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4 20:09:33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斷捨離

因為Amber想要學習新的技能

成為整理師、整聊師

偶然間開啟了這個話題,我也被他影響

去看了很多相關的文章或是影音介紹

甚至於請他來我家做個案例示範

三天的時間最後雖然沒有整理完成

不過也在過程之中學到了不少

看得出他因為沒有整理完內心可能覺得有點缺憾

我是覺得這一切已經達到我想要的計畫目標

我想了解在溝通的過程之中會碰到那些問題

比如他對我的玩具沒有那麼熟悉,不知道我確切的喜好

後來也討論出其實應該要從簡單的空間該始做起

還有沒有先整個看過一遍所有空間,才能了解怎麼分類比較好

其次是我也想知道,該怎麼面對業主以及溝通

像我是主觀意識滿強烈的人,我可能就會有我自己的想法

而不是完全照著建議走,甚至如果你強迫我接收你的觀念,我可能更反彈

但是我個性上也有一部分不太容易拒絕朋友

所以剛好他給我的意見很多的時候,我就會因為不好意思

去幫助我下決心丟棄一些東西

最重要的是,現在疫情大家生活都不容易

在我可負擔的情況下,得到他的幫助整理家裡,同時也包個小紅包給他

-------------------------

開始做斷捨離的過程

會想要把自己用不到的東西送給朋友

本來想像中是簡單的

但是執行的第一天就會產生一些小問題

1.朋友們不清楚還有那些物品已經被預訂

所以我也要用留言去檢查還有哪些東西~再做紀錄

如果跟直接丟掉比起來

好像也會讓時間多花了一點

2.整理到某些東西,會有預設立場

可能某某朋友會比較喜歡,那要先丟照片給他嗎?

但這件事情就讓上傳照片變成兩次工~

也是多花了一點時間

或是可能我還想等朋友回覆確定才能上傳臉書

3.太過想要規則化~

才執行的第一天,就再想說要不要一次把廚房類的整理完

第二階段可能是玩具、或是日用品

但又擔心如果沒有一次整理完

可能下次突然在房間的櫃子發現部分應該是廚房的用品

就又會變混亂

4.個人完美主義希望大家都能開心

同個商品如果太多人說+1,或是說他願意花錢買

好像我又忍不住就去網路上幫忙買

然後又怕自己買貴,花時間去比價

5.之前幫忙買東西最大的困擾就是

大家下單的時候都說,你有順路再給就好

殊不知最後我家就堆了一堆東西,等著我能夠順路送~

到現在還有10幾盒口罩在我的倉庫~不誇張

那是不是空間其實最後還是沒辦法清出來

感覺有點變抱怨文?哈哈哈

但其實不是,就是想記錄一下今天自己有許多心境上的轉折

後來想想我還是要維持最初的本意

不要怕浪費,不要又讓自己多花時間,不要產生多的延伸問題

最怕的就是又花了自己的時間,還做賠本的事情

剩下的

就別想太多了吧

上一篇:又是一個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