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4 21:53:35大副

猫咪咪的爱情

我是一只猫,一种很有灵性的动物。主子们都叫我咪咪,所以从人的角度来说,我应该连名带姓称为猫咪咪,请念清楚,不是海咪咪,我与那性感波霸无关。

我好吃懒做,喜欢睡觉,睡眠过多需要修身养性时,我更多地选择帮主子们缠缠毛线顺便缠着她们要些营养品来补足一下我的身体。

在人眼里,这一切就是我的生活。然后我听到更多的女人的哀怨,说如果能像我们猫们一样天天享受,不用奔波于生计与生活之间有多好。其实她们不懂,我和她们一样,要考虑用适当的懒惰配上可爱与活跃来讨主子们欢心,这便是我的生计问题;而生活呢,那就是我一直一直向往的感情世界。

上帝是公平的,给了人类男女相爱的权利,也给了我们猫类公母搭配的和谐。然而,上帝的公平有时却做的非常不彻底,当人类早早开始自由恋爱时,我们猫类却仍要遵守主命,被抱来抱去,与我不爱的猫相亲。我认为自己很悲惨,用人类的话说是“虎落平阳任犬欺” ,那我就是猫落世间任人欺啦。

偏偏我不是一只安于听命的猫,我有我的精神世界。我开始逃避一次又一次的相亲,只是喜欢到了春天与我所爱的猫隔窗俩俩相望,声声叫春,缠缠绵绵,颇有“山无棱,水无痕,天地合,才敢与君绝”的气势。主子们终于被我叫的不耐烦,将我扔出家门,让我拥有了我要的自由浪漫的爱情。

结果呢,我成了一只流浪的猫,与我同样流浪的老公浪迹天涯,拥有了爱情却失去了富足的生活。我时常在想,到底是衣食无忧重要,还是虚无漂渺的感情更胜一筹?也许这是我需要用一生去思考的问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