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6 17:18:45人生若只如初見

鬼迷心竅。李宗盛

〈 鬼迷心竅 〉
《 末代皇孫 》

曾經真的以為人生就這樣了 平靜的心拒絕再有浪潮
斬了千次的情絲卻斷不了 百轉千折它將我圍繞

有人問我你究竟是那裡好 這麼多年我還忘不了
春風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 沒見過你的人不會明瞭

是鬼迷了心竅也好 是前世的因緣也好
然而這一切已不再重要 如果你能夠重回我懷抱

是命運的安排也好 是你存心的捉弄也好
然而這一切已不再重要 我願意隨你到天涯海角

雖然歲月總是匆匆地催人老 雖然情愛總是讓人煩惱
雖然未來如何不能知道 現在說再見會不會太早


曲 李宗盛
詞 李宗盛
唱 李宗盛


曾經似乎聽過這首歌。不過印象不深。記也記不起來了

我媽倒是很喜歡的。這回我下載來聽。她還問起怎麼開始聽的

〈 鬼迷心竅 〉。是一部電視劇《末代皇孫》的主題曲

我沒有看過。這是一部有年代的劇集

故事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黃日華所飾演的富察端康。周海媚所飾演的納蘭如意。兩人同為前清王朝皇裔。原本決定私奔。卻在戰亂中。彼此失散了。端康淪落市井。當了警察。如意漂泊天涯。做了歌女

離散之後。端康認識了羅慧娟所飾演的招元寶。只是他心裡最愛的始終是如意。終於遇上了化名曲玲瓏的如意。兩人重續前緣。小寶暗暗落淚。悄悄離開了

不能說上是個完滿的結局。經歷太多。等待太多。遺憾也太多

這部戲。口碑很好。連帶的。主題曲也益加被人喜愛起來

李宗盛詮釋得好。略帶滄桑的嗓音。娓娓道來。這一段得來不易的淒苦愛戀

歌詞描寫更是貼切動人。有人問我你究竟是哪裡好。這麼多年我還忘不了。縱然癡情如小寶。可執著如端康。始終忘懷不了早已情根深種的如意

春風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沒見過你的人不會明瞭。言為心聲。恰恰寫得是鬼迷心竅的端康呀。既已為如意傾心動情。從今以後。心裡填滿的是如意的笑。如意的嗔。怎能再容第二人

然而這一切已不再重要。如果你能夠重回我懷抱。上天畢竟是眷顧。憐惜這對有情人的。一切離散。苦難。再不重要。端康和如意。仍是在滿天飛雪中。緊緊握住了彼此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