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8 02:53:16倉卒之間

夜深

審視自己
在受傷害而急於保護自己的同時
也傷害到不少人過

那道門
開開闔闔

疲倦卻不得不飛
速度緩慢中
誰也看不見誰

而世界變得自私
是誰造成的?

難為的是我
還是因我而難為?

我疲倦
但誰疼憐
知道自己有淚
但就是不想哭
不願意哭
更不願意再如過去一樣流淚自如

如今的我
沒時間浪費
也沒情境去同情自己的處境

雙手雙腳一顆頭腦
沒有什麼過不去的

當防備之心興起
其實
也很難再做下一步溝通

謠言的當下
你聽到真正的話嗎?
真實的當下
你曾真信信服過自己的直覺嗎?

我開始相信冥冥中看不見的那股力量
不是紫微 不是易經
不是星象或神力

而是從來不值得人真正期待的機率

也不知道
究竟是因為距離太近
還是太遙遠的緣故

感覺
總是那麼孤獨
我能接受也能承受
卻還是忍不住在接觸其他生命的同時
責怪自己
為何吸收如此之多
到自己無法克制仍必須恢復的情境

也許
難怪
容易
在不快樂當中
雖試圖掙脫
卻早已習慣
這些思考情境中
給予自己的優渥
處境的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