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2 00:45:07阿蚊

我的日記 01/09/2005

經過了很久的休息,躲懶了很久之後,我也終於繼續寫我的日記了。對於全港而言的開課日,學校還是硬搶風頭地提早在29/08開始,當了兩天的班主任,工作繁忙的我還是未在狀態。不過這年阿鵠做了我去年的工作,當起非班主任來,這幾天想信也可以找到我去年的影子,總之各有各忙。

星期一是Kate的生日,也是美女派餅的日子,然後昨天到美女生日…喜事重重的八、九月實在值得慶賀。Kate和阿貴轉了新的工作環境,難得這晚又在一起晚飯,不過去適應早睡早起早上班的日子,感覺上她們有點累呢。這次的晚飯原打算到三聖來一個海鮮餐,不過天氣悶熱如今天也不好光顧那裏的大排檔,所以還是轉戰巿中心的客家好棧。

愉快的晚飯我們也愈鬧愈吵,不過大家高興就可以了,沒有主見的一群又推了我點菜,哎哎,其實我好怕大家都「沒所謂」的,下次請給點意見吧。結果點了金沙海中蝦、梅子骨、賽螃蟹、電飯煲老虎斑、炸大腸和通菜,還算不錯。工作環境和人事的改變令我們的話題擴濶了,但是確實仍然是關於工作,別的學校的「典雅」氣質和我們沾不上半點關係,看來風格真的大大不同。飯後大伙兒都有點疲態,所以也沒有去哪裏便回家,剛好趕得及看妙手。

晚上媽媽出外回來也沒甚麼,倒是不知為何又提起她和爸爸在我學習上的態度,我又和她爭拗起來。我還是要告訴她我不喜歡他們每次看我的成績也用減數(拿滿分去減我的成績),也再次說我不喜歡他們從來沒有欣賞過我的成績。說真的,我過去在考試前從來不會告訴他們有甚麼壓力、擔心甚麼,因為我知道說了只會令事情更糟(試過訴苦,沒有一次會讓我好過)。我也沒想過會在家人處得到甚麼支持,因為他們每一次看見結果都只會認為我做得未夠好,每次都在消磨我的意志,我也很坦白地說過:我從來沒覺得你們(父母)有欣賞過我的成就(儘管是很小很小)。很灰地和媽媽爭拗為何不考琴試、為何不考長號、為甚麼不考那一個試、為何功課那樣,我總不知道怎樣回應,因為不想有「滿分」的期望,然後不會有「減數」的壓力…可能是自己逃避,心態上沒辦法預備吧。「Close to Perfect」不是很好了嗎?為何硬要我「Must be Perfect」?我對做任何事的要求極高,或者是自幼開始的學習吧,所以我也習慣了一個人在自己的世界裏安慰自己,可是家人不明白吧?儘管如此,他們還是疼愛我、關心我的吧?

很不高興去打這篇日記,本來要記今天高興的事嘛!明天,還是一個人在努力,不過身邊也有伴着我的戰友們。忽然很想謝謝陪伴過我工作、學習的朋友,原因不用多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