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7 14:03:16雁秋心

章十五 騎村之戰—逆轉

<<章十五 騎村之戰—逆轉>>
老者傑瑞德俯首不語,試煉洞穴內的喧嘩漸漸隨之安靜下來,安靜到能清晰的聽見牆上「嗶嗶啵啵」的火把在燃燒著。
一陣沉默之後,截愛開口問道:「傑瑞德大人?」
傑瑞德緩緩的抬起頭來,答是:「這場戰不會贏…。」
眾人登時一陣嘩然,道是傑瑞德長他人的威風。傑瑞德將手中劍鞘「砰!」地一聲杵地,斥道:「還看不出來嗎?你們騎士沒有強大的法術,如何以寡敵眾?關心一下白袍法師吧!難道你們看不出剛才的戰鬥中他消耗多少法力嗎?」
眾人一怔,轉身尋找思棋的身影,才發現那明白袍者無力的倚靠在牆邊,身邊站著一名妖精和兩名騎士。眾人同時默然了,大部分的戰士都是騎士,難道要他們看著故居被掠奪卻不能為它奮鬥嗎?
通往洞口的樓梯間忽然響來幾聲倉促厚重的腳步聲。「喀!」眾人紛紛將手握住劍柄…。
「快退進來,這裡有個洞穴!」一個清亮卻倉皇的聲音自洞口傳來,緊接著便是一連串雜亂的步履聲。
傑瑞德搖手是意眾人不是敵人,放下手中劍,朝洞口方向獨自走去。兩個不同的腳步聲彼此在寂靜的洞穴中互相接近。
「啊!你是…?」那洞口的聲音忽然驚呼,緊接著是一連串「鏗鏘!」的拔劍聲。
「不需驚慌,我是銀騎士之家的管理者—傑瑞德。」傑瑞德蒼老雄厚的聲音穩穩的回應著。
「是傑瑞德大人,您一定得幫幫我們!」門口那人顫抖著聲音說道。
「請眾位到裡面談。」傑瑞的步履聲又漸漸朝眾人走回。
火把時雄烈時希微,閃閃爍爍的燈火之下,一名少年頂著一頭紅髮跟在傑瑞德身後,眉宇間不時散發濃烈的王者之氣。訶爾等人同時驚呼道:「水雲!我王!」
這聲驚呼後,那少年轉首望見訶爾等人,身子不由得一顫,激動的道:「喔!感謝殷海薩,讚頌殷海薩 我的神,訶爾你們都平安無事?」
「是的!我的君王!」截愛答道:「而您那十二名勇如猛虎的騎士也安然無恙!」
「喔!是的!感謝神,」水雲轉首望向那十二名騎士的隊長:「庫恩!還好你們都沒事!」
訶爾驀地一顫身子,庫恩!多麼熟悉而令人感到挫折的名字啊!訶爾的腦中緩緩浮起葡萄園中月牙絕情的面容。雙腳竟就不聽使喚的,整個人跪坐在地上…。
「對不起!你還好吧?」庫恩走向訶爾,滿懷歉意的道。
對不起?是啊!訶爾當然知道庫恩的意思,但是畢竟這個道歉挽回不了什麼…。訶爾在截愛的支撐下站起身子來,低著頭道:「我沒事。」一滴淚珠落在訶爾的腕甲上,訶爾將手深深握起…。
跟在水雲背後的,是一名女妖精、兩名男法師以及一名女法師。
「看來便是您遣送他們來協助我們奪回騎士村的,令人敬畏的王子!」傑瑞德道:「那麼你又怎麼會到這洞穴來呢?」
「是這樣的,」水雲道:「這幾位是女妖精子淇,男法師栩跟墨,還有女法師紫燕。在我遣送訶爾等人前來後,我便開始運用經費在風木村、古魯丁、以及海音市召集志士組織軍隊,在那同時,他們分別來到我面前,他們告訴我騎士村的黑騎士高達五百餘名,我當場大呼失策,因為訶爾等人加起來才十餘名,我簡直是送他們去打一場不可能贏的戰役。當下我便決定調度手邊所有軍隊來騎士村前援,怎料來時騎士村似乎已經過一場戰爭,但我卻找不到任何有軍的蹤跡,沒有訶爾等人抑或是騎士村的騎士們。」
「那,王子,你的軍隊呢?」傑瑞德問道。
「那時,我們的行蹤被一名黑騎士的前哨發現,我的戰士們不得投入與黑騎士的戰爭中,旦黑騎士人數實在驚人,我方沒有勝算,我是被他們護送出來的。」言至此處,水雲用手指了身邊的法師及妖精。
「好的,既然已有新軍在為我們的故鄉戰鬥,銀騎士之家的騎士便不能不參與。」傑瑞德道:「王子!銀騎士們決定要再出洞為正義浴血!」語到此處,眾人紛紛起身高呼:「為了正義!為了榮譽!」訶爾等人也力時站起,走至水雲身邊。
傑瑞德紅騎士之劍「嗖!」一聲出鞘,高喝:「騎士的誓言!!」眾騎士登時激昂回應:「為了正義!」
騎士村內,隸屬水雲的二百餘名衛兵已和黑騎士殺得不可開交,刀矛互撞,暴起陣陣火花。忽然間,那村外的老林傳來鬼哭神嚎般憤怒的咆嘯,銀騎士之家的子民們又回來了!為了故居,為了騎士的精神,也為那不朽的正義誓言。
法師們同時舉法杖高呼:「依地神蓋亞之名,召喚大地之龍,斬除一切阻礙!—地裂術!」四道大地龍脈狂吼起來朝黑騎士衝撲而去。
數聲轟然,黑色鎧甲的碎片和著鮮血暴飛四散。
「背叛者!」傑瑞德喝斥一聲:「銀騎士的誓言你們都忘了嗎?」傑瑞德轉身向銀騎士們道:「對付背叛者不用同情!」語畢,傑瑞德的紅騎士之劍又颼然如長虹般飛入黑騎士群。銀騎士們也怒吼著挺刀劍向黑騎士殺去。
「我王!」數百名衛兵見帶援兵水雲返回,無不激昂起來,水雲將腰中紅騎士之劍抽出同庫恩的騎士團一同朝黑騎士逼去。
村中,一男一女妖精的身影倏然飛越上屋頂,聽得颼颼數聲,十餘名黑騎士頭部中箭倒地。訶爾及子淇以妖精輕盈敏捷的身手在高屋上飛奔射擊,每一發銀箭的出手都緊接著一聲哀嚎。
灰袍法師墨及藍袍法師栩又同時施起強大的狂風,黑騎士們經過思棋的震撼,連忙一路退敗。屋瓦上,訶爾像女妖子淇呼道:「子淇,火球術!」子淇會意,兩人同時雙手合十,一道明火自兩人手心燃起,妖精高呼:「光榮的魔法,燃起大地的怒氣,驅趕萬物邪意!—火球術!」兩枚激烈燃燒的火球朝向村口撤退的黑騎士射去,轟然一聲,火光四色,火舌瞬間吞噬了村口數十名黑騎士。
「嗚~!」一聲號角聲響起,是黑騎士的撤退號,四名法師連忙將法杖合併起,高喝:「蒼穹將正義凝結,寒冷的是心虛的邪物!—冰雪暴!」村口潰逃的黑騎士上空,白雲霎時轉黑,「砰!」的一聲,颶風挾著飛雪降臨!寒冷的狂風和厚重的冷雪再黑騎士身邊肆虐,來不及逃脫的黑騎士全數遭擊中昏死或失溫而倒地。
而村口那團龐大的黑影,在倉皇的腳步聲中,漸漸縮成一團黑點,直到消失在地平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