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3 22:17:23悠 茵

【佐櫻】瑤賀 × 井野角度 那年秋天 ∥全 


我其實一直都知道,佐助他對我一點也沒有興趣.
一直都知道.

與櫻一樣的地位一樣的勢力一樣的追求著佐助,是在那沁涼的秋天.
楓葉常常在我們兩四周圍圍繞著,還記得以前的我們常常攜手一起去山上採花,一起遊玩,甚至在一起享受著那秋霜瑟瑟的秋天.

以為是這樣的平凡,以為是這樣的平靜,卻還是有分歧的時候.

那年那秋那天那時,你遇到了他.
很突然,很意外,就在那秋天裡.

你說你喜歡他,你說你很愛他,是在那年秋天.
我對你勉強微笑,對你說加油,對你撒謊也是在那年秋天.

我們愛上了同一個人,愛上了遠方觸碰不到的他.
因為這樣,我們成了敵人,我記得那時跟我初遇妳一樣,楓葉環繞著我們,依舊是轉涼的秋天.

當時,我自信滿滿.
以為比妳漂亮的臉蛋,我會贏你.
以為比妳還要堅強的個性,我會贏妳.
以為以為以為‥‥其實只是以為罷了,沒有人會料到妳居然和佐助同一組,也沒想到這也是我的失算.

在波之國他被千本貫穿整個身體時,妳為了他哭抱著他醒來,我卻在烤肉店和丁次他們吵架嘻鬧.

中忍考試沒自信的妳是他為你打氣,我卻在中忍考試地點等待著他的到來.

中忍考試因為大蛇丸你們遭到攻擊與他拼打,我卻像隻老鼠躲著強者.

因為咒印頻繁的疼痛讓他渴望得到救贖,與你十指交扣昏厥在你懷裡時,我卻和鹿丸他們還在森林裡遊蕩著.

因為遭到音忍的攻擊,你不憐惜割斷你最珍惜的長髮來保護他們時,我卻只能愣在原地看著你,顫抖的摸著我的長髮.

當你無法保護他們時我拉著鹿丸和丁次出來,我卻還有些顫抖和猶豫.

就在我以為我們要輸給那音忍時,他醒來了,只是沒想到他一開口就是關心妳,我卻還找著藉口傻傻的當作他把妳當夥伴看,只是我沒想到我已經輸了.

我輸了,就在他開口的那一煞那.



『井‥‥井野,佐‥‥佐助離開了.』

妳哭著,帶著憔悴受傷的綠眸,顫抖的語言讓我害怕.

『妳‥‥哀喲,妳別開玩笑了,妳以為妳這樣說我就會放棄佐助嗎?』我勉強笑了起來,只是突然發現我的臉頰好僵硬.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這不是玩笑,只是我好害怕.

我也是愛著他,只是我是遠遠的守護著.
遠遠的遠遠的,這樣愛著他.

所以我也希望這只是玩笑,對,一個玩笑.

『他走了‥‥他走了‥‥』

『別開玩笑了!櫻!』

『走了走了‥‥他已經走了!』

妳猖狂的大吼,眼框中泛著晶瑩的淚光表示了妳的傷心,妳整個人在發抖,用懼怕訴說著這件事實.

『我沒有開玩笑!他走了!頭也不回的‥‥不回的走了!』

那年,也是秋天,是個黯然的秋天.



要說什麼,就像我講的第一句話一樣,佐助對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一點也沒有.

他回來了,不能說他自己回來,應該說被帶回來.
鳴人和妳也回來了,卡卡西也是.

只是你們四個人都受著重傷,很重很重.
可以想像的出來,你們是經過一番廝殺的.

當我走進,看到佐助蒼白的臉頰時,我哭了.
我發現我總是沒有為他做點事情,一點也沒有,從頭到尾陪伴著他的是妳‥‥以及鳴人和卡卡西老師,而我呢?

什麼也沒有做,只是遠遠的看著.


『我愛他‥‥現在還愛著,即使祭長的跟佐助很像,我愛的還是佐助.』

『呐,櫻阿,我要坐在祭旁邊拉.』

這相距的差比,已經可以看的出妳比我更愛他.

我愛的有比妳少嗎?有嗎有嗎?
我不知道,但至少我知道我做的不夠多,所以一點也博得不到他的回眸.

所以我決定要幫助他.
我請火影大人答應我照顧佐助的要求,火影大人考慮了三番後准許了我.
與其說照顧,不如說監督他,更不如說想幫他做點事.

其實我該慶幸,如果我沒有這項要求,我受的傷害也許會更大.

還記得那深夜,看著他姣好的臉龐,熟睡的樣子,我很幸福.
但是‥‥這只是我短短的幸福而已.

以為只有我看過他這樣的睡容,我倏低想起你曾跟他一起出任務,一起在外露營,一起一起‥‥,妳或許看過了很多次,然而這卻是我第一次看到.

半夜中,月光朦朧著,我模糊的聽見他半夜的呢喃,那是很痛苦的,卻很堅定的.是他下意識說的,是他的心意.



『櫻‥‥』

看著他蒼白的嘴唇,緩慢的移挪著.





『對不起‥‥‥‥』



有時候,或許要該懂得放棄.
即使妳人在別的病房,他的心身依舊在妳那.

那夜,我伴隨著他的呢喃,我哭著.

每個人都懂放棄這個詞彙,但都不了解它的意思,因為放棄一個人好難,好難好難,難的好難過,難的我喘不過氣來,甚至我整天飲食不食.

還記得我真正在我愛情上畫上句點那天,我默默的坐在佐助身旁.
幫他削著水果,幫他換藥,只希望他可以注意到我.

我沒有注意到,他的雙眼始終望著窗外.


『井野,櫻已經出院了,所以醫療工作方面你可以不必分擔太多了,我會叫櫻幫忙的.』我腦海裡回蕩著火影大人說的這句話,妳出院我很開心,可是我卻很怨恨,畢竟這也代表──

妳會來探望佐助,對吧?

這矛盾的感情,不斷刺向我的心裡.
很痛很難受,我卻倔強我還有機會.


『佐助!』

門打開了,妳氣喘虛噓的喊著他的名字,翠綠的眸子摻有著擔心,還有妳那幾年從來沒有變的愛情律動在妳眼中打轉著.

妳知道我看見了什麼嗎?
我看見的,是在他玄色的眸子裡,他對妳的悸動.

即使只有一瞬間,我還是看見了.
也看見我的愛情上那一條深窘的裂痕.

『櫻?』

即使他的聲音很冷,很冷,我卻發現我的心理更冷.
真的真的,好冷好冷.

『佐助,你沒事真的太好了‥‥』

『‥‥‥』

我默默的低著頭,淚水早已盈滿了我的眼框.
我靜靜的,靜靜的聽著他們的對話.


『佐助,你沒事就好了,我馬上就走‥‥』

『別囉唆,過來.』


我咬緊下嘴唇,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為什麼我得不到‥‥


『可是我馬上‥‥就要去準備醫療器材‥‥』

『‥‥‥不能讓我花點時間嗎?』


為什麼‥‥
那個人‥‥


『可是我‥‥』

『妳不是想見我?過來.』


可以得到‥‥
你的心的人‥‥


『佐助‥‥』

『櫻,我很抱歉‥‥對不起,總是這樣的讓你擔心‥‥』


可以得到你的心的人‥‥
─── 為什麼‥‥


『佐助‥‥我我‥‥』

『櫻,我愛妳.』


─── 為什麼‥‥
    ─── 不是我‥‥?




『我‥‥我也是‥‥』



─── 不是我呢?




那天佐助出院時,我默默的站在窗邊,看著妳挽著他小心的往前走著,是的,佐助身上的傷還沒有完全好,只不過卻得到火影大人的允許而出院.

他急著想出院,很急很急.
他總是焦慮的望著窗外,黝黑的雙眸中好像怕失去什麼似的,他慌張卻故做鎮定的緊張著.

『井野,我什麼時候才可以出院?』

『呃‥‥大約再幾天吧‥‥』

我心裡好痛.
我是他的主治醫師,負責照顧他的生活的醫師.

只是他拒絕了我所有的關心,也拒絕了我所有的幫助.
他不願意我幫他做身體檢查,甚至連我攙扶他想幫助他站起身來他都不願意.

每當這樣,他總是鄙視著我.

『抱歉,』他緩緩的說道,眼神中夾帶了複雜的情愫.
『我不想被櫻誤會.』

『沒‥‥沒關係.』

真的沒有關係嗎?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我怎麼可能不知道,每當櫻來探望他時,他是這樣渴求的被愛?他是這樣渴求的被關心呢?

他從來沒想過要珍惜這段期間,也沒想過和我單獨相處的時間,他只是一昧的擔心著他愛的人,我的朋友.

每次當櫻來探望他時,他的表情是安慰,是戀眷,甚至是等待到,我默默的看在眼底,雖然佐助的表情是一樣的冷漠,我依舊看的出來當他看見櫻時,他表情瞬間的解放.

他已經完全信任她,甚至完全的投靠著她.
每當看到他們那曖昧互相對視的眼神,我總是會默默的離開病房,因為我知道我已經完全的不屬於這個世界裡面的人,而且是完全被脫離了.

依靠著漆著白色的門板,頭向後靠著,我靜靜的望著天花板.


『佐助,你又拒絕了身體檢查?』

『恩‥‥我不希望除了你以外的人碰我‥‥』

『呐,既然你想早點出院,你就至少給井野檢查嘛,井野又不會吃了你‥‥』

『我不要,我除了你以外誰都不要.』

『你很任性耶‥‥你急著出院又不給人家檢查,挺矛盾的‥‥』

『囉唆,我不要.』

『好啦,那我幫你檢察總行了‥‥嗄啊!佐助你幹什麼?!』

『撲‥‥給我親一下我才讓你檢查,嗯?好不好?』

『你你你‥‥你這該死的腹黑‥‥嗚‥‥你別‥‥嗚‥‥』


其實我早該明白,在他心中我已經完全是一個局外人.
我只不過他的花痴團的一份子.

他愛著她,她也愛著他.
如果我再出現了,我是否就破壞了這樣的戀情?

是阿是阿,打從一開始我們就是公平競爭,只不過是我輸了.
輸的撤徹底底,輸的無法反對.

他們相愛,他們相守,他們互相依靠,甚至信任對方,只在對方露出自己最脆弱,也最真實的一面.

我不應該繼續遷強了,我應該要放棄了.
我已經是要放棄了,我已經清楚的看見他玄色的眸子裡只對我有厭惡而已.

我已經要離開了,對,只要他出院,我就會離開.
我會祝福,祝福你們.

已經是我退出這場戰爭的時候了,已經是了.


『我祝福你們.』

當時我在門外,靜靜的說著.
聲音在迴廊中回蕩一般,在我耳裡依舊聽的見我那渺茫的聲音.

記得那天,是秋沒,一個愛情與傷情交織的秋天.

秋天,一個充滿著生氣的秋天.
一個充滿著哀傷的秋天.
一個充滿著傷情的秋天.

卻是充滿愛情與友情的秋天.

秋天.


完‥∥

後記:
  這兩張圖我都很喜歡呀!(笑)說真的,我很喜歡這位大大的畫風,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呀!(淚笑)當然我也有超多她畫的漫畫呢!也都超讚的嗄嗄--(笑)

  說了這麼多廢話,主要就是說,雖然遲了,而且遲很久,但是還是要助寶貝瑤生日快樂嗄嗄---,照顧了我這麼久呢QˇQ!!要記得多穿衣服喔!而且要留言嗄嗄XDDD!
Ka Ka 2008-01-28 13:40:36

I have very often wanted to see the love between Sasuke and Sakura in Ino`s eyes ne. I remember I once read a story narrating through Ino. That is the reason why I want to read such a story. Sasuke and Sakura are so sweet when there are the two of them. Cheers!! I feel bad for Ino, but Ino can find another better person for only herself. I`m sure about this. There is Sai, too, isn`t there, heehee. She just needs to open more options for herself.

版主回應
撲撲XD
抱抱KAKA~(撲倒)

是呀ˊˇˋ,小井的確是可以去選擇其他人,佐井不錯嗄嗄XD 雖然說也有很多文章寫他和櫻配在一起,但本人還是堅決佐櫻嗄嗄>口<!

話說,有時候咱居然會萌上鳴井呢= =(撞豆腐)
因為他們髮色眼睛都一樣XD""
我真糟糕(去撞豆腐)
2008-01-29 03:11:23
2006-12-30 01:04:18

其實我很喜歡井野的~~
他常常鼓勵小櫻~即使是身為情敵的她~
這種度量是很少人有的~
這篇的井野真令人心疼...
但我還是佐櫻本命~
所以~只能疼在心理囉~

貓兒☆圓 2006-12-25 16:17:21

這...這篇,真是讚押~
我邊看邊流淚...嗚...
偉大的友情~(淚)
又是喜文呀?太好了!我最愛看喜文了!(因為悲的我會....ㄒㄒ)
悠姐,我表姐想要認識尼耶?她有來尼的新聞台過憂!
她說害羞不敢來留...嘎嘎嘎!!!甚麼害羞壓?搞啥麼呀????(激動ing)
呼~呼~對不..起!太驚訝了!我覺得沒必要害羞呀!!= =+
☆~發洩完畢~★


沙發呀......(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