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 11:18:16羽♥宝贝″

不變的永恆

這是不變的永恆...

︴重視《

無論是哪個時刻,心底總會有個很重視的人。

他或許不是最優秀,也不是甚麼偉大的人物,更不是甚麼值得好好重視的對象,他會有脾氣,抑或幼稚、無理,甚至讓人摸不著頭緒,可能有時會很怪異,有時會惹人生氣,可能的話,我或許會想揍他。但在無論何時,就是會想與他分享一日的喜怒哀樂,在乎他的想法和他每日的心情,說不上原因......但就是會想重視,即便無聊,看似可笑!

有趣的是,往往總會在不經意之中,傷害一個不願傷害的人,可能毫無預警,轟然一聲,像是頓時被擊中腦袋般,心底一陣抱歉。

我就是這樣的人!
但心底愈感抱歉,也就代表,我愈重視他!

反之,我期望也能重視我的感受。


----------------------------------------------------------------------------------------------------------------------------------------


︴遺留下的痕跡《

有種領悟,大家可能都會有同樣的體會。
雖然已經分手,但身邊都會留下另一個人的身影,或許是他的習慣,在相處的那段無數日子裡,他的某些特質,竟已變成自己的了。

譬如,他說話的語氣、口頭禪、用來罵人的字眼、喜歡喝的飲料、看書的品味、喜愛衣服的調調、還有那些小到看不見的細微,這些本是屬於他的一切,無形之中,都已成為我的一部分。

人雖離開了,卻沒辦法帶走他遺留下的痕跡,我的習慣,意外性地,也同樣被他複製並帶走了。

可恨的是,當有天他的習慣已改變了,已不在是從前的樣子,感覺好唏噓。
某天在路上遇著了他,他竟不是穿著他最愛的白色衣服,曾幾何時他會穿紅色出門。

怎會呢?
幾時,他已悄悄改變,而我也無權過問了!

我可以永遠保留下他的身影,卻無法阻止他擁有新的習慣。
他新的一切,與我再也不相干。而我的新生活也是。


---------------------------------------------------------------------------------------------------------------------------------------


︴我累了《

有時我會厭倦目前的生活型態。當與戀人吵架,吵的天翻地覆之時,吵的互不相讓之時,特別是吵的沒完沒了的時候,甚至在吵下去也沒結果之時......

我會說「我累了」。

吵架是累人的。

以往的我,當感情已大不如前,又非到分離的地步,當時又想與戀人在電話中侃侃而談,卻好似無言以對,很想說些什麼,但又無從說起,這時我會說「我累了」。

當好不容易,提出分手的霎時,說的千言萬語,竟以聽的厭煩,一點感覺有沒有,心裏想的是「我累了」。

當被所愛的人甩了時,不是找朋友傾訴,就是一個人躲起來發呆,因為害怕過於空閒的日子,總玩到三更半夜才回家,最好能累到精疲力竭,這樣什麼都不必想,也能倒頭就睡。忽然某天,發現這樣的日子再也敖不下去了,只好明白地坦承「我累了」。


---------------------------------------------------------------------------------------------------------------------------------------


︴誰變的比較笨了《

我一直感覺很怪異,不管是誰,所有的情侶中,總會有一個看似比較愚笨,儘管被視為愚笨的那個人其實不怎愚笨,也有可能他才是兩人之中最聰明的。

當一個人愛上另一個人,或許會短暫的失去自己,變成一個乖順的隨從。

況且連平日最沒耐心的我,或許都會靜下心,聽他侃侃而談,更意外性地,還會非常耐心的給予意見。

人都會在那時突然改變。
誰沒試過不是自己的時候?除非你沒談過戀愛。

變的比較笨,並不是真的笨了,而是被融化了。

問題就在於是,被融化到什麼程度。

融化的太多,會顯的沒主見、沒個性。融化的太少,又會感覺毫無依賴感。

融化較多的那個,看上去,本就是比較愚笨!


---------------------------------------------------------------------------------------------------------------------------------------


︴權力下的要求《

當我們想要求一個人去做某件事時,總會適用問號詞。
譬如,我們開頭都會說:「你可以......,好嗎?」、或「我想拜託你......,可以嗎?」、也可能會是「請問你能夠幫我......?」。

要求另一個人去完成一件事,若不使用問號詞,一定會給人感覺很不禮貌,若是我也不願去接受這樣不禮貌的話。

偏偏有些話是不需使用問號詞,我們都會心甘情願的去做......那就是戀人的要求。
他說的話是不需充滿疑問的,似乎是不用經過同意的,可能本該就有要求的權利。

只要是我能做到的範圍,不管是多麼無理的要求,我都會去實行。

然後有一天,當我厭倦了所有的要求,開始埋怨這一切有多麼的無趣,甚至多麼不合理,我有多麼不願聽信。

然後有一天,而你也恰好不願再要求我,也不期望我會如何怎做,更不想命令我該怎去做。

那又會是如何呢?

有時權力下的要求,是戀人合理的證明。

--------------------------------------------------------------------------------------------------------------------------------------


︴進步下的遺憾《

日子久了,難免都有些遺憾。

遺憾那些自己曾抱怨的過往一切、遺憾無法與彼此有更一步的交流、遺憾在談吐中所蘊含的不告而願你所知。

我或許可以將所有的事,都由自己處理的很好,不需考慮,抑或擔憂接下來可能被迫承擔的責備,自己就是自己,做不好?那就由自己承擔吧!

然而,事事就本無法盡人意,或許就是無法由自己將事情做的很完美,我會想看到屬於你不完美的那一部分。

共同生活下,有太多的瑕疵,或許會貪婪地要求更完美,但我也不是最完美的,我會在過錯中學得如何獲得原諒,卻無法學得如何在過錯中如何學會不再犯錯,但......我悄悄地相信,總有一天,我會進步的,而你也是一樣吧?我們都會彼此有所進步,將會離完美努力邁進。

我不完美,並不太表我不可以追求完美。

我曾想過一個假定:他接受我,不代表我要接受他作為回報。
如今......想法還事不變,但我看待這句話的角度變了!定義已更新了!


--------------------------------------------------------------------------------------------------------------------------------------


︴想念的滋味《

有時會很想吃一樣食物,想到快瘋了,肚子都為它喊叫了,但手邊的工作還是得完成,課還是要繼續上,即便我已想念那味道想到瘋了!

想念一個人也亦如此吧!

小嫻曾說:「吃和愛,本是同一種渴求。」

當吃到朝思暮想的味道時,頃刻間的滿足,就是很簡單的幸福。


--------------------------------------------------------------------------------------------------------------------------------------


︴你在想甚麼《

往往常被這樣問:「你在想甚麼?」
其實我也愛問這樣的問題。

但通常我們並不會很明確的說出「我正在想......」。

其實我自己在想甚麼,我自然清楚,但回答這麼問題,卻總會添加些謊言加以覆蓋,並不是不願說,我反倒是成自然,我們對自己有時都無法坦承,寫日記時也不見得都會寫下當時全部的心情,我們都一樣,會偷偷的不想寫下某個想法、某個經歷,因為那是最不想被發現的部份,連自己都無法承認的部份。

另一套想法,是因為回答心裡正在想甚麼其實沒什麼意義,也可能很蠢,我可能正在想著要去哪裡、也可能想著等等要多吃碗飯、也可能只是單純的想著明天的課表,但這些其實是沒特別地,所以我會以謊言覆蓋。

「你在想甚麼?」
「我在想......你!」


--------------------------------------------------------------------------------------------------------------------------------------


︴影響,並不能真的改變《

我以前曾相信一套說法「誰都會為深愛的那個人做任何改變」。
不過我想這句話與我目前的情境似乎不太適用。

我非常清楚的知道,你和我無法為彼此做任何改變,因為我們擁有屬於自己的想法,也擁有自己的價值觀和判斷觀,我們有專於自己的一套規則,這些都是你和我自己世界下的定義,這些哪是能改變的呢?

即便要使我改變,也得我從心底相信這樣的改變是我滿意的,兩個世界本是有很大的不同,我們只會受對方的情緒影響,卻無法影響一個人的想法,就連簡單的 ”習慣” 都難以影響,那我們還想要求對方改變什麼呢?

我無法改變你或影響你什麼,我自認沒有什麼能力或影響力。

反觀想想,我雖然只能單單影響你的情緒,而且是易如反掌的影響,也是值得高興的吧!
當你影響了我的情緒時,我也願你知道,你就是在那霎時, ”易如反掌” 地影響了我!


---------------------------------------------------------------------------------------------------------------------------------------


︴戀人的時光《

我曾這樣問過:「當一段感情的結束,究竟你我之間你記下了甚麼?」
彼此曾相愛的倆人,記下事物卻不一定一樣。
因此,我們會放在心中懷念的,也必定不同。

就算活在相同的空間,做的是同件事,時間也是二十四小時,但彼此的記憶能力似乎相差甚遠。

我會特別記下任何令我辛苦走過的種種事情,或是使我感動到說不出話來的場景,我很無聊吧?連當時是怎打招呼我都會記下!

我們會有所差異的記下不同的記憶,當提起某件我印象很深的事,往往你是一點頭緒也沒有,多麼叫人失望!


---------------------------------------------------------------------------------------------------------------------------------------


︴依賴的重量《

依賴的感覺,我想是種配合。

譬如說,喜歡依賴的,會選擇上喜歡被依賴的那個。

依賴不是什麼好現象,像孩子或者是嬰兒,但想要依賴,可能是想成為另一個人的孩子吧!像個孩子一樣,想感受到關心和照顧,終其一生,渴望可以得到這些美好的東西。

我們在需要與被需要中相互度過,但總會有人是極需被需要,但另一個人卻是幾乎不被需要。

若因太依賴而吃不消,抑或好像感受到不被需要,那麼......是該從新尋找,還是抱怨,或許都該省思吧?


---------------------------------------------------------------------------------------------------------------------------------------



︴期待中的落空《

有時我會很期待某些事,但若無與自己計畫的一樣,那叫做落空。

一段感情的相處,總有許多期待性的落空。
有時只是想獲得一段讚美,換來的是一陣諷嘲、有時是想好好談談,卻往往在笑鬧中逝去、有時是想一同享受一頓早餐,卻總有許多其他種可能性發生、有時是想得到鼓勵,卻總被認為夠堅強了。

然而,最大的落空,是是自於對那個人的。

我曾懷疑,當愛上一個自己所期待的那個人,可能是種誤解。

為了避面發生這種誤解,會努力成為該被那樣期待的人,但真的能成功嗎?

我們都會奮力成為對方心中那個往往過於被期待的對象。
倘若他認為他愛的是一個聰明的女孩,我就會盡量使自己聰明。
如果他認為他愛的是個善良的女孩,我會盡量不壞心眼。
抑或,他認為他愛上的是個獨立的女孩,那我亦想學會如此。

假使對方也相同,他必定也會為奮力成為那個該被期待的人。

直到一天,當我們發現要求已經愈來愈高,早就分不清現實與期待,我們只好默然承認:「我沒辦法成為你期待的那個人」。

上一篇:畢業感恩詞

下一篇:接不到的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