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14:21:58◎~幸福ㄉ署光~◎

何飛鵬ㄉ演講

創立商周的何飛鵬來高雄演講ㄌ..

這天,他的主題是讓自己ㄉ生活更自由,

而他同時也出書ㄌ __"自慢"


演講中,他舉了自己許多ㄉ親身體驗,

與在場每位分享著,

有一個故事提到,小時候家裡貧窮到連米飯都要用借ㄉ!

母親開導著,享受富裕的生活已在20~30歲之間過完了,

上天是是公平的,後半輩子過的再怎麼苦,也要豁達。

另一個故事,是何老自己的第一個工作。

他提到他熱愛記者的工作,於是乎找了份報社的工作!

報社老闆對他恩重如山,從別的報社挖角到他這來,

卻有好多人不認同憤而離職。

但做了沒多久,何老發現自己不適合這裡的環境,

然而卻不曉得怎麼對老闆開口,

想了好幾天...終於開口了...

而老闆卻回應他,飛鵬啊..我早就知道你不適合這裡了..

你想過去原來的單位,那你照會過了ㄇ?

何老回說,老闆:您對我恩重如山,我一定要先來告訴你,你這邊同意了!

我才敢做下面ㄉ安排啊!...

老闆聽了聽,告訴他,別回去小地方窩著,中國時報的社長我很熟!

我幫你打通電話你過去ㄅ~~

一拿起電話撥出去~~對方馬上說~~我相信您推薦的人~~叫他明天來上班ㄅ~~

就醬~~何老不止多了一份工作機會,同時先替人家想的同時,老闆體會到了!

當然~~別人是會給你機會ㄉ~~


在這演講之中,我感受到很多很多前所未有的經驗,這表示,我還涉世未深!

但,卻突然醍醐灌鼎般告誡我們在這社會之中,有好些人,常常忘記報恩,

忘記先替人家想,自顧自得想怎麼樣就去做了。

或許有好多人的經驗與何老的類似,機會卻從而流失掉!~~這是相當可惜ㄉ!


我感謝我的大舅舅,莊介博能給我這個機會去聽這次ㄉ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