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3 22:39:24『 謎 』

記憶的海嘯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
許多早該忘記的片段
都像跑馬燈一樣  一張一張閃過眼前

如果記憶是張底片  這些回憶
是不是我隨意剪棄
而又剛好沒有破壞畫面的部位呢?

聽著收音機放的海嘯
那是我過去很常唱的一首歌
今天聽起來 特別傷感

隨著音樂 我回到昨天的夢境
走入內心一條  由燃燒的枯樹所包圍的柏油馬路
踏入盡頭後  我回到了我的房間
眼前特別灰暗  即使是彩色的  也覺得如同底片般的黑白

隨著敲門聲所映入眼簾的人  真是個  好久不見
雖然是不可能遺忘  但確實是好多年沒想起她的臉
這回  西瓜妹  沒有抱著西瓜  
只是穿著糾察隊的衣服來找我       說到這點
這果然是夢嘛     畢竟這從未發生

第一次有印象是在公演的更衣間  把我戲服遞給我的瞬間
第二次最難忘是在中正紀念堂旁  看到我心煩抽煙的那眼
宿舍前 樓梯旁 情人坡    ......最後一次是電影院

說到這邊  很多人也許誤會了  認為我們之前是不是...
很不巧的是  我們兩個可從來沒在一起呢  從頭到尾只是由朋友變成  
                       互不聯絡的陌生人...

夢裏 坐在我對面的她  又開始對我說教
奇怪的是  直到現在  我還是莫名其妙的任她教訓我
雖然我還是那副輕浮不專心的樣子  但是我知道對面的已經是個夢
當初我實在不該一氣之下  讓彼此變成現在的難堪
                但我知道你不會因為這樣不開心
妳的堅強  倔強  認真  不服輸  會教妳自己快快樂樂的活下去
     只要你還是我認識的那個   抱著西瓜回宿舍的西瓜妹

到最後  為什麼我會突然想起妳
為什麼夢裏妳會在我面前安慰我?
    我想妳   最讓我難忘的
就是妳在勸我的時候  欲言又止  倔強的害羞的樣子
  讓我發笑   也讓我打從心底溫暖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