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0 16:34:37『 謎 』

不‧是‧人

恨‧心中一絲緩緩冒出來的感覺

    太近‧事實與想像太親暱

         所以‧我與妳又變遠了......

  16:07  6/20  我



孟子曰:  無惻隱之心  非人也

      無羞惡之心  非人也

      無辭讓之心  非人也



  尚不知廉恥

  且不懂容忍

  更不擇手段       我    不是人



且說我是個野獸好了  野獸有種無奈

有能力  世界就是你的  沒有能力  世界可以承認從來不屬於你

文明之後  多了張證書代表  你擁有的一切  但又一份證書後   你變成從來沒有過一切

所以我  體驗到  無能為力...



有種狼  在狩獵的時候  會睜一隻眼  閉一隻眼

來欺騙獵物   你只看的到那琥珀色的美麗  卻看不到另隻眼的淚

如果睜開雙眼可以看到一切  人又為何也要閉一隻眼?

我想        是怕痛吧?   我不是人     也怕    痛



奶奶  是爸爸的母親  廣東話稱  阿媽

然而  這兩個字對我而言  有多重要?

彷彿過去的童年都不是自己的  我心無牽掛   我想   我不是人

很重要  很重要  到底有多重要?  我還是不知道

也許    閉上眼睛的   是原本的我   睜亮眼睛的  是嗜血的我

我是頭野獸  除了口腹之慾  就是繁衍之慾

心中的孟子      也許正說著       潛‧龍‧勿‧用



所以  它還是閉上了眼   所以    我還是仍然    不‧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