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8 08:07:36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

準備上班去

從12月27日投出第一個履歷,截至2月18日,扣除掉年假那一整週,大概花費了7週的時間:

累積在yes123投出18筆,2個面試機會,4個職缺關閉,5個未讀,2個已讀通知不適用。

累積在104投出65筆,5個面試機會,10個職缺關閉,23個未讀,1個通知請等候通知。

期間,在朋友的建議下,修改了履歷,增加了自己上過的攝影班和寫作班經歷,還有擺攤多年的二手市集經驗,後來的兩個面試,新增加上的這些經歷,都有在面試中被提及。久未求職,對於面試經驗都覺得很有趣,縱然未必被錄取。

此次跳脫原本長期累積的工作相關領域,尋找行政、電話客服、倉儲等工作壓力較小,無須加班的工作類型。起薪不高,又較不需專業性,但中年轉行業別的我,也只能接受自己的年齡與能力所能得到的待遇。

第一次的面試公司較不透明,雖然被錄取了但害怕後續麻煩就放棄。
第二次面試是屬於快節奏的客服人員,筆試和打字測驗還有面試,感覺上我都沒表現好,所以沒被錄取,但我還滿喜歡那種中午到晚上上班,輪班休假的感覺。
第三次面試是兒童美語櫃台,果然因為與人互動上不夠活潑,沒被錄取,但筆試的內容還滿有趣的,第一次看到了未來三年的規劃這題。
第四次面試是牙醫材料進口商行政,只有面試,對談還算愉快,還被問到喜歡寫作的我不會想自己出書嗎,讓我覺得出了很想送他一本(你確定對方想要嗎),尚未被通知是否錄取,他們是一週後會通知。
第五次面試就是被錄取的工作,行政客服,因為疫情關係是進行線上面試,對方好像被我的二手市集擺攤吸引,覺得我是好人的感覺,正式面試前已經有了一個電話說明與詢問。雖然是客服,但對方似乎沒有太強調我面試前害怕的任職要求中,溝通能力強
、抗壓性,聽起來我好像可以勝任。
第六次面試是果菜公司行政打單,其實我很喜歡水果(哪招),面試官介紹了工作內容、注意事項,希望出勤正常,和客戶的互動是一種變動。面試官應該是土象星座的,偏嚴肅,感覺我的得分應該不太高,大概在等跟其他人的面試感覺後評分。公司地點很清幽,午餐應該要叫便當吧或者自備,附近很荒涼沒其他餐飲超商店家。
第七個面試因為沒有協調好時間,又已經找到工作所以婉拒了!

題外話之,第四和第六個面試如果被通知錄取,我一定會很開心,是被肯定的感覺,但目前面試完覺得對方滿意度都只是普普而已,應該都要等和其他面試者做評比吧!

期待自己能好好表現,對得起自己的工作和待遇,好好和同事相處,愉快的工作。
謝謝一直以來給我建議與鼓勵的朋友們,有你們真好!

上一篇:今日小記

下一篇:FB生活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