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5 19:17:31悠 茵

【花語系列】雪花蓮∥佐獨白 上篇


男孩依舊坐在河堤旁看著水的流逝,他墨黑色的雙眼也如水般的平靜柔和,嫩稚的稚氣也在眼中泛起漣漪,他提起手開始玩弄著水中的倒影.

他撇見腳邊的小白花,小白花有如鈴鐺般的小巧,男孩不自覺的伸出手,輕輕用著小手觸碰著小白花.

他聽說,這種小白花只會在四月時開花.

小白花的名字是雪花蓮.


當時的女孩笑的很甜,她手上拿著一株雪花蓮,然後甜甜的告訴男孩,


『你知道嗎?雪花蓮的花語是,我發現自己無法忘記你.』




「哼,是嗎?」佐助伸出大掌朝向漆黑的天空伸去,但回應著他的只有星星點點的小星點,他張開五指,從細縫中看著點綴滿天星的天空,「我無法忘記你?」

怎麼可能呢?他宇智波會想女人?

真是笑死人了!


他劍下眉,無奈的是身體不肯承認自己的心卻承認了.

搞什麼,為什麼不是身體承認而是心?


他不知道,只知道當他把大蛇丸殺死時第一個就是想到她,那一煞那他迫不及待的想要趕回木葉村這種想法.

想‥‥她?
他有資格去想她媽?她有資格給他想嗎?

兩者皆是,兩者皆非.


那‥‥
他愛她?而她愛他媽?

前者是,後者卻是否定.


他諷刺著自己的無能,他也恨著自己一時的衝動,當他刺殺大蛇丸那一煞那時,他的心早已在想著他心中那粉色的倩影,即使她在自己的心中身影總是飄忽不定,但是她的微笑總是永遠忘不了,好甜,好溫柔.

他突然覺得自己無能,是因為他來大蛇丸這裡而拋棄她已經整整五年,他討厭當初自己的衝動,不然‥‥他不會看到現在的她在她新的愛人在那裡甜甜蜜蜜的偎依在一起.

他心痛‥‥?是的,他心痛.


他痛是因為自己,他高興是因為她不愛他,他幸福是因為她找到真正的幸福,但是他難過,因為他‥‥真的愛上了她.

就在那天他離開的那晚他的心從此烙印在女孩身上.


可惜一切都來不及了,她拋棄他是對的,因為這是他該有的報應.

所以當他回木葉聽到這個消息時,只是笑著祝福著她.

笑著祝福著‥‥她幸福.


那他呢?
沒關係,這是他的報應,所以他選擇默默看著她,慢慢去接受.

試著去忘記她,試著去喜歡上別的女人,可是他做不到.

他發現他根本做不到,他無法去接受自己去牽著他不愛的女人,他無法接受他和他不愛的女人相抱或是接吻,他更不允許自己和別的女人上床.

唯讀她,她是自己唯一可以接納的,可是她不可能會回頭了,不是嗎?

她已經‥‥是個可以自主,不再是追著自己後面跑亭亭玉立的女孩子了.


所以,他選擇默默的守護著.




「今天‥‥還是好冷.」小櫻開口,她打破她跟我之間的沉默.

「恩.」很冷,真的,我撇眼看著小櫻努力的搓著自己身子,然後我看著自己身上的外衣.

可以‥‥給她媽?

可是她已經有男朋友了,給了搞不好還會讓他們造成誤會.


我又望了望小櫻有些蒼白的臉蛋.

不給‥‥又要活活凍死小櫻?


給?不給?
顰著眉,突然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阿‥‥是雪花蓮耶.」櫻忽然的開口,又打亂了我的思緒,她跳下欄杆帶著小卻步蹎著跑到雪花蓮旁邊,她笑著抬起小臉甜蜜的瞧著我,「現在是四月喔‥‥」

「‥‥恩.」我點點頭,不知道該表現什麼,杵在原地看著小櫻拉著微笑的臉蛋玩弄起雪花蓮,她紅通通的臉頰股熱著,口出偶爾吐出幾口湮白的氣,這代表著天氣真的很冷.


「‥‥佐助,我問你喔‥‥」小櫻雙眼迷離的看著雪花蓮,她輕吐的每個字句都在我心裡面跳動著,我依然無法忘了她,喜歡她叫著自己的名字,總是那麼的虛幻,彷彿她永遠在自己身旁.

但自己知道,這只是自己的空想.


「你還記得雪花蓮的花語嗎?」櫻眨著大眼望著我.

「恩.」點點頭,並不否認的回想起小時後.


『我發現我無法忘記你.』他記得那時的女孩笑的很甜.


「嘻嘻,佐助居然還記得我說的話啊!」櫻輕輕拉起微笑,翠綠的大眼也是濃稠的感嘆,接下的她不經意的輕打了個噴嚏,愣愣然後紅著臉瞧著自己,「抱歉‥‥又給你看到糗樣了‥‥」

我沒答話,把外套摘下蓋在她冷颼的身體上,知道突然的動作讓她微微的顫了一下,她卻沒有多大的反應,她回過頭對著我笑了笑,一如往常擺出笑容,「佐助,謝謝你.」

「‥‥‥恩.」笑著,或許可以把安慰分點給自己.

潔白的雪開始紛紛落下,抬起頭看著這些白花花的雪片,囧冰的氣溫下我也漸覺得冷,呼著氣,即使再冷我也不希望小櫻看出來.


時間流逝著,小櫻只是細細的輕弄著雪花蓮,我看著她,我知道即使我的眼神再溫柔,小櫻也看不見,我瞧著她,就像看著自己的妻子一樣濃稠的愛意,卻又有一絲的惆悵.

好愛她,真的好愛好愛.

愛到我可以為她賣命,願意守候她一生,只要可以我真的什麼都願意.

但是又要往哪裡表達自己的愛意呢?


我望著櫻小手中的雪花蓮,不禁的喃喃道,「我發現我無法忘記你‥‥」


「嗯?佐助,你有說什麼嗎?」小櫻抬起頭,水汪汪的大眼直看著我.

「不,沒什麼.」

或許,自己該學會永遠的把感情隱藏起來.


續‥

後記:

今天去漫博,好累(腳酸),不過算是值得了,雖然有沒買到的東西感到很難過,不過小佐小櫻的東西道是買的很爽(奸笑)

嘿,今天不知道要講什麼,因為很累(嘆)不過還是要謝謝大家的支持喔~~(飄飄)

所以,留言吧!
Yui 櫻 2007-07-07 17:44:58

這篇一定很好看!

流星雨 2007-02-08 16:45:16

哇哇哇哇   沙發.....沙發
〔被搶走了〕
不過.......還是推推啦
〔突然改變態度〕

流星雨 2007-02-08 16:45:16

哇哇哇哇   沙發.....沙發
〔被搶走了〕
不過.......還是推推啦
〔突然改變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