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1 09:43:54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

第四波求職

原定從日本回來就要開始投履歷,因為接了不少校對和外包工作,還有好朋友從美國回來,所以一直忙到四月下旬才開始投履歷。一開始只使用104,然後五月中我爸住院,發生一連串光怪陸離事件,五月底我確診,又再度拖拉到六月才又重新恢復投履歷,六月中下旬開始同步進行yes123的投履歷。

第一小段時間:4/25~5/9
投出104履歷共33個,被讀取13個,回覆婉拒(好有禮貌)4個,面試機會1個(因為我爸狀況不明所以婉拒)。

第二段時間:104從6/16~;yes123從6/20~
6/21在104得到第一個面試機會:電話行銷,公司坐落在辦公大樓內,感覺舒適,填寫資料和測驗,測驗搞錯意思還寫錯,真糗。面試的是課長,人還不錯,詳細的說明了工作內容,喜歡他們公司有eip指標,感覺工作會記錄化也會可以評量,還有讀書會和義工活動,好幽默。根據面談結果感覺好像有被錄取的希望(希望不是我自作多情)。主管說同事們都滿好相處的,會互相幫忙,聽起來有吸引人,公司是不加班文化。但這是一個需要有業績的工作,不知道我hold的住嗎?還是會因此而成為業績王(想太多)。

6/21在yes123得到第一個面試機會:倉管人員,公司在巷弄內的住商混合區,公司小小的,同事們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好相處(自我感覺)。填寫了簡單的資料後,老闆開始面試,一直說我為何不當老師要來這個工作(不是讀中文系和歷史系的都是老師啦)。然後我稍微問了工作內容和需要的特質,由老闆娘進行回答,工作內容和網頁上寫得有些不同,除卻倉管,還要向源頭訂貨催貨,然後向客戶寄貨。因為對這個產品完全沒概念,不知道如果要上手我的動作和學習速度如何,感覺好像也有被錄取(希望不是自我感覺持續良好),但問我想做嗎?害我也不知該如何回答。因為這間公司和之前朋友家人的性質一樣,就稍微問了一下風評,還有老闆為人,感覺不是很妙。但老闆說表現好會加薪有吸引我,但說到和做到卻不一定相符。老闆娘說如果我確定要去請在六月底前回覆她,再想想吧!

前言

謫居在soho工作許久許久,從收入較好的外包編,變成收入較差的校對,從三四家配合公司,剩下最後一家,生活難以繼續,只好重出就業市場。

第一波靠關係找到好工作,是熟悉的出版編輯,有踏足新的行銷領域,新學習也挺趣的。雖然一開始擔任救火隊,後來對方已經找到新的好幫手,加上彼此理念不同,也不好占位置,好聚好散,順利地累積一年工作經歷。雖然當中波折依舊不斷,但也為回歸就業市場打下一個還行的基礎。

第二波一開始很不順利,因為不想留在原本的行業類別,所以找了完全沒經驗的客服和行政助理,起薪當然也就低低低,疫情所賜,第一次體驗了線上面試,也順利率取。其實喜歡客服工作,為顧客處理好問題時是愉悅的。但同事的不友善和工作分配不均,讓我只待了三個月就快快閃人,不知道大家對於公司的要求如何,怎樣的同事是可以忍受的呢?

第三波求職超順利,環島前投履歷,一回來就有好幾個面試機會,才兩個多禮拜就順利率取了行政庶務助理,起薪還有32k,而且我就職兩個月後就被加薪到34k,被肯定的感覺很好,可是主管的變來變去讓人很難做事,感覺最後所有事情都會落到我頭上,然後就會吃力而不討好,這個工作撐了半年,也莫名地增進了我不少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