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8 01:56:40倉卒之間

難為

曾幾何時,在當時曾像個孩子似的,搞得大人難為。
而此刻,竟也發現,自己有些難為。
難為在於說不出口的,擁抱著太多的秘密,夜晚很難入睡。
自然心裡也跟著沉重起來。

說不上來的,往往硬吞進肚裡,消化,然後釋放。

很難為!我很想向天吶喊,可否就此讓我沉寂一陣子,再來交集?
但可惜,事與願違總是這個社會的常態。
我無法替自己百般挑選的好場景,揚述那有多美好的空氣。
但我能夠的,也就只是,暫且放開失落的枷,回到原點。
找回自己應有的風度,還有,原諒自己扛下過重的吳無奈與無能。

淚不是用來流這的,先前所認知的人間溫暖與安穩,如今,
不缺乏的,都仍舊在。
只不過心不踏實,舊傷,不承認,它依舊在,承認了,也許比較好平撫,
但今天卻造成夜貓子的負擔。

很久沒這樣熬夜,而非一陣陣的睡意侵襲。

網路帶來的便利,寵壞了我跟朋友,還有台灣人,
往往,總是造成這些那些的情境下,在尚未建立之前搶先迷失,
造成了更多無可奈何的情境。

例如,書也不看了。

而此,竟也是我在日後回想時,才察覺,許久,忘了跳開隔空一瞧,那道平台跟窗。

想像自己像朵懶貓一樣,慵懶而依賴著朝陽日照,我能輕鬆的想像的窗台下,盡情過著自己,做自己的夢,擁抱自己的羽翼──別說貓沒有。

慵懶是我的選擇,我選擇這樣的方式讓給自己,也選擇這樣的方式紓緩,不去解答所有他人疑惑。然而,今天,的確累了。不是天氣的緣故,而是重提傷痕造成的。

找到了嗎? 我想我是找到了。然而卻讓自己多出了更多的空間,清空,重整。

但願這時之間,我能想起,當初交流的愉悅,以及不設防的風氣,是否能重新敞開。 在二度三度四度空間,重新找回過去,能兀自交換,無須客套的風氣。

但願今晚的休息,能讓自己好好的,好好的,恢復元氣。
不再與此奪你奪我,跌落與抬高。

我渴望的,始終只是在平台上,盡情的,做自己。
即便如此簡單,卻似乎總難達抵似的。

好好休息吧!─這樣告訴自己,
也能避開,那些追兵,無情的追討,我所不解,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