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2 01:40:09Fran Says

偏執

電影殺青了

在殺青前一天中午放飯時造型師和我說我必須放過自己

第一次接的整體造型結束了,第一次接的電影髮型也結束了
開始休息的第一天起床後開始流黃綠鼻涕
生病永遠是和休息同步進行的事

拍片期間最令人崩潰的那天在中影片場等待換鏡位和演員走戲的時間所有的無奈/不安全感一次性的蜂擁
覺得自己唯一的保護只剩下那就算熱花了也看不出來的煙熏妝
除去了這些真的就是一個赤裸裸又駝著背正在等演員上戲的負面渣仔

然後想到好像沒有人可以聽我訴說這些事情,甚至是牽著我的手或給予一個支持和理解的擁抱
覺得自己過了這麼久依然是孤軍奮戰的對抗這些東西

其實也沒什麼,只是因為片場過度悶熱/演員的大動作打鬥戲碼/整套的西裝導致演員過度出汗摧毀了我的油頭造型
被導演卡了兩次,自己在監視螢幕後面卡了自己成千萬次

當下除了想死之外還是硬擠出一點勇氣去面對然後把口罩戴起來繼續崩潰著解決問題
隔天起床繼續面對要讓混血演員超級細軟又自然捲髮維持中長包伯柔順微彎的大雨外景
假如除去煙熏妝支撐著不能把傘丟掉自我放棄式的工作方式我真的會直接在演員旁的雨中癱倒然後在導演微調演員的時間用失溫的雙手做髮型調整


啊 這一切都很機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