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9 00:34:21葉楓

『賀文─耶誕嘉』‥‥心境。1

   》
    當謊言遇見童話,童話成了針織.
    當童言遇見澪話,澪話變成羽織.

    當樹下遇見心境,心境成為夢境、成為寄託.
    有了夢境、有了寄託,『人』就會出沒.

   誕生在耶誕的節,誕生在樹下的禮,誕生在雪白的界.


                    -∥楓;心境曲∥
   …     …     …     …    …    …


啦啦啦-

  耶誕節又到了,或許這個節日不屬於每一個人,每個人在耶誕節被迫分手,卻看到自己的愛人立即找到了新歡,淡淡的落淚,但依舊是微笑的在遠方對他祝福著,因為她愛他.



啪噠啪噠啪噠─‥

  「小櫻──!!!」井野跨出大步步伐,奔向喀里巴咖啡廳,一開門就對著理頭大叫,小櫻拿著托盤被她的聲音嚇到差點倒出來,轉過頭瞇著眼瞪她.

  放下客人的餐點,轉向井野笑著:「妳真是個渾蛋!」

  「嘿、嘿嘿嘿─‥抱歉,不小心的啦!誰叫聖誕節要到了,寧次、鹿丸同時約我出去,好緊張阿!!」井野吐了舌,笑了一下,害羞的說,忽然腦袋轉到她找她的目的是‥‥「阿!!我怎麼在跟妳扯這東西阿!」

  「‥‥‥妳是白癡?」

  「妳才白癡勒!!我是要說,佐助他回國了!」井野一說出口,小櫻則以滿眶淚水,她嘟囔著:「他、他終於肯回來了‥‥!回來了!!」托盤就這樣的落地,匡瑯匡瑯的,小櫻也不打算撿起來立刻衝了出去!

  井野趕緊到咖啡廳門口對著小櫻大喊:「他是搭12:55的班機下機的!」

  「知道了!!!」


     ※     ※     ※     ※     ※

  從什麼時候開始,她開始想著他?

  自從他搭乘飛機前往美國曼哈頓,就沒有他的消息,她每天看著月曆,卻不曾把它撕掉、翻頁,永遠停滯在12/21,時間在此刻不動了,時空不再轉變了,她的心也停留在21日.

已經第七年了,她能然沒忘記他.

  原本是青梅竹馬的他們,成天打打鬧鬧的,就像在菜市場裡頭玩鬧的幼稚園孩童,不會膩,愛吵架,卻常膩在一起.

  當他決定他要留學到美國,她很驚訝,她一直以為他們會永遠在一起直到永遠,不會為了點小事就分開離地,且一分開就是七年,她不後悔她在學校我做過的事情,她想為他回來留念.


  從什麼時候起,我開始會為他寫信、背書?為了他,被井野他們說自己傻傻、癡癡的等待著你的到來,明知道已經不可能了,卻還是‥‥

  剛剛,井野說你回國了!你可知道嗎,我真的很開心,或許你已經忘記我了?或許你根本不想與我有任何瓜葛?或許你只是把我當成是你的兒時玩伴?這一切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盼望你回來』.











  「Has disturbed,asked you know about the Narita airport flight table?」一位金髮男子,擁有藍寶石的珠光的外國人問事.
(打擾了,請問你知道關於成田機場的班機表嗎?)

  「I don`t know!You may go ask the counter.」深藍髮男子瀏海遮蔭到眼,露出笑容,回答著這外國人的問題,身邊有兩個跟班.
(我不清楚!你可以問櫃台。)

  「Oh,thank you!」帶著笑容走.
  (哦,謝謝!)



  「少爺,剛剛他是‥‥?」
  「只是問班機表的時刻罷了!」
  「佐助~別這樣嘛!我們好不容易回國了,就帶我到處晃晃吧!你說過的.」
  「恩‥‥‥好,走吧!反正等等也沒事做吧?」
  「少爺,老爺已經交代要你回家沖個澡!晚點還有外‥‥」
  「‥‥有老爸一個人就夠了!」
  「可是,少爺‥‥」
  「夠了!連你也開始想命令我了?」
  「沒、沒這回事,少爺!慢走,少爺!要多注意車子,少爺!」說完就和另一個跟班開著車子回到家.






  回來了!我終於回來了─‥

  我可以再度盼望到妳嗎?也許現在的我已經沒資格說什麼了!這都市已經變了樣,跟七年前差好多,七年,真的可以改變一生?改變世界?改變了你我之間的情誼嗎?

  Christine,可以代替妳,更可以取代妳!

  我並不是一個等媽媽鋪好棉被、鋪好床鋪給我睡,我才睡得著的人,我不需要別人幫我料理所有事務,我自己可以處理好.


  星期四的下午,我再度回來,我再度遇見妳,在成田機場口,妳摀著嘴,好似抑制自己的淚水奪出,妳還是笑著跟我打招呼.

  「好‥好久不見,佐、佐助!你回來啦?」

  「恩‥‥」

  我不曉得該用什麼樣的表情及態度看妳,我撇過了妳的視線,但卻不曉得使妳受傷害、更不諒解.

  「恩‥‥請問她是?」

  「她在美國居住,叫Christine!日文叫クリスティン・ビィ,她在日本待過5年,在她8歲前是就讀日本學校.」



  「井野!妳應該還沒跟小櫻說佐助回國了吧?」一個低沉、沙重的沉音,他似乎跟井野很熟識了.

  「恩阿!我是說了,我還跟她說佐助的班機是幾點!我人不錯吧?懂得幫助朋友,董著朋友的心意的朋友才叫朋友!喔呵呵呵呵.」井野得意的楊啟那三巴笑容,應該是說欠打.

  「妳這白癡!!!」

  「白、白癡?今天是怎樣阿?一直被罵白癡!」

  「本來就是阿!妳沒事告訴小櫻說佐助回來做什麼?妳知道這個驚喜可以讓小櫻的心臟負荷不了導致休克嗎?」他就像醫生一樣,對著話筒中的井野大喊著,好似要了他的命.

  「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會負荷不了?」井野皺了眉頭問.


     ※     ※     ※     ※     ※


  「打、打擾你了,你們慢慢去玩吧!這幾年這裡變得很多,不要晃錯路口哦!克莉絲汀,很高興認識妳!」小櫻忍著淚水不留下,說話時而抿嘴,頭低低的不敢抬很高,她後微微抬首,笑著伸出手要握手:「我叫春野櫻!請多指教.」

  「恩,我知道!佐助常跟我提起妳,我也可以叫妳小櫻嗎?」她是個可愛的女孩,擁有褐色的小捲髮在兩邊小捲著,她勾著佐助的手.

  「可、可以!我、我想起來我還有店裡要幫忙,我先走了哦!!掰掰.」說完自己跑走,克莉絲汀還來不及叫住她,就不見人影了,佐助看了克莉絲汀低頭嘆了口氣.


  如果你回國只是為了向我炫耀你那小小女朋友,那就免了吧!

  雖然在以前,你不但功課好、體能好、人緣也算不錯,唯一的缺點就是喜歡抓青蛙、蜈蚣、蜘蛛、蟑螂等嚇人,不但女生被嚇到,你連男生也不會放過他,曾引起公憤,但卻是跟你玩玩罷了!

  我很羨慕你那人見人愛的個性,雖然不認識你的人會認為你脾氣不好.

  現在,你回國了!說實在話,我真的很開心!畢竟,你一出國,我就發現自己真的喜歡上你,已經不能沒有你,以前把你當成理所當然的玩具,把你當作是會反抗命令的僕人,你自己也樂在其中.

  但現在,算了吧!你已心有所屬了.




  雜雜的細微聲,卡車轟隆隆的過,水嗤嗤嗤的濺起,講話聲成了細微,應該是說怒吼聲也成了細雨滴答聲,「妳這白痴!這麼大嘴巴做什麼啦!!」

  「你又沒說不能講!!再者,我怎麼知道說佐助他今年一回國就是帶小小女朋友阿!這一開始都沒有任何人跟我講阿!!」井野也回罵回去,外頭已經夠吵了,在車子內還拿著手機破口大罵,腦袋突然轉到一畫面,「等等!小、小櫻她應該已經到成田機場了吧?那她是不是已經‥‥‥」

  「『看到佐助了!!?』」

  「不是吧!!別這樣,他們應該還沒走吧?畢竟他們這麼久沒見了,應該會好好聊聊?」話筒中的金髮男子緊張又不緊張的感覺,幼童的聲音,雖然變聲過,但還微微童音.

  「不可能!以小櫻的個性一定會趕快躲起來哭的!!!」井野也開始緊張了,她開始咬字不清,又想到小櫻在她面前昏倒的樣子,「鳴人!!現在快點call佐助阿!!我、我怕小櫻她會、會昏倒阿!‥‥真、真的會‥,我沒騙你阿,鳴人‥‥」井野說到自己哽咽了起來,她不想要再有第二次.

  「痾痾?好,好好!我知道了,妳先別哭啦!妳最清楚小櫻了,快點想想她會在哪些地方出現,我現在打電話給佐助,晚點我開車出去找!ok?」

  「恩恩‥!」

  鳴人,什麼時候也開始成長了?小櫻躲在鳴人的後方,她不敢走出來,因為會再度被抓回去問事情,她不喜歡被當成犯人,好佳在鳴人雖然變得比以前聰明,但糊塗的事情果然是跟著一輩子,他在路上大叫著講電話,不聽到也難吧?豬頭.

  不過,你們最好都不要找到我!這樣,我才可以逃下去‥‥奇怪,我的頭怎麼昏昏、重重的?我今天吃早餐了沒‥‥?好像受不了了!快倒了‥‥





  「對!就是這樣,所以麻煩你要快點找到小櫻了!!」鳴人一掛電話,開始自言自語,後來又跟旁邊的鹿丸道:「真的會很危險,聽說她已經兩個月沒去你那做檢查了!小櫻到底在做什麼阿?在怎麼健康應該要做一下檢查比較好不是嗎?‥‥‥咦?那個人好像小櫻哦,粉紅色的頭髮,不過她好像快要昏倒了!」

  「笨蛋!那真的是小櫻啦!同樣出國,佐助卻變得跟以前不同,但你怎麼神經還是一樣的粗線條阿?」

  過了一會兒,「咦───!!好像真的是小櫻耶!?不會吧!!真的要昏了?小櫻----!!」鳴人大喊的奔向馬路中央,不管前方、後方、左方、右方有沒有來車.


     ※     ※     ※     ※     ※



  遙遠的世界,隱藏了很多人口,或許他就在那萬分之一,也更湊巧在千萬分之一當中,我跟他的緣分就是如此.

  在霧濛濛的界中,我看見我們倆的身世,並不是門當戶對的,而是大少爺對小俾女的情境,雖然相愛著卻不能在一起的痛苦,現在可能只有我承受這樣的傷吧?你已經有克莉絲汀了.

  「小櫻??姊姊!!起床了,別在睡了!」

  「媽──!在讓我睡一下啦─‥」櫻翻了個身.

  「誰是媽媽阿?我是妹妹──桃!妳不會忘記了吧?」

  「咦?!桃!!!?」

  櫻的驚醒,因為忽然冒出個妹妹──桃!她說她們是姊妹,從小就是孤兒院裡長大,有天被自稱是遠房的親戚帶回家.

  至於為什麼會昏倒,還會說『妳不會忘記了吧?』這句,是因為櫻站在馬梯在漆天花板時,不小心腳滑了一下撞到桌角.



  「這裡是哪裡───???」





                           -待續

 …      …      …       …     …###

《後記∥:

哎呀呀-//ˇ//-又在一次好久不見嘎!(巴死)
不過我們差不多可以見面了0///0
因為,第一,要寒假了~~我要玩個夠呀!!
第二,電腦也快修好了-ˇ-應該啦”(巴)

我這篇應該還是會放很久吧!
因為元旦也快到了呀!!去年的賀文還沒打完=ˇ=a
今年也要接著打,所以聖誕賀這篇可能再拖到明年好了!!(眾毆)

好啦好啊!!
這先降子,晚安~EVERYBODY!>//ˇ//<

對了對了~~回訪、回應、回覆、看文,我寒假一次搞定!!
所以,不要忘記我哦QˇQ我就快回來了!!!!
夜冰 2008-01-20 22:43:26

奇怪了!
事發生什麼事了?(思考中)

嗨!阿楓~(抱)
好久不見啦!

版主回應
發生了什麼是了oˇo
ㄚ冰的反應真是可愛///

哈哈哈哈
恩呀!好久不見了-ˇ-
2008-01-29 22:40:21
-小獅子◎龍少- 2008-01-19 21:26:40

很好看><

好久沒來你這嚕~

噗噗~

版主回應
喝喝喝ˇ
是啊!!好久不見了>///<
2008-01-29 22:56:17
2008-01-08 22:53:04

哇哈哈=ˇ=
我變櫻的妹妹了((端
那真的是佐助的女友嗎?⊙0⊙﹌
不—–這樣小櫻很可憐ˊˋ

寒假要玩個夠阿,我想我是不行了˙︿˙
好好去玩吧,孩子~

版主回應
對吼oˇo
我怎麼都沒想到!(巴死)
哈哈哈哈哈哈,我不知道耶=ˇ=
其實那是在混亂當中打的ˇ不要問我!(踹死)

我更不行=ˇ=a
要怎麼完??寒輔都寒輔一整個寒假的三分之ㄧ了
2008-01-29 2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