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0 09:18:25『 謎 』

一句30分鐘的 不客氣

當你說盡「謝謝」與「對不起」

是否就會很快的意識到「不客氣」?



一如往常  甚至比平常更平凡的一個夜晚

飛奔出去  拿著客人忘記帶走的鎖匙

追著歸心似箭的不歸者  這是大夜班常常會上演的戲碼

然而  今天戲碼依舊  感受卻不同

客人感激的說生「謝謝」  感激我從店裡為她找到了遺忘的東西

但這時的我卻不知道該說什麼?

「不客氣」  這三個自夠平凡了吧?  大多人也多多少少會聯想到它吧?

但是我竟然愣在原地不知道該說什麼?  點了頭默默的走回自己該站的位置



是不是太久沒有說到一個名詞  最後就會忘了它該出現的時候?

回到店裡的我  竟然想了半個小時仍然想不出來剛剛應該說些什麼

我不斷的在謝謝  對不起  之前打轉    轉啊轉啊轉   轉啊轉啊轉

卻怎麼也想不到一個最合適的說法!?

最後  我恍然大悟  想到了這不可思議  簡單到不能在簡單的詞

訝異的是  這句話  出乎意料的平凡  而你竟然會忘了它!



可能我常常手心向上  不是等著拿到什麼  就是等著國中老師打手的棍子

所以心裡只會出現 謝謝  對不起  謝謝  對不起

如今我已經說的很熟練  人生歷練也讓我熟悉到不需思考的應對出這兩句話

但是不客氣呢?  難道我從來沒有手心朝下嗎?  我是這樣的人嗎?



所以一切又再度的被推翻 



一句不客氣  竟然可以推翻多少思緒

也許你嫌我無聊  但是我就是有這種他人沒有的感觸



如果你聽不下去  那你拿我的「嫌」  去全民大悶鍋裡面

找呂副總統  慢慢去練習她的「男兼」  也許都比我的廢話來的營養吧!



我這一個每天吃過期報廢的人  說的話會有什麼營養?  是這樣的嗎?

                             謝謝and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