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4 22:58:33大副

尘埃落定

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家里打电话,因为从网上得知我那可爱的表妹今天应该能知道高考的分数了。

其实我很紧张,真的。然后就感觉回到了当初我等待成绩和通知书的状态。那是种一锤定音的感觉,虽然是尘埃,却落得让你心痛。

早上的电话是老爸接的,说成绩还没出来,我那美女老妈又带着小表妹去美容院了。老爸感叹说受苦受难的日子总算过去,说小表妹天真无邪不懂事,与当初的我差的太多。我大笑,说,老爸你肯定是忘了当初的我有多难养了,一天4种补品的日子肯定是不好过的。老爸说,你还是懂事些,看的书也多,考得也不错,思想比星星(小表妹)成熟。我说,我上大学时20岁,星星昨天才满18,别对她要求太多。

孩子总是自家的好。后来我总结了这么一句。老爸忙反驳说,我们可没有把她当外人看呀,对她比对你还好呢,你没让我们那么操心过。呵呵,我知道,我怎么会不知道呢?我可敬可爱的爸妈为了我们这小辈的前途忙前忙后的,等的就是尘埃落定时的辉煌,那是对我们好,他们其实只是能分享到其中的喜悦,其他的能得到什么呢?

现在呢,我只是在这等,等明天的结果出来。会是好的,我相信。别的不说,那是对心血的交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