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 21:09:22悠 茵

【花語系列】雪花蓮∥佐獨白 下篇

很疼‥‥

好暗‥‥




怪了‥‥我不是死了媽‥‥?
我不是‥‥被人攻擊神經了媽‥‥?


痛‥‥頭很痛‥‥


怎麼回事‥‥?我‥‥還活著?





── 我還活著媽‥‥?



「嗚‥‥」我微微蹙起眉頭,眼睛煞那間與許久不接觸的陽光接觸,那一煞那我的眼睛刺痛了一下,下一秒,我便聽見身旁有筆掉在地上的聲音.

喀拉一聲,在我耳裡顯的非常清脆.

我勉強睜開眼睛,雙眼看到的依舊是朦朧的,雖然如此的不清楚,我卻漸漸的看見眼前有緋色的身影在我眼前晃著,然後她的輪廓越來越清晰,也越來越清楚.

「‥‥‥櫻‥‥?」我輕輕呢喃著,許久沒有喝水口感到乾燥,而我的聲音也有些沙啞,不過依舊擋不住我對眼前的訝異.

是櫻,我日夜朝想的女孩.

「佐助‥‥佐助‥‥」她輕喊著我的名字,夾帶著淚水笑著,我看著她,她碧綠的雙眸中漾著是喜悅的漣漪,接著,她向前擁住了我,也抱住我的任何詫異.

「小‥‥櫻‥‥?」感覺到她的淚水落到我的肩上,我又是一陣陣顫抖,但又緩緩平靜下來.

‥‥?
怎麼‥‥我剛醒來就惹她哭了‥‥?


「佐助‥‥對不起‥‥對不起‥‥」
她環抱我的手臂漸漸縮緊,我卻搞不清楚狀況,可是身體僵硬的什麼也作不出動作,我傻傻的給她抱著,可我的心理卻亂的像線一樣纏繞不清.


「櫻‥‥別這樣‥‥」

我輕輕說著,印象中我傷的不輕,怎麼感覺已經沒有想像來的痛了呢?我看著她,她已經放開了我,帶著笑容擦著淚.

「佐助,你知道你睡了多久嗎?」

「這,我‥‥」

「你已經整整躺了1年了.」

「什麼?!」

我訝異的張開嘴,不過發現自己的失態趕緊闔上嘴,轉轉眼珠子看著一旁的小櫻,卻發現身旁的小桌子已經塞滿的她的文件,以及在小角落上面插著枯萎的雪花蓮以及鮮花的透明花瓶.

雪花蓮‥‥?

我愣愣,想起那場戰鬥中在昏厥前時撇見這朵雪花蓮,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快要昏迷前想到了小櫻,那時他便緊緊抓著雪花蓮,然後不醒人士.

對了,那時是因為不捨,不捨就這樣走了.

不捨,不捨得小櫻.

因為不捨得她,是因為對她眷戀.

所以,看到雪花蓮便不願這麼死了.


可是雪花蓮怎麼會插在花瓶裡,已經枯萎了不是嗎?
而那一些鮮花呢‥‥?

難道,小櫻每天都來看我?


「小櫻‥‥?你‥‥」我征著,看著女孩也愣愣,然後紅著臉輕搔著她的臉頰,「因‥‥因為我希望‥‥我希望‥‥呃‥‥」她的臉越來越紅,然後緊接著道,「因為我希望你醒來時我可以幫你做健康檢查!」

「‥‥‥部長最愛騙人了‥‥‥」愣愣,又是另外一個女孩子的聲音──小嵐?小嵐笑著,然後拿著藥劑走到我身旁,「暗部隊長,別聽部長亂講,部長是因為──」

「小嵐!你住嘴!」櫻紅著臉搶過小嵐手上的藥劑,然後像小女孩般的在那裡嚷著閉嘴,而小嵐大概也第一次違抗著小櫻,硬是把身體擠過來到我身邊,賣關子的拉著尾音.

「隊長!你一定要相信我說的話!部長說她‥‥!」話都還沒講完,卻被小櫻一個漂亮的螺旋掌給打飛出去,小櫻帶著一張通紅的臉把小嵐給拎出門外,「臭小嵐!以後沒經過允許不准隨便近來!」

「可是‥‥部長‥‥」小嵐委屈的說著,結果卻被小櫻一個用力的甩門,「小嵐!抱歉了!」

然後,又是一場尷尬.


「呃,那個──」小櫻首先打破沉默,她依舊紅著一張臉走回我的身邊,然後拿起棉花棒沾著優點,把我的衣服拉開細細的爲我擦藥,「佐助,你,你別聽小嵐胡說喔.」

「‥‥‥小櫻,」我淡淡的說著,我雙眼也對上小櫻繡綠的大眼,看到她這樣細心的爲我擦藥,我有的竟是罪惡感,而不是那一絲的甜蜜,「小櫻,對不起.」

「?」小櫻眨著大眼睛,「幹麻跟我道歉?」

「這‥‥因為‥‥」想到剛剛小櫻的淚水,我咬緊嘴唇撇過頭,「因為,我只會傷害你‥‥」

「小櫻,我不值得‥‥」

對,小櫻,我根本不值得你這麼做.
如果有我,你一定不會幸福的對不對?

即使雪花蓮,就代表著我對你的思念.
但是這並不代表故事中的女孩就會幸福.

是的,是的,我知道那回故事.
就因為知道,我便害怕我會像男孩一樣只會帶給女孩傷害.

我想要作為小櫻的幸福,如果要小櫻幸福,我就要離開.
像男孩一樣,永遠離開.

只是,他是因為家事背景的懸殊.
而我,只是為了她的幸福.

小櫻,對不起,我並不值得‥‥







「傻瓜.」她輕說著,我也愣著.

隨即,我轉過頭看著她,她帶著笑靨,卻也帶著淚水.
她輕挪動著朱唇,「你受的傷害,才是我根本承擔不起的‥‥」

她輕輕的聲音,縈繞在我耳邊許久,然後再一次向前的抱住了我.


「如果這樣,你豈不是永遠都一個人孤獨的活著‥‥?」

「我不要,我不要佐助一個人,再說,錯是我先錯在先,所以,真正要說抱歉的不是佐助,是我阿‥‥」

她說著,抬起頭看著我,她的淚水又劃過她漂亮的臉蛋,晶瑩的淚水也是那麼的閃閃動人,我看了好心疼,可是我卻不知道可不可以為她拭淚?


「佐助,不知道來不來的及,但我一定要告訴你,我‥‥!!」

她愣愣,然後紅著臉輕輕依靠在我的胸膛上.


「我喜歡你‥‥」



煞那之間,我也不知道我該說些什麼.
我輕輕的把她環住,我也感覺到我的嘴角往上揚.
或許,或許,我們可以創造出另外一個雪花蓮的故事.

不是沒有結局,而是完美結局的.
我撇眼看著那朵已經枯萎的雪花蓮.


對了,我一直都沒有跟小櫻講那句話呢.



「我發現我無法忘記你‥‥」






「小櫻,我愛你‥‥」







完‥∥

後記:
  (抖抖)我真的不知道我在打什麼拉Q////Q(淚)可惡,我是不是越打越爛阿阿阿啊!!我不要阿阿啊!!!!(PIA飛)

  討厭Q///Q,對了,為了讓大家方便知道雪花蓮長什麼樣子,我特地爲各位找到圖片囉!下面↓↓
很可愛吧!Q//////Q

再來是含苞未綻的雪花蓮↓↓
恩嗯!為各位收集到這兩張圖=ˇ=

希望支持我的人可以留一下言!>口<!拜託~~(抖抖)
2007-09-07 23:12:15

太好看了(哭)

Yui 櫻 2007-07-07 18:00:59

初頭仲以為係悲劇[哭]..>/////<不過看了後面才知道是喜劇[笑](某:你的情緒變化太大了耶!)(Yui 櫻:關你屁事!)(某:好惡呀!)(Yui 櫻:無奈.....=.=&quot)

Yui 櫻 2007-07-07 18:00:36

初頭仲以為係悲劇[哭]..>/////<不過看了後面才知道是喜劇[笑](某:你的情緒變化太大了耶!)(Yui 櫻:關你屁事!)(某:好惡呀!)(Yui 櫻:無奈.....=.=&qu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