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6 15:24:00小河豚

原來




前幾天寫了首詩,一直想不到要取什麼題目。這真是我的毛病,
寫完了東西總找不到適當的題目,只好硬擠出一個搪塞的詞─
"愛情躁鬱"。

其實這題目也是突然間蹦出來的,有點和詩的內容不相關,不過
既然想出來了,也暫時安個身,省得像隻沒頭緒的牛到處胡鑽。

最近愛上公視播的"她從海上來─張愛玲傳奇",這張愛玲真的很
了不起,天生的才華加上後天的勤奮,堪稱中國第一才女,只可
惜我資質駑鈍加上後天失調,我大概沒法像她一樣那麼受人景仰

電視裡劉若英和趙文暄兩人飾演張和胡相愛的景象,真是浪漫無
比,坐在車上都還有滿天紛飛的花雨來襯托,果然是文藝愛情劇
,不過張愛玲和瑞荷的老少配看起來就成熟許多,少了一份天真
的浪漫感,這樣也好,成熟的愛有成熟的美,這也是愛。

這寒假再過兩個禮拜也該結束了,恰好可以看完張愛玲傳奇,不
過"日落紫禁城"可看不完了,同樣是劉若英演的戲,卻是不同的
面貌,奶茶影后的光環的確名實相符。但是看"日落紫禁城"總覺
得很難過,吟兒和榮慶照老媽看過的說法,他們最後還是沒在一
起,兩人之間的距離始終無法因思念而拉近。我實在討厭悲劇。

原來阿,我還是個只喜歡喜劇的天真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