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07:56:27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你不知道的事

蝴蝶眨幾次眼睛 才學會飛行
夜空灑滿了星星 但幾顆會落地

我飛行 當你墜落之際
很靠近 還聽見呼吸
對不起 我卻沒捉緊你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離開你
我堅持不能說放任你哭泣
你的淚滴像 傾盆大雨 碎了滿地
在心裡清晰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狠下心
盤旋在你看不見的高空裡
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蝴蝶眨幾次眼睛 才學會飛行
夜空灑滿了星星 但幾顆會落地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離開你
我堅持不能說放任你哭泣
你的淚滴像 傾盆大雨 碎了滿地
在心裡清晰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狠下心
盤旋在你看不見的高空裡
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我飛行 當你墜落之際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離開你
我堅持不能說放任你哭泣
你的淚滴像 傾盆大雨 碎了滿地
在心裡清晰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狠下心
盤旋在你看不見的高空裡
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

 

面對自己

有許多你不知道的事

有時午夜夢醒,會聽到有個人說:我聽你那什麼屁經驗

但是人就是這樣,我還是只能往下走

朝自己覺得應該、自己覺得對的方向走

慢慢從那一大跤爬起來

再好的情人,最終還是只能止於情人

再好的朋友,最終還是只是朋友

我常做的就是對最靠近我的那個人太苛刻,對越遠的陌生人越客氣

對那些我所謂的好朋友們體貼與體諒

忘記要多給自己一些寬容

 

最近朋友A和男朋友陷入僵局,在經過為期不短的戀愛時間之後

如果最後分開,這段時間會不會變沒有意義?

不會的...不論是好或是壞的,都是經驗

這樣的治療心態之前,更應該做好預防

在一起的當下,就應該先告訴自己

不論最後的結果是什麼,都不應該讓自己把這段時間視為一段空白吧!

 

我記得有一段時間

在爺爺奶奶遠走之前

兩人的相處並不算是很愉快

老夫老妻走到各自生活

再往前推一點~他們那時常常溝通...然後變成吵架

從我的經驗裡面

我還在拿捏,怎麼樣才是最好的?

忍耐?然後變成視而不見?

溝通?然後變成戰火滿天?

道歉?然後變成"老婆永遠是對的?"或是"老公永遠是對的?"

記得有一次不知道和媽媽聊到什麼話題

媽媽說找另一半還是要找比自己小個幾歲比較好

以她經驗,這樣男生的壓得過另一半,至少很多事要有個人做主

我笑~

她是想傳達...因為爸爸比她大五歲

所以她很多事都會聽爸爸的吧!

 

人都是這樣~

會記得自己對別人好的那個部份

忘記了別人讓自己的那個部份

 

有對夫妻在小有積蓄後,老公想要做一個小投資

雖然金額不大,但對他們當時的生活足以造成影響

丈夫希望試試看~闖一闖

但妻子比較謹慎~深怕投資失敗

最後的結果這筆投資失敗了

於是在往後的日子裡只要有關錢的部份

他們再也不敢去嘗試

妻子深怕會再一次的失敗

丈夫深怕妻子往往要舊事重提

可是演變到最後

丈夫在經過幾年的經驗後開始其他的投資

有成功~也有失敗

但妻子大多都不知情

因為丈夫不希望彼此再有什麼爭執

妻子也深信自己掌握著每一分錢的流向

而自顧的操作自己的投資

原因無他~從那過去的一次經驗

妻子始終相信自己的投資理財更勝丈夫

 

沒有誰對誰錯的一件事

有沒有可能第一次投資就成功

但第二次投資失敗?

於是那次失敗還是會成為那一千零一次的失敗

事情還是會一樣往下發展

妻子的投資都是成功的嗎?那我想也只有當事人才知道了

 

經驗固然重要

但我最常說的就是

很多事都是沒有一定或是不一定

學著自己決定~學著自己承擔

做就對了

 

只是...很多決定

無法一一說給你們聽

 

 

  

上一篇:放下

下一篇:展現你的軟實力