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9 10:54:02大同世界服務人~菁

哪管來世業障果報纏身

哪管來世業障果報纏身

 

七情六慾簡單四個字,其實蘊含相當大的威力,有人立意良善,但經過時間的催化、利益的誘惑與權勢的優越,是否還能維持那顆最初的心,才是最大考驗。

 

當考驗降臨,當你說了一個謊,就必須用更多的謊來圓,甚至嘴裡說的是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令人詐舌。「道理」不懂嗎? 他懂,他只是被當前利益耍得團團轉,管它業障果報,通通拋到九霄雲外。

 

我們都知道,當在一個環境久了,那裡的行為模式就會成為常態,當大家都這樣做的時候,有時候,不對的事情,也會被大家認同,甚至讚賞,但是真的對嗎? 結果可能是業障果報加身,而不自知。

 

「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那是做為一個人的理想狀態,當一件事無法攤開示人,無法接受他人公評,那就不要去做,你我都是普通人,難免做錯事,或不小心傷害了他人,也必須趁還能處理時,好好化解,逃避或自我安慰,並不能解決問題。

 

扒開傷口或許難熬,但也因此才有癒合的機會,若讓這膿持續在體內發酵不處理,後果可能更加難以收拾。

 

業障果報也許不會今世就來臨,但是待來世,何等艱苦,難熬,足以讓你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只能默默承受,倘若不認命,可能又繼續陷入世世的反覆糾葛。

 

事出必有因,你為何降生這個世界,這個國家,這個家庭,碰到哪些人,都是有原因的,也都有你必須要完成的任務,不要白白空走一回,更不要添加果報業障,地球是考場,萬物也都是借用,領悟這一點,才能往終極目標「道」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