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0 01:22:47立野 藍

《孫策、大喬》──第10章。

還好季澈梧沒事

終於可以放下心來了

不過....

又來到奇怪的地方了

這裡的人....

都有點怪怪的

讓人完全摸不著頭緒....



喬梓正在找著孫策

剛剛她去看了季澈梧,還是沒有好轉

而魏慕暘也來看過他了,只是他也沒有更好的辦法..

喬梓:「策會去哪裡了..」

此時喬梓就走到書房,看著裡面閃著燭光

就推門進入

然後...嘴角勾起了一抹溫柔的淺笑

他...睡著了呢..

不過就這樣趴在桌上睡,很容易感冒的 

於是喬梓就轉身回房

拿了一條棉被過去書房

喬梓把棉被蓋在孫策身上

看著孫策桌上散落的一堆宗卷...

:「是有關軍事上的嗎?」

喬梓隨便拿一個來看

:「嗯..當將軍真的很辛苦,還好現在戰事已經結束了」

之後喬梓的目光移向孫策

伸手把孫策垂落在額前的瀏海往後撥

突然孫策張開眼,握住喬梓停在他臉上的手

對喬梓一笑

然後在一拉把喬梓扯進懷裡

喬梓:「你不是睡了?」

孫策把喬梓的頭往下壓,輕啄一下她淡粉的唇瓣

孫策:「是睡了啊...只是妳幫我蓋被子時就醒了」

喬梓點頭:「既然累了怎麼不回房睡?」
 
孫策把喬梓騰空抱起
 
喬梓有點被嚇到:「欸?!」 

趕忙攀住他的脖子

孫策笑得寵溺:「不是要睡嗎?季澈梧的事也讓妳夠煩惱了」

喬梓:「嗯...我想親自去找...華冰蓮」

孫策的笑容變的有些黯淡

喬梓小心的觀察著孫策的神色

孫策把喬梓輕放在椅子上

喬梓一臉不解的看著他

孫策的淡棕色瞳孔寫著認真

:「梓...別涉險..這不是開玩笑的,我知道妳很關心他,但是玄冰谷是個危險的地方」

喬梓斂下眼眸只是沉默

孫策:「這件事就交給我就好了..怎麼?不相信我嗎?」

喬梓點頭:「我當然相信你」

孫策釋然一笑

:「不早了,去睡吧!」

.........

黑霧迷漫在森林裡

透露著一股詭異的氣息

然後是一道人影自那迷漫的黑霧裡走出

帶紅的瞳孔中閃著異光

嘴角掛著一抹.....溫和的笑?

可是配上他帶點邪氣的雙瞳卻異常的協調 

.........

羅尚祁看著遠處的玄冰谷
 
:「華冰蓮啊~~」

之後羅尚祁就往裡面走

此時有一抹身影在接近著

羅尚祁走在玄冰谷裡

四處看著... 

其實還挺漂亮的,雖然這是一片的冰天雪地

白茫茫的一片...一望無際的

羅尚祁在玄冰谷的四周佈下了陷阱 
  
然後往谷的深處走去

魏慕暘在外面看著

:「是要找那朵什麼的花嗎?」

本來想跟的,但是他已經設下了結界

於是魏慕暘就轉身離去了

手中的扇子拋高又接下的

嘴裡還哼的一首不成調的曲子

神色看起來頗為開心

:「季大夫...看來你還可以活很久啊!」

【孫府】
 
孫策坐在大廳裡,手有一下沒一下的敲著桌面

喬梓:「怎麼了?不過你好快就拿到華冰蓮喔!」

孫策起身把喬梓拉到旁邊坐下

孫策:「不是我找到的」

喬梓疑問的看著他:「不然..?」

孫策:「不知道..是有一個人拿來的」

喬梓:「誰?」

孫策搖頭:「不曉得,守衛說那個人一交給他就走了..」 

喬梓笑笑:「反正他沒事就好了」

季澈梧看著他們親膩的模樣,嘴角不自覺的勾起欣慰的笑

他們的大小姐,或許真的可以忘了馬超...

喬梓看見季澈梧就跑到他旁邊去

喬梓:「好多了嗎?」

季澈梧點頭:「嗯!..謝謝你們」

孫策:「不會」

季澈梧:「我先回去了」

孫策:「不留下來吃完飯在走?」

季澈梧:「不了」

於是季澈梧就直接轉身離去

喬梓:「嗯....」

孫策:「梓...我有事要處理...妳..」

喬梓:「那就去啊?!」

孫策不太放心她一個人在府裡

可是也不方便帶她去參加軍事會議

喬梓:「我不會有事的..」

孫策皺著眉:「可是..」

喬梓:「沒事的啦!」

孫策:「嗯!那我出門了」

...........

喬梓在書房裡翻著書

莫名的覺得想睡,頭有點昏昏沉沉的

然後就趴在桌上睡去

而手上的書也掉落在地上

白霧在一處不知名的城市裡飄著

喬梓:「奇怪...這裡是哪裡?!」

〝碰──!!〞

一聲巨響

喬梓往後看

是一個...人嗎?

這時他就聽到了那個東西出了聲

:「嘶~好痛!搞什麼啊!」

喬梓:「是人啊~」

於是喬梓就向他走進

那個人看見一雙腳站在他面前

就抬頭往上看

是一名男子長得還算斯文

:「......?」

喬梓:「請問...這是哪裡?」 

那名男子站起來拍拍自己身上的灰塵

:「夢中界」

什麼地方....連聽都沒聽過

喬梓:「啊?」
  
那名男子看見她一臉的不解

其實他也是不解的一人 

:「這裡是一個虛幻的國度,我叫向易,妳叫什麼?」

喬梓:「喬梓...」

向易:「在這裡的人都是靈山的弟子....就是練習道術的地方」

喬梓:「道長?」
 
向易笑著:「道長是比較低等的稱呼,靈山子弟是除魔者」

喬梓了解的點頭

向易:「不過...這不是一般人可以來的地方」

喬梓連自己也搞不清楚為什麼自己會出現在這裡

:「不知道...我好像睡著了...然後...」

向易:「放心啦!在這裡修練道術的人都是正的」

喬梓看著前面白濛濛的一片

:「這裡的霧也太大了」

向易笑的有點尷尬

:「我們的師父說這樣才有氣氛」

喬梓:「氣氛?」

向易:「老人家的想法總是不敢領教」

突然天外飛來一只鍋

〝碰──!!〞

鍋子精準的打在向易斯文的臉上

向易哀號一聲 

:「流血了啦!你這個死老頭」

喬梓有一瞬間的錯愕

沒想到...向他那麼斯文的人...會這樣說話

接著天上發出七彩的光芒

一朵蓮花從天而降上面坐著一名...

帥到無法無天的俊逸男子

向易很不滿:「你又裝什麼年輕!都快滿百了,還有你是不能正常一點登場嗎!?什麼蓮花啊!看了就不爽」

只見他走下蓮花來到他們面前

:「美麗的姑娘...在下楚瞱司,字皞磊...」

喬梓:「你好...」

一旁的向易一腳踢向他

只見他的身影快速閃到喬梓的身後

向易對他大聲吼叫著

:「老頭!你不要一看見美女,就想隨意染指!」

喬梓笑出聲來

:「...不好意思,不過你們好有趣」

楚瞱司滿臉的笑意:「喬梓嗎?!」

喬梓覺得疑惑,她並沒有向他說名字

楚瞱司:「我可是有道行的和某些....人是不一樣的」

說完眼神還飄向他

向易:「呿!至少比某個愛裝年輕的人好」

楚瞱司聳聳肩:「嫉妒我年輕長的比你迷人就說一聲」

向易懶得理他

:「師父...她怎麼辦?」

楚瞱司:「妳的祖父叫喬璟是吧!?」

喬梓:「嗯!」

楚瞱司:「他是我的師弟,所以妳才會來這裡」

喬梓點頭:「嗯!那我要怎麼回去」

楚瞱司:「妳現在有事做,所以回去的事,往後移吧!」

就這樣喬梓在什麼都還沒搞清楚的情況下

被楚瞱司拉著上那朵大到離譜的蓮花上

然後就飛走了...?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

她祖父到底是....認識什麼樣的人當師兄的!!

向易仰天大喊:「喂!老頭~你是不會順便在我一趟嗎!?你家很難走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