問我要回家嗎…

我說:星期日中午才到家唷‧‧‧

老媽說:阿這樣就不要回來了啊…

我說:妳不想要紅包了嗎?呵呵‧‧那我就不回去啦‧‧

老媽說:卡憨也…嘛要…妳回來好了…

哈哈哈…我開始狂笑…

 

今天…兩點半才回到屏東…

一回到家,老媽去幫伯母弄苦瓜…

就把我一個人丟在家‧‧‧

吃了一大碗公的海鮮粥…

挖了一大半的西瓜…

喝了一瓶檸檬黑麥汁…

看看電視…小睡個午覺‧‧‧

老媽不在真的有點無聊…

 

騎著腳踏車到國中國小晃晃‧‧

感嘆一下人生歲月如梭的滋味..

司令台變小了…以前的教室不見了…

石頭做的大象溜滑梯竟然不見了…

所幸那曾在樹下和男同學打架的菩堤樹還在

唯一不變的是那美麗的夕陽和廣闊的天空吧

回到家…老媽已洗去那髒兮兮的泥土和鄰居聊著天‧‧

苦瓜封煮好了…開始催著我回高雄..

心裡os…見面不到30分也…這個母親節也太短了吧…

呵呵…

拿出了紅包…看著她開心的笑容…

這樣的奔波也值得…

我問她,她以前怎麼幫外婆過母親節…

她說:她只買一個蛋糕回去而已…

呃……我說:那紅包還我…我幫妳買個蛋糕好了…

 

東西收一收

一直猶豫著要不要抱她一下‧‧‧

心裡一直想著 

楊媽的話:妳那麼愛抱教會裡的姐妹,

怎麼不抱一下媽媽呢?

小時候的訓練…真的很難改…

從小到大從不會向家人撒嬌的我…

像個粗里粗氣的男孩子…

真的是好難啊…

要踏出家門的那一刻…我折返了‧‧‧

鼓起勇氣抱了她一下…好害羞啊…

她說:要抱就要趁現在…

也許再過幾年她就不在了…呵呵

也許過幾年她會像國小裡的大象不在了

但我知道

那美麗的夕陽和廣闊的天空會永遠在我的心中

永遠不會變的

 

 寫於 2012年5月13日 22:41 

上一篇:紅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