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12:18:32靜軒

遺失的記憶

老家遭小偷…所有抽屜被翻箱倒櫃的
雖然人離開從小生長的古厝已十多年了!
但因為那邊有著無限的回憶,
所以我們並沒有把東西都搬到新家!(值錢的當然搬走了)
那兒留著從小到大的書信資料…
還有很多美勞、家政作品、好多好多我不捨丟棄的收藏品

但那該死的小偷…(最好走路被撞、吃東西噎到、睡覺悶到、便秘…)
在這十年的光陰中,
前前後後光顧古厝不知幾回了!
所屬這次我們真的氣透了!

古厝已有六七十年的歷史了!(又可能不止唷!)
用米糠和泥土所沏起來的牆
因為沒有人住,老化的很快
我房間的牆已破了一個大洞!
雨水已會滲透進去…

原本房間就潮溼,所以很多東西都架高
可是那不想活的小偷,
把所有抽屜的東西往地上倒,
然後再來個大攪拌
就成了…面目全非的景象
一看到,真想拿刀砍他全家(其實我們都知道小偷是誰)

1歲就沒有爸爸的我,
昨個看到了好多有關爸爸年輕時的遺物
小時後,媽媽不太讓我們翻的櫃子
如今,所有照片、書信都溼溼的了!
糊掉的糊掉了!真的很不捨!!

當然…
不只有爸爸的遺物,
還有我幼稚園開始到國中的照片、信件!
看著一箱以前的信,
一下子真的還不知怎麼辦才好
一封一封的看著!(有情書、有表白書、有生日卡、有聖誕卡、有小紙條)
可能有百來封吧!
原本想說,可以等老了,再慢慢的回味
但已經被翻出來,溼氣已經重的不能再重了!
選了幾十封,不捨燒掉的
其餘的帶著百感交集的心情
在留與不留中爭扎著!
最後還是選擇讓火神帶走一切!
真的是痛恨那個小偷了!

***幕後花序***
因為他有一起回去!
而一直認為我只有他要的大男人
終於目睹了,很多的情書
終於瞭解了,我從小就是很多人喜歡的呢!
才不是一個沒人要的妹妹!
哈哈~~~我贏了!!這也是唯一值得高興的事吧!
淚中尋找到的微笑…

上一篇:年節假期之2/21-2/24

下一篇:婚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