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9 23:12:40悠 茵

【佐櫻】遲來佐賀+七夕短文 我所仰望的




x

有時候,睜開眼睛時,清晨的陽光刺進了眼簾裡的那瞬間,他總是感到一陣淡淡的安心、緊接著卻又是捲襲而來的痛苦沈重,在一陣鳥啼聲下,他會慢慢地重新闔下了眼。


啊啊,這不是夢。

自己還活著。


他心道,最後還是坐起了身子,去廁所洗漱一番後,穿上了昨晚就已經放置在一旁的藍色上衣和白色短褲,他撇了眼鏡子中的自己,最後還是嘲諷的勾了勾嘴角轉頭離開。


他是宇智波佐助。

作為唯一的宇智波一族後裔,他在村子裡是一顆被黑暗深深籠罩的星星。


如果你說他耀眼,他會耀眼的讓人無法直視他,可是如果你說他一點也不璀璨,他確實是一顆徹底被黑色用力染墨的黑茫。


他自己也是知道的。


清晨還帶點了冷,宇智波佐助呼了口氣,便雙手插著口袋,腳步平穩的走在青色的步道上,耳邊是風吹過樹葉撤響的回音,黑眸微微一抬,在不遠處有個粉紅色身影依靠在椅子上的一頭安靜的睡著。


居然在這裡睡著了?


佐助不可置信的挑起眉,他沒有加快自己腳下的步伐,雙眼卻沒有從那粉色身影離開。隨著自己越來越接近,那女孩手扶著椅子側邊,小腦袋靠著自己的手臂上,閉著長長羽睫正安靜的打睏著,似乎也沒注意到了身邊多了一個人。


身為忍者,這樣的警覺心還是遠遠不夠啊。


佐助嘆了口氣,卻很自然的落坐在少女一旁,雙手環抱在胸前,他微微縮了縮肩膀,許是想溫暖被冷風吹著的身體。待他重新抬起頭望了眼似乎沒受到寒風影響的女孩,她一如既往穿著無袖的紅色衣裳,還正在享受似的咕嚕咕嚕大睡。


看來女孩子真的就算穿得少,也不會覺得冷。


才正這麼想著,女孩似乎坐久了也不舒服了,她微微皺起好看的娥眉,娜了娜自己身版嬌小的身子,小腿不自覺的靠著了佐助,女孩似乎滿足的噙著笑容又繼續趴著。


對於這樣的肢體接觸,佐助一瞬間微皺了下眉。不過,許是他們也挨得近了,女孩身上傳來的些許香味還有彼此腿上靠上了而傳遞的溫度,讓他些許留戀了。


劍眉很快地又舒暢起來,他甚至也不自覺多往女孩方向靠近一些。

似乎也察覺到了自己反常的作為,他不斷地對自己說,他也只是有點冷罷了。


等待著老是會遲到的兩個人,從一開始煩躁到如今習慣的佐助,淡然著望著遠處被風吹得搖曳的樹葉叢,心裡估摸著還要等上個半小時至一小時,他又頭疼起來了。


「咕...肩膀都麻了...」終於,一直呼呼大睡的女孩似乎手臂發麻了而爬了起來,星眼朦朧的揉了揉,一瞧到邊上與自己挨的進的黑髮男子,那張還在做夢的俏臉傻呆後馬上一陣紅潮,「唉?!佐、佐助君你來了?」

佐助這才不著痕跡的收回了腿,輕哼一聲並沒有回應,但是臉頰上還是有些不明顯的微紅。


不過這一切都沒有讓激動的女孩發現有什麼不一樣,女孩估計也想起自己居然在喜歡的人面前呼呼大睡,毫無形象,馬上紅著臉低下頭,小心翼翼的伸出小手整理粉紅色頭髮,又忙著把自己的衣服拍平。


似乎整理好了自己的心緒,女孩深深地吸了口氣,然後裝作一切沒事很自然地扭頭拉起微笑,「佐助君,早安呀!」


面對於前後相差甚異的女孩,佐助那雙黑眸有些微微閃爍,最後只是點點頭,「早。」


「那、那個——鳴人跟卡卡西老師還真慢呐。」一像都是她重複說著每天都要說的話,他下意識的點點頭不做回應,就在當他們彼此之間空氣有些待滯的時候,女孩又開始機哩刮拉拼命說話。


「佐助君你知道嗎?昨天鳴人去一樂拉麵的時候遇到雛田,然後——...」

「啊,還有,聽說下星期卡卡西老師還要給我們特別任務呢。」

「而且你知道嗎?井野豬她——」


女孩似乎自言自語也樂不可支,即使一旁的黑髮少年一句話也不說,都能從女孩的聲音聽出她那澎湃的愉悅,一張嬌美的小臉蛋也漾著七彩的光芒。


他微微抬眸,看了一眼身旁的女孩,她噙著一抹好看的笑容,紅通通的雙頰,一邊不斷說著些什麼,又一邊忙著整理打算了自己髮絲的余風。


她是那麼的興致高漲,就跟那鳴人一樣,有著用不完的精力。他可沒忘記,前一秒這女孩還睡的都沒了警覺心,這時候卻精神奕奕,連帶他都精神了些。


恩,並不意外,這才是春野櫻。

佐助自己也沒發覺嘴角微微上揚。


他也許不知道,這女孩也只有在面對自己喜歡的人的時候才會如此聒噪吧。


「啊,對了,佐助君。」


櫻忽然停頓了一下,而這停頓也成功讓佐助有了些反應,他轉過了頭對上了櫻的眼,而櫻似乎對上眼後也羞澀起來,臉蛋微紅,眼神有些飄移,但是最後還是下定了決心把包包裡的東西給遞了出來。


「生、生日快樂!」


生日?佐助心裡頭喃喃自語了一下,最後才想起來今天日子後,才頷首了一下。

他都忘記有這麼一回事情。


「佐助君每次都記不得自己生日呢,不過放心!你不記得,我都記得的。」看到佐助皺了下眉頭,黑曜石的眸子閃過了些苦澀,滿腦子都是佐助的櫻哪裡還不明白佐助在想些什麼,忍不住出言安慰,把禮物塞進了佐助的手裡。


「佐助君你總是忙著提升自己忍術,我知道你家——呃、是佐助君太不注重自己了。」


也許自己急忙安慰的話沒有在腦中打理過就這麼說出,一提起“家”這個詞,佐助臉色更加難看了,櫻懊惱的抿緊紅唇,稚嫩的臉蛋苦惱了一會,最後還小心翼翼地說,「佐助君,抱歉。」


「不,沒什麼,」他冷哼一聲,只是把手上的禮物塞回了櫻的手上,「你也不會懂。」


「誒...佐助君你就收下吧!」櫻皺起小臉塞了回去,許是怕佐助又要退回來,她整個人乾脆的直接趴到了佐助腿上,身下壓著自己的手還有佐助的手,把禮物塞進了佐助手裡,正暗暗得意著這樣佐助也退不回來了,卻忘記了此時他們姿勢有多“不雅”。


這下佐助本來黑著的臉又染上了不自然的紅色,又氣又懊惱地瞪著腿上的粉紅色腦袋,而櫻似乎感受到佐助的掙扎,更是死死壓著佐助大腿,這下連一向冷靜有分寸的他此時也慌張了起來,「櫻,你起來。」


「不!不起來!」被佐助這樣一說,櫻抓著佐助的手更加緊了。


「起來!」佐助低聲怒斥,瞧見有人經過他們時,擺露出疑惑的神情看著他們,看見女孩頭趴在男孩腿上,不難瞎想別人會怎麼想。這下佐助更是又無語又憤怒,但是心底下卻有些甜澀,他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佐助感受到手中除了禮物還有那一雙小手,這來自不同的溫度他真的慌亂極了,卻任何辦法都沒有。


「除非佐助君絕對不會把禮物退回來給我。」櫻可憐兮兮的抬起頭看著佐助,然而對上佐助一臉又怒卻臉紅的俊臉時,微微愣了愣,才意識到自己的動作似的,整個人像是被針扎到一樣跳了起來,也紅著臉低下頭往旁邊移了三寸。


櫻咬緊紅唇,雙眼裝滿了歉意、但是更多的是那少女天真的羞澀。而本想要開始“說教”的黑髮男孩,瞧見有微風吹起女孩髮絲時,隱約露出了女孩臉上的緋紅,也讓黑髮男孩吞回了原本想說出的話,也低下了頭用黑髮遮住了自己不自然的紅暈。


最後黑髮男孩才艱難的開了口,「謝了。」


粉髮女孩不作聲,但是那張嬌嫩的臉龐又重新咧了笑容,眨著晶亮的大眼,激動的把自己埋首在雙腿之間,遮掩住自己發燙的雙頰,她就差沒有大聲吶喊讓全世界知道她有多開心。


宇智波佐助也沒發覺地慢慢勾起嘴角,冰冷的眼底下閃過了溫柔,然後他闔上了眼。


如果被風刮走了那一片落葉,是不是就再也不知道地板上磚塊傳來的冰冷了?


宇智波佐助從來無法回答這個問題,他每天早晨清醒十分,總會懷疑自己是否還活著、總會依賴著在夢裡面家族都健在的甘甜,然後被不屬於晨間的陰霾籠罩,諷刺地看著鏡中的自己。


他一定要復仇。

每每望著自己那雙眼,他都這樣想。


他也許沒發現,他已經漸漸忘記了那失溫的紅色磚塊。緊緊握著手中的禮物,那是他不可多得的一絲溫暖。那就像那片落葉,被刮起後就再也離不開與風的共舞。


流失於手心中的線,抓卻也抓不住,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它離去。

他不想再嚐到了。


只是他在結尾時,抬眼之間,總是能看見那粉髮女孩的笑容。


「佐助君,今天也要一起加油喔!」


什麼時候,滿腔的怒火變為了一道道溫暖的流風,他許多的話醞釀後也化為了幾個字。


他說,「恩。」


如果我是那片落葉,那麼你就是那陣風了吧。

生日快樂,佐助最後在心頭喃喃自語著。







        完






後記:

抱歉前個月我去日本玩了哈哈,買了好多東西喔,有機會我會寫個repo的!這是一篇,很淡很淡很淡的文,老實說你問我想表達出什麼我也說不出口,恩——許多話我就不說了嘿嘿嘿,這次佐助的生日遲了這麼多天才發,真是抱歉讓大家等待了!這是一篇小短文,大概就是快到三千字而已哈哈,希望大家會喜歡!也希望不要嫌棄!



佐助生日快樂!七夕也要快樂啊!嗷嗷嗷嗷!大家也要快樂!!!





寒隱 2016-08-14 23:57:03

哇嗚嗚嗚~~居然有佐助的生日賀文!!!
悠茵大快更文~~等好久了XDD

版主回應
對啊xDDDDD
但是我好晚才發嗚嗚嗚嗚
遵命老大!!!
2016-08-17 02:43:14
櫻花的笑容 2016-08-12 20:49:16

悠茵大大~~~
好久不見~~
請問什麼是活動選台器啊~~~

版主回應
好問題!!!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噎.....
我對pc除了發文功能以外都矇懞懂懂的XDDD
2016-08-17 02:42:56
knr5s31245 2016-08-10 10:33:41

good~http://www.d077.com聊天交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