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3 22:57:25悠 茵

【佐櫻】娥娥理紅妝 章之十五




(本文沒有像圖一樣歡樂,哈哈哈)


也許她該鬆口氣,在這種時刻她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佐助時他必須離開。

可是,她同樣的也無法去回應與自己一同被抓來的貓族。


她還記得,自己出生之時,已經是個亂世的時代。

雖然如此,貓族卻與世無爭,在自己的世界裡過的清閒以及安穩的生活。


所以她的成長,是在一個完全安逸的環境長大的。

即使母親總是默默流淚,或微笑著告訴她她的身份,她始終安然又天真的長大。


——一直到,前一兩年自己的親人被戰爭給捲入,死無全屍,而許多親戚因此被抓走,已經不知道被賣到哪處。

然後王族終於明白了,再怎樣閃躲藏匿自己,最終也會被發現,又會回到以前被人當作商品的日子。


王族的家族並不大,尤其從建立起時就開始發生捕捉貓族的情況後,人口急劇下降,濃縮到現如今不到幾十萬人的村落,更是只有不到幾十名的王族。


追溯到時代開始之時,已經寥寥無幾的王族在有限的資源以及能力之下,犧牲了許多人才構造出一個安穩的村莊,而這點更是狠狠突顯了王族在貓族的重要性。


王族,對於貓族而言是救星,更是猶如神一般的存在。這種迷思也許外人永遠不會理解,但是對於貓族從以前一直生活在恐懼之下來說,卻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所以櫻一直都很明白,只要她一聲下令“死”,貓族的人就會把它當作旨意毫不猶豫的往自己脖子上抹一刀,所以即使她再天真,也知道人言可畏。


「王,您一切沒事便是安好。」


被一道聲音拉回了思緒,櫻眨了眨大眼對著一排又一排下跪的貓族精兵們,那深深磕頭貼至地面發出咚的聲響讓櫻微微回神,碧綠色的眸子微垂,睨著腳下親吻著自己腳裸的女人,她忽低想起自己在貓族的生活種種。


對了,她是個驕傲的女人。

她是王族。


不該是奴隸,不該是婢女。


櫻抖著小手,修長的手指微微哆嗦著,最後覆上了女人的頭,淺淺撫過女人的髮絲,指尖碰著了那一對貓耳朵,她聽見自己有些心虛的輕語,「你...你們還好麼?」


一旁的男人始終跪坐著,頭並未抬起,「王,目前並未對我們做出什麼事情,只是把我們隔離在這裡,封住了我們的能力。」他的聲音藏著一絲不明顯的恨意。


是麼,這是必然的。不過即使沒有封住他們的能力,只怕他們也不敢真的大肆搗亂狼族——因為在最初開始的時候就明白了,傷害狼族這份代價會由櫻來繼承。


王族可是神,他們膽敢做出會傷害王族的事情。


也許佐助成功了制止這些菁英兵想要攻擊狼族的可能性,可是同時也穢褻了他們對王族盲目的崇拜,這份恨意只會有增無減。


她是受到了相對平等的待遇,可是他們呢?

他們只能成日望天想著自己在貓族的生活,即使沒被奴或者做些粗活,卻同樣的什麼也不能做。


見到他們,她忍不住自責。


她居然只想到了自己。

她居然忘了身為王族的責任,沈浸在她所得到的愉悅之中。


佐助所謂的面對他們,是要她讓他們誠心臣服於狼族麼?還是...要測試自己到底是否有不軌的想法?


不管是何者,她又能怎樣呢?


「王,這幾日,您可有辦法脫離狼族了麼?」伏在自己膝下的女子激動的抖著身子,幾日不見公主他們一群人十分擔心,深怕櫻遭遇不測甚至不軌,然而眼看櫻似乎待遇過得不錯,櫻能從語氣之中感受到他們鬆了口氣。


「我們戰敗的消息恐怕已經傳出去,但總要派人去回話。」


「我...」櫻緩緩降低音量,不用抬頭也能感受到四處射過來的目光,她漸漸的不發一語,爾後,才緩緩打破沉靜,「我早已淪為——」


「王,我們可不能接受!」女孩高昂的打斷了櫻的話,抬起了頭,一雙水汪汪的星眸此時佈滿不承認的心緒,似乎不願聽到櫻親口的承認,「王,您是我們永遠的王,不管如何,請您不要自作賤。」


櫻有些微微張開的了嘴,不明顯的發抖著,身上似乎多了幾分沈重感,壓的她開始覺得肩膀很重,重的似乎使她的呼吸有些不順暢,重的似乎使她全身的力氣都開始在流失、咆哮。


對,就算在別人眼中,只是商品。

她始終是貓族的王族,是神。


冷靜了下來,她很明白,在自己小小的內心裡,有那一絲不該有的悸動。


這份悸動,使她在佐助面前,總是忘記了身份。

這份悸動,使她總是亂了分寸,空了背後。


她是不會承認的,也不能承認。


說到底,他們始終是不同種族的人,經歷著各種不同的事情,有個不同的目的。


佐助的目的是什麼,她不需要知道;她該知道的是,如何利用現在的身份去想辦法達成自己的目的——對,讓貓族不再與商品畫上對等號,讓貓族可以平穩的如其他種族一樣被平等對待。


以至於,當貓族的那女生把一粒藥丸呈現給自己時,聰明的她馬上明白這要玩的用意——可是她無法拒絕,只能硬是壓下心裡面的情緒,抖著小手緩緩拿起,死捏在自己的掌心內。


“王,這藥是...我們想辦法弄來的,是雪雁丹。不會致死,只會讓人沈睡...您明白的,這是我們唯一能逃出去的方法。”


女孩的話一直在自己的腦海中不斷打轉,揮之不去,尤其是女孩那一張嚴肅的表情,帶著一雙濃稠的恨意與沈默的憤怒之時,她更是重重的明白此事的必要性。


要對佐助下藥是嗎...看來,只是沉睡的話,畢竟不是致死,佐助也不會因此死去。而因為沉睡,她也算是“自由”了...這確實是一個好辦法。


櫻深深的吸了口氣,緩緩地閉上了眼睛,靜靜的泡在湖水裡,皎潔的月散發著它的光輝,在沈靜的水波上打出一道白光,蟲兒吱吱叫著,大肆宣洩著夜晚的降臨。


就如同此刻的夜,已經開始慢慢變天進入秋天了,風拂過肌膚時還帶點冰涼,狠狠地刺入她的心理深處。櫻很明白自己始終猶豫了。


這短短的三日,過得快也過得慢。她幾乎每日未眠,卻絲毫沒有睏意。躺在佐助的床上,窩在他的被窩之中,卻溫暖不了她身上任何一處。


在她幾乎昏昏噩噩還沒理清自己的思緒的時候,轉眼之間明天佐助就要回來了,而她,也必須下定決心了。


下定決心...要站在哪一邊。


「哈,還用說麼。」櫻忍不住輕聲自嘲起來,這兩個相比一下,答案已經顯而易見了。貓耳微微抖動了一下,甩掉了白毛上的水珠,翠綠色的眸兒反射著水光,遮掩不掉她內心的煩亂。


小手從水裡緩緩伸起,連著水帶起了一絲纏綿,纖纖白指撫過了濕漉的粉髮,月光如粉粒狀的白石滾動在長絲上,眼眸微微下垂,精緻的臉蛋飽滿苦愁。


湖水如此冰冷,冷冽得櫻的身子都止不住的緩緩抖了起來,她慢慢閉上了沾了些水的羽睫,齒貝淺淺地咬住了下唇,最後,湖水刷的一聲,她慢慢了從水裡爬了上岸。

這是恆谷時期,不是一個讓她獨善其身享受自己想擁有的時代。

是戰爭劃開的時代,而紅色是戰爭的代表色。


她不能忘記這一點。


櫻重新睜開眼睛,慢慢拾起了放置在樹上的衣裳,手俐落的開始一一戴上。然後,她紅唇微微輕聲嘆了口氣,舉起小腳,緩慢踱步離開了森林處。


夜裡的風徐徐吹過,彷彿嘆息著少女的憂愁,又感嘆著秋季的到來,更是哀悼著時間轉動帶走了的一絲熱情,只留下逐漸冰冷的世界。


秋天來了吧。


佐助思忖著,微微仰首看了眼有些泛黃的天空,估摸著自己是在黃昏之時回到前線了。然而,他好看的眉頭更是緊皺著不放,黑色的眸子撇眼瞧過許多的樹葉開始搖擺散落著,如同思緒一般打結解不開。


他俐落的從馬上跨下,而水月也走過來拉住馬繩,深紫色的眸子看著佐助一臉陰霾的樣子,只得無奈地嘆了口氣,「嘛,狼王從以前都是如此,你也就乾脆點把櫻送過去吧?」


「你不也知道,她的價值不只如此。」佐助冷冷的說著,把馬身上的一些東西拿下後,微微抬頭示意讓水月牽馬離開,微微抿著薄唇,絲毫沒有斂下劍眉。


水月一邊提步往馬廄走去,瞧著遠處的香燐一臉開心地往他們方向跑來,他忍不住拉起不明顯的笑容,且繼續開了口,「佐助,要完成你的目的,總該犧牲點什麼。」

他轉身看著佐助,忍不住手指尖指著佐助的心臟處,姹紫眸正眼對上佐助的雙眼,嚴肅的微微瞇眼,「貓族反正也只是棋子之一,就算櫻她再厲害,需要犧牲就該犧牲,反正她如今也只能順從你,不是麼?」


「嘖。」佐助撇過頭,看著香燐已經跑到了他兩身前,而水月已經轉回身子調戲起香燐起來,香燐一臉不爽的開始狂揍水月,他忍不住抬起眼,瞧著站在遠處眨著一雙碧綠色眸子的櫻。


他慢慢的閉上眼睛,風吹到他的臉上,秋意把溫暖靜靜地帶走。


「也許,是吧。」








後記:


大家好,這次的更新比較偏於過渡期,我不想花太多時間在這幾天怎麼過,必須稍微趕進度了哈哈哈哈。不過我覺得我銜接得還不錯誒!有些人可能覺得這次的更新很不滿足,抱歉嘛,因為我知道大家比較想看到時候如何發展。


最後,有件比較重大的事情要跟大家宣布,我跟毛決定要出同人本,R18,女性向,漫畫+小說,不用懷疑毛的畫功,她是專業畫師了。你們需要擔心我哈哈哈哈哈。不過,頁數以及價錢都沒確定,所以在這邊只是先告訴大家我們有這個打算,預計10月出本。


什麼?不知道毛是誰?就是寫《相思豆》虐哭一堆人的作者。


不用急著就考慮是否要買,我們在五月會放出封面以及宣傳給大家。到時候也會開始印量調查,會訂下估價與頁數,如果越多人買本本就越便宜,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關注我的微博或噗浪,隨時發表最近決定。



微博:http://weibo.com/youyinjian

手機版:http://weibo.cn/youyinjian


噗浪:http://www.plurk.com/tinalee2133

布丁♥ 2016-04-11 16:37:52

已經期待同人本哈哈
不過看到後面有種阿好緊張阿哈哈
畢竟不是很單純的感覺
好像有著很多事情背後的目的什麼的
讓人會越想越多啊
若真的要這樣犧牲
到時候櫻肯定也接受不了吧
好不容易有一點點的改觀

加油悠茵

版主回應
哈哈哈
希望可以在十月份以前弄污來給大家
真的,這背後我故意埋很多不算伏筆的東西
其實就是故意沒交代
因為為了以後得精彩A___A
2016-04-11 22:49:22
寒隱 2016-04-08 21:32:41

櫻櫻加油~~
趕快讓佐助愛上妳XDD

好期待同人本!!!該開始存錢了www

版主回應
哈哈哈,希望同人本能順利出!
趕在十月以前出本
2016-04-09 11:18:40
星妍 2016-04-04 10:36:53

請問
那個虐哭一堆人的《相思豆》哪裡可以看到?
沒看過 覺得很有興趣!!

版主回應
http://mypaper.pchome.com.tw/ann78944/post/1320557235

這裡XD
2016-04-07 17: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